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行程篇

P1330300

喜歡自己規劃行程、享受爬文的過程,喜歡和朋友在一個定點不停亂拍照,喜歡坐在一個地方看著當地來來往往的路人,喜歡輕鬆自在的旅行不受時間限制,喜歡跟著感覺走,加上討厭被導遊控制!所以我的出國旅遊都是自助旅行!每次出國旅遊前都會列出行程表,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腳力越來越弱,所以達成率也越來越低,雖然不見得每次都照著計畫走,但是有了基本的旅遊計畫到了當地也比較知道要去哪些地方。

這篇就是我的巴黎行程篇,因為計畫篇和執行篇有些落差,所以我就和大家分享我最後實際走的路線。交通方面其實很多人買地鐵周票,但周票是從每週一開始計算,我到巴黎是週五又只停留五天所以對我來說使用周票並不划算,因此我和同行的朋友合買兩套十張單程套票(大約打九折),另外有兩天是買一日券,所以有一日券的那天所以行程跑很多點也會跳來跳去的,沒有一日券的日子就搭配我強健的雙腿,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斟酌一下!!

第一天:

7:00從倫敦搭乘歐洲之星(euro star)10:30到巴黎北站(Gare du Nord)  歐洲之星倫敦巴黎來回票價:69鎊(特價時買的)

龐畢度中心(純外觀拍照沒有進去)

點心吃可麗餅 au lys d'argent crepe 

巴黎市政廳 (純外觀拍照沒有進去)

孚日廣場

雨果故居

謝謝百貨

共和廣場(瑪黑區)

晚餐吃可麗餅

夜景版龐畢度 (純外觀拍照沒有進去)

→巴黎北站取行李→回民宿

note:巴黎北站內有寄物櫃,有專人管理所以很安全,分大中小櫃所以價格不一樣,為了要省錢我們是用第二小的櫃放兩個20吋的行李箱,要很有技巧的喬一下,不然會放不下,寄放約六小時費用是5.5歐, 提供大家參考。因為住的地方不在市中心,所以我們先寄物然後再去市區逛逛,傍晚回來取行李再搭車去住宿的地方,這一切都是為了省時間及交通費呀!!

note:很多景點不那麼遠所以我們大部分用走的,好處是可以邊走邊看巴黎市景也可以拍拍照,另外就是省交通費囉,但我必須老實說屁濕本人的雙腳還滿能走的,一般溫室花朵的觀光客照我的方式走可能會走到瘋掉吧!

說到交通不得不說一下,巴黎地鐵大部分是中下階級的人在使用,第一:很髒亂,尿騷味非常重,到處積水漏水!台北的捷運超乾淨所以之前覺得倫敦地鐵也太髒了吧!食物煙蒂垃圾到處都是,但來了巴黎之後,我只能說巴黎比倫敦更髒更臭!!!

第二:在刷卡過地鐵閘門時,有些巴黎當地人(大部分是黑人)會貼你貼得很近,因為他們沒有買車票,所以都會故意找個人貼很近的混出閘門,特別愛找我們這種東方臉孔的觀光客,有時候還貼到兩個人,真的讓人很不爽!!所以呢不想讓人貼的話就故意慢慢的不要太快出閘門讓他卡在中間,送啦!!

第三:地鐵有兩種,一個是metro線大部分的點是市區,另一個是rer線除了市區點之外很多是通往巴黎郊區,所以到了晚上很多黑人,因為黑人住在郊區居多,好死不死我的民宿在郊區,所以晚上回家時真的很可怕,我要說得重點是晚上的話如果能坐metro線就不要坐rer線,尤其在你買了大包小包的LV之後,你會發現很多黑人在盯著你看!!!!之前覺得倫敦黑人很多,但來巴黎之後我才發現巴黎更多!!!!!!!!

 

第二天:

凡爾賽宮   (點我門票預定)

聖心堂(蒙馬特區)

夜景版凱旋門  (點我門票預定)

→ 拉法葉百貨

→ 春天百貨

note:這天我是使用一日券(10.85歐!好貴!)因為凡爾賽宮在西南4區,所以光是來回的車票很貴,相較下一日券划算,同時也因為用了一日券所以這天跑很多比較多是用腳走不到的點,另外上聖心堂的纜車也可以使用一日券!!一定要用到物超所值呀!!!

P1330327 

第三天:

羅浮宮  (點我預定門票)

杜樂麗花園

協和廣場

聖母院    (點我預定門票含登頂)

賽納河沿岸走走 鎖頭橋

PIERRE HERME馬卡龍

夜景版奧賽美術館  (點我預定門票)

夜景版羅浮宮   (點我預定門票)

note:這天是一月的第一個週日很多博物館免費,所以排了羅浮宮跟聖母院!兩個加起來現省15.5歐!送啦!但很可惜的是沒時間進去奧賽美術館不然也免費!!另外聖禮拜堂跟古監獄離聖母院很近,當天去也免費,但大部分都是五點或六點就關門了,所以要省門票錢又想去搵一下醬油的人可要好好把握時間!!如果是平常日需要買門票的話,建議要事先買好,不然熱門的博物館常常買票的地方都要大排長龍,然後進去又要再排一次隊。

 

第四天:

新凱旋門

白天版凱旋門   (點我門票預定)

白天版香榭大道

早餐PAUL

LADUREE馬卡龍

午餐CHARTIER

白天版艾菲爾鐵塔     (點我門票預定)

LENOTRE馬卡龍

花神咖啡廳

雙叟咖啡廳+LV店+藥妝店

夜景版艾菲爾鐵塔      (點我門票預定)

晚餐AUBERGE BRESSANE

note:這天也是買一日券,所以行程又是瘋狂的跳來跳去,但跟大家推薦著名的景點一定要白天晚上都各來一次呀!!尤其是艾菲爾鐵塔,晚上六點開始就會有五分鐘的燈光表演唷,很漂亮像大型聖誕樹一樣

IMG_3997   

第五天:

巴黎北站(Gare du Nord)寄放行李

午餐LE COMPTOIR Marguery

ANGELINA甜點店

→ agnes b專賣店

白天版奧賽     (點我預定門票)

夜景版凱旋門      (點我門票預定)

夜景版香榭大道

→拉法葉

→巴黎北站搭乘歐洲之星回倫敦

note:拉法葉百貨裡什麼牌子都有而且可以直接退稅,大家可以多加利用,但也非常多遊客,廣播時有法文、英文等其他西方國家的語言,唯一的亞洲語言是日文,可見日本遊客在巴黎有多吃香!連地鐵我都可以看到有日文

P1330007

為了感謝把我的垃圾文看完的朋友們,最後附上一張本人精心製做的巴黎地鐵圖加上景點站,保留此錦囊地圖,日後去巴黎自助旅行受用無窮,小則不迷路大則可當巴黎行動記錄!

屁濕地圖  

巴黎遊記全。劇。終~~~(撒花)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