P1320638

參觀完羅浮宮(我的羅浮宮遊記連結)之後,出羅浮宮剛好可以接走杜樂麗花園(法文:Jardin des Tuileries)這條路,走完杜樂麗花園就順接協和廣場(法文:Place de la Concorde)。杜樂麗花園的路是沙子路,我覺得還滿特別的,感覺好像走著走著會接到海邊之類的,

P1320591

結果真的走著走著接到一個超大的噴水池,還有很多椅子在那邊可以休憩,遠方有一個摩天輪噴水池邊一堆海鷗,腦中立刻浮現變相的英國brighton布萊頓海邊(我的brighton布萊頓遊記連結)。

P1320601

協和廣場的這一跟造型特別不像一般紀念碑,要比共和廣場的那一根有意思多了(請見共和廣場那一根遊記連結),這一根是埃及方尖碑,上頭象形文字是讚揚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統治,它是19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

P1320613

協和廣場另一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艾菲爾鐵塔,廣場中央的希托夫噴泉剛好有新人在拍婚紗耶!!當時應該走過去看一下的!!不知道外國人的婚紗照是什麼樣子的!!

P1320611

到倫敦要一睹泰唔士河的風貌,巴黎當然就是賽納河(seine),

P1320023

沿著賽納河隨意走走,要我說它美是有點矯情啦,因為當時我只覺得『羅羅』,在加上陰天,要說美我還真的覺得還好,但漫步走起來還是讓我覺得很舒服。

P1320013

P1320625

不知道走到哪一段路,沿路有很多這樣的綠色箱子,超像大型的戶外垃圾桶,

P1320660

但其實是固定式路邊攤!賣些二手書、CD、

P1320662

還有一些畫作,都還滿好看的

P1320651

也有賣一些給觀光客的紀念品。

P1320650

橫跨賽納河的橋也很多,最古老的新橋也因電影新橋戀人曾為觀光景點,然後我莫名起妙走到這一條鎖住愛情的橋「Pont deSolferino」

P1330250

上面掛了超多鎖頭,據說在賽納河上和你的戀人買鎖寫上兩人的名字然後鎖在橋上,再將鑰匙丟入賽納河,兩人的愛情就會永遠鎖在一起!

P1320645

瞧瞧這對閃光鎖頭情侶!!!真是太刺眼了!!

P1320643

我朋友說韓國首爾塔也有這樣的愛情鎖,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應該也可以來搞一個名目吸引一下觀光客。

P1320640

奧賽美術館(法文: Musée d'Orsay)是由火車站改建的(點我奧賽門票預定)

P1330248

所以我想內部改為美術館後,那些藝術品的陳列方式和羅浮宮或是大英博物館應該會有很大的差異吧,但我當時也只有在外面拍照沒有進去還滿可惜的。

P1330237

奧賽就在賽納河岸邊,位置很好看完奧賽還可以順便走一下賽納河沿岸。

P1330253

P1320829

P1320825

白天的奧賽和夜晚的奧賽,我盡量想要同個角度拍但有點難,想來個day and night的比較~(不是漱口水啦)

P1330233

P1320827

不得不說一下,為了巴黎行我特地去買了一頂貝雷帽,哈哈哈~硬要入境隨俗一下,每天都給它帶著出門!!!

P1330241

旅遊資訊

杜樂麗花園,地鐵站: metro1線Tuileries站 (我是從羅浮宮出來後用走的,沒搭地鐵)

協和廣場,地鐵站:metro1線Tuileries站

奧賽美術館,地鐵站: metro 12線 solferino站(我也是用走的,因為可以漫步一下賽納河)(點我奧賽門票預定)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