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40554

對我來說和荷蘭劃上等號的有兩樣東西,一個是風車另一個就是鬱金香了。來到荷蘭要看鬱金香的話,基本上大家都推薦『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但我在這裡沒有美好的回憶!!!(點我庫肯霍夫花園門票)

P1340744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地方, 庫肯霍夫花展是歐洲最富盛名的花卉展覽,從每年三月底到五月底大約兩個月,所以庫肯霍夫花園一年也只開放這兩個月。 庫肯霍夫花園的植物高達700萬多株,其中又以各種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為主,現今全世界的鬱金香品種以高達8000多種以上。想像一下,700多萬株的花卉一齊綻放的樣子,如果你想像力跟我一樣很差的話,我網路上找了一張庫肯霍夫花季的圖片。瞧!!是不是真的很猛!!

kul5_714x500

Keukenhof010

所以我選在四月來荷蘭,花大錢買門票就是為了一睹這盛況!!好啦!! 我要讓大家瞧瞧我看到的實況!!!(下圖)

P1340551

根本就是不實廣告!!!我去時真的是光禿禿一片,超想流淚的!!!

P1340583

買門票時那個工作人員是有說因為今年比較冷,所以花開得比較晚,不確定庫肯霍夫花園現在的情況是如何,但我都千里迢迢的來了,總不能入寶山而空手而回吧!!所以還是想說來看看!!總之我的結論是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真太傷心了!!

一進庫肯霍夫花園就可以看到這個,我猜這應該是蒲公英造型設計的噴泉吧,應該是要呼應這裡是『花園』所以不用尿尿小童噴泉吧!

P1340536

一進花園裡到處都是『綠地』,花呢花呢什麼都沒有,只有綠地!!

P1340540

再往花園裡面一點,哇!看到花苞了,真的是小小小小的花苞呀!!心裡真想流淚。

P1340549

好笑的是因為花苞實在太小了,加上開的地方又不多,所以大家都蹲在地上拍局部照,真是心酸。

P1340539

我想這一區是室外花卉開最多的一帶了,

P1340570

從這邊看可以看到其實他們栽種花卉有都是有選色安排過的,用不同的品種花色做漸層搭配

P1340571

有些還會做線條上的變化,只可惜我看不到盛開的樣子

P1340584

唯一感人的是,庫肯霍夫花園有溫室花朵區,這裡就充滿盛開的花朵了!!這個室內真的是擠滿了觀光客,在外面時還想說怎麼遊客這麼少,原來因為外面沒有花可以拍照,所以大家都跑到室內拍照了,

P1340603

裡面最多的也是鬱金香品種,有些品種真的是鮮紅到不像話,而且開得很大

P1340659

滿多品種是漸層的鬱金香

P1340609

還有閃電狀鬱金香

P1340629

我覺得最經典的還是這種粉紅的鬱金香,要開不開的樣子是我覺得最漂亮的時候,

P1340622

庫肯霍夫花園其實滿大的,也有風車在裡面,

P1340717

不過這個風車很假就是了,一看就知道是後來加蓋的,不像小孩堤防風車村是保留早期的原始風車群(請見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但好處是可以免費登上風車二樓,說免費有語病,應該是說我已經付了花園門票了,這邊的風車還要收費就太雞歪了!!登上風車二樓看下去的庫肯霍夫花園景色,其實也不差,但如果有盛開的花朵會更好對吧!

P1340712

裡面也有河跟樹林,

P1340597

有陽光灑下來,河上波光粼離的樣子,我也滿喜歡的。

P1340590

戶外廣場也有一些傳統表演,

P1340705

我猜是荷蘭的傳統舞吧,他們一邊跳還會一邊逗趣的調情,還滿有老人的風趣

P1340698

整體而言 走在庫肯霍夫花園裡你會發現有一半都是老人,因為老人似乎都愛花,加上這裡地寬路平可以慢慢走,天氣好的時後多適合坐輪椅曬太陽阿!看表演時我隨意看一下左右,哇!真的都是白頭髮的人耶!

P1340692

 

旅遊資訊

交通: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搭火車至史基浦機場(schiphol),機場再轉搭接駁車

車票:8.3歐(來回車票),火車車程約20分鐘,接駁車車程約30分鐘

庫肯霍夫花園門票:

純門票是15歐,(點我門票預定)

機場接駁車來回+門票是 22.5歐(我是買這個)

阿姆斯特丹市區接駁車來回+門票是27.5歐

想要搭船遊湖的人也可以考慮買遊湖和庫肯霍夫花園的套票(點我門票預定)

 P1340773

tip1:你是自由行的話,我會建議可以安排在到境的第一天下午去庫肯霍夫花園,如果是早上剛到荷蘭的史基浦國際機場(schiphol),你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機場的置物櫃,然後買『機場接駁車來回+門票聯票』,下午的時間可以去庫肯霍夫花園逛逛,然後傍晚回機場,再從機場進去市區。或是最後一天要離開荷蘭時,你的班機時間又是傍晚的話,你可以利用白天的時間去庫肯霍夫花園,一樣買『機場接駁車來回+門票聯票』,最後直接搭飛機離境。 

tip2:當時我不知道阿姆斯特丹市區就有接駁車可以坐,所以我還多花錢坐火車到機場去(8.3+22.5=30.8歐),比從市區買票貴了3歐,所以評估一下你住的地方,離市區近的話就從市區出發,可以比較省一點。

 

*********************************************************************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遊相關文章

荷蘭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
阿姆斯特丹。辛格花市+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半日遊
阿姆斯特丹。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耶!
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鬱金香花"苞"季  
(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贊斯堡zaanse schans。風車河川小屋暖陽,人生有種圓滿的感覺    (點我贊斯堡一日旅遊團)
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
哈馬克Alkmaar。荷蘭傳統風情的起士拍賣
荷蘭。路邊小吃美食評鑑!!

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點我阿姆斯特丹旅遊套票

點我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門票預定

點我鹿特丹及荷蘭其他城市旅遊門票

 

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布魯日Brugge(上)。韃韃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
布魯日Brugge(下)。比利時也有威尼斯
比利時。巧克力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點我布魯塞爾旅遊套票

點我布魯日旅遊套票

 

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百年火藥味的童話小鎮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