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641

講到西班牙的食物你會想到什麼?除了海鮮燉飯,我還真想不出第二道,這篇西班牙美食篇裡面的食物,全部都是西班牙朋友推薦的,大部分的食物我在旅遊書上沒有看到,他們說都是很傳統道地的西班牙食物,不論真假,我想因為他們我有了一個很西班牙式的旅遊經驗。

ensaimada

P1360143

這個甜點是西班牙同事他媽媽特地買來讓我試試的,他說這是西班牙的傳統甜點,一圈一圈的,裡面是包的我覺得吃起來很像鮮奶油,外皮不知道是放了一夜的原因還是本來就這樣,不是脆的,是軟軟鬆鬆的,整體而言我還滿愛這個甜點。

 

arrroz con leche

P1350618

這個甜點,裡面是用米,上面撒的是肉桂粉,我第一次吃米的甜點,米是冷的且半熟,所以中間咬起來都硬硬的,滿特別的口感。

 

flan

P1350619

其實就是布丁來著

 

churros

P1360091

一開始我以為是吉拿棒,但吃起來的口感不像吉拿棒那樣有嚼勁,朋友建議我點一杯熱巧克力,

P1360090

先將churros 沾糖然後放進熱巧克力裡,再拿出來吃!沒錯!白糖再加上超濃巧克力,不愛甜食的人可能會受不了!

P1360107

這個是西班牙朋友的媽媽自己做的churros,

P1360536

炸起來的外型比較不是那麼漂亮,但吃起來跟外面賣得很像,有些西班牙人會吃這個當早餐,但我想吃個一兩天還ok,每天早餐都吃這個的話應該滿想吐的,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式的吉拿棒,因為我超愛肉桂粉,而且也不至於甜到太噁心。

 

porra

P1360104

其實這個就是churros的加粗版,吃起來一樣,不過我比較喜歡粗的這個!外型是不是超像永和豆漿的油條!!店裡的老闆很熱情,還讓我們看他怎麼炸 porra

 P1360101

一圈一圈的繞起來

P1360099 

粗的細的各點了一份,擺起來看就知道差很多了吧!!

P1360106

 

milhojas

P1350723

上面的餅乾脆脆的很像是千層派的那種餅皮,中間那層除了奶油之外、我猜應該還有打發過的蛋白, 一口塞不下去整個嘴都是最上層的白糖粉。

P1350724

我先跳一下,這家麵包店是在太陽門廣場那邊,

P1350703

是一家傳統百年老店,也是西班牙朋友推薦的,裡面生意很好。有賣小餅乾,很像結婚喜餅的那種西式小餅乾,

P1350720

也有麵包、蛋糕,玲瓏滿目真的會不知道要買什麼,

P1350711

所以我叫我朋友幫我選幾個他覺得好吃的,

P1350708

P1350710

P1350714

我最後打包這六個,當明天的早點!

P1350842

外帶他們是用紙包裝起來還用小提繩。

P1350721

裡面有一個小吧台,大家就是點一杯咖啡選自己喜歡的點心,邊站邊吃邊聊天,很奇怪歪國人都很習慣站著吃東西聊天。

P1350718

這是土耳其料理

P1360019

外型超像餃子,皮是用炸的,

P1360026

口味有甜有鹹,我點了一個起士口味

P1360024

一個辣牛肉口味

P1360022

這是甜的

P1360031

我來西班牙我幹麼吃土耳其料理咧?因為!他也來過這裡!!西班牙的名畫家,畢卡索

P1360017

其實是因為西班牙朋友很愛吃這個土耳其餃子,他說一定要來試試!

 

西班牙這裡也滿多義大利的冰淇淋

P1360005

P1360012

P1360014

 

jamon

P1350610

就是西班牙有名的火腿啦!和西班牙朋友吃飯時,我幾乎每餐都會吃到這道生火腿,我問朋友說這生火腿是你們很常吃的食物嗎?他說:生火腿不便宜,他們不會每天吃,但因為我是客人,他們想要好好招待我,而火腿是他們唯一可以款待我的,我聽了差點感動到掉淚!其實我沒有很愛吃西班牙火腿,但是朋友那樣說吞也要把他吞完~

 

chorizo

P1360122

詳細的中譯名稱不知道是什麼,我就稱作西班牙式的臘腸,還沒切時外型就跟台灣的香腸一樣,也會有一個腸衣,腸衣可吃可不吃。chorizo是西班牙火腿的好朋友,常常一起出現在前菜的拼盤裡, 他們都不太用叉子吃這些冷肉製品,反而都要用手抓起來吃,一開始還滿不習慣的, 也不能說是生的,我想應該有稍微醃過,我個人覺得很鹹。

有些人會用在義大利麵或是披薩,也有些人直接吃。 有一餐是西班牙朋友下廚,用舅舅家自己做的臘腸,自己切成一片一片的,

P1360123

然後加上一些炸過的薯條跟一顆半熟蛋。P1360124

最後混在一起,我非常喜歡這道食物,熱量高又不健康的食物,總是特別的好出!!

P1360129  

 

croqueta

P1350794

我覺得非常像可樂餅,裡面會有不同的餡料,有起士或是火腿、洋蔥等,

P1350793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可能因為很像可樂餅吧,吃起來很有家鄉味,所以我還滿喜歡這一道小吃

P1350791

 

trotilla

P1350612

西班牙式的歐姆蕾,傳統的西班牙菜,外型看起來相當普通,但是我最喜歡的菜,基本上裡面會加馬鈴薯和洋蔥,

P1350614

不過也有些人會自己變化多加一些別的食材,這道菜的關鍵就是裡面的蛋要半熟要濕濕的,不是熟透、煎很久那種乾巴巴的,這樣才會好吃!!

 

calamares

P1350611

西班牙朋友大力推薦我的一道海鮮菜!還沒上菜時我超期待的,結果一吃!這不就是鹹酥雞攤裡常常出現的炸魷魚嗎?!台灣的炸魷魚一百塊都比這個大盤了!!

 

tapas

P1350824

很多人去西班牙都會說要吃tapas,當然我也不例外。西班牙的 tapas有很多種選擇,通常下面會是麵包,上面就會放不同的東西,最常見的就是火腿、鮭魚、起士。第一次看到時我覺得外型很像日本的握壽司呀!,只是下面變成了麵包!!西班牙朋友說,tapas不是一道菜,他的意思是下酒菜,只要是去傳統的西班牙bar喝酒,點一杯啤酒服務生都會給你一盤小菜,他們稱之為tapas,

P1360794

只是tapas後來越變越花俏,用料也越來越高級,加上觀光客的關係,所以有些人以為是「一道菜」。後來有一次我們去bar喝酒,服務生給我們一碗小熊軟糖,我問他那這軟糖也算是tapas嗎?他說:對,沒錯,即使是洋芋片也是!

是不是很有意思,即時國情不同,大家的飲食文化還是會有相似的地方,如果照西班牙朋友的邏輯,小魚乾加花生、炸龍珠,就是我最愛的台灣tapas啦!

 

我忘了筆記這道菜的名稱

P1350822

當時西班牙朋友跟我描述這道菜時,我聽著感覺很像是台灣的豬血糕,所以我就好奇點來試試看。但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糯米腸加豬血!!我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喜歡這道菜,不過!!!中間的那個小青椒!!非常得好吃!!表皮用烤的上面在撒粗海鹽,可以整根吃下去,有些人覺得青椒的味道很可怕,但這個小青椒完全沒有那個可怕的味道。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P1360042

這是豬耳朵!!吃起來的味道相當有台灣味!!!!!我好愛!這是一家老舊的bar,因為朋友強力推薦他的豬耳朵,所以我們特地跑來這裡吃豬耳朵!而且在這家餐廳點啤酒,他還會附炸雞翅!!!

P1360039

就像西班牙朋友說的,這個炸雞翅就是tapas!!炸得酥脆脆!又撒超多鹽在表皮,

P1360041

好吃,好台灣的一家店!!

這也是一道海鮮,他們海鮮都很喜歡加檸檬,

P1360140

講到西班牙食物,我腦中第一浮現的絕對是海鮮燉飯paella,我想也所有外來客會想要吃的食物,我在巴塞隆納的蘭布藍大道時,所有的餐廳菜單或是廣告,都是強打海鮮燉飯加Sangria,由此可見,這兩樣西班牙食物對外地人來說就是經點中的經典了吧!!這是我在馬德里時西班牙媽媽特地煮得海鮮燉飯,這是我人生截止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海鮮燉飯了。

P1360641

他們說真正好吃的海鮮燉飯不能放在瓦斯爐上煮,要用真正的炭火煮材好吃。

P1360619

然後鋪在鍋子上的米要薄薄的一層,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很多要注意的細節,這都會影響海鮮燉飯的口感。後來在巴賽隆納餐廳吃的海鮮燉飯,真的是差很多

P1360797

 

clara con limon

P1350609

我唯一知道的西班牙傳統酒精飲料,就是Sangria,去餐廳吃飯時西班牙朋友硬是不讓我點,他說西班牙人到餐廳吃飯是不會點這個的,只有觀光客才會有,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他就推薦我這個,他說是很傳統的西班牙飲料,他其實啤酒加上檸檬芬達,很簡單但我覺得非常的好喝!以前從來沒喝過!!回倫敦後有時候我也會買來自己加,簡單方便很適合不喜歡喝苦啤酒的人。

因為Sangria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就是紅酒然後加上水果,蘋果、柳橙等,而且紅酒不需要用品質好的紅酒,所以後來我們在倫敦開轟啪時,只要有西班牙人在場,就一定會有人做這個飲料。

 

 

*******西班牙旅遊相關文章*******

 

●巴塞隆納。三天兩夜行程篇
●巴塞隆納。跟著高第走,充滿建築學的一日
●巴塞隆納。市區閒晃一日遊
●巴塞隆納。異想天開的奎爾公園(Parque Guell)
●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持續前進的夢想
●巴塞隆納。跟著西班牙藝術家的一天
●巴塞隆納。蘭布藍大道+哥倫布塔+碼頭
●馬德里。sol 太陽門+ mayor市政廳廣場+san miguel聖米歇爾市場
●馬德里。retiro 雷提洛公園
●多雷多Toledo。繞來繞去的迷宮古城
●Consuegra。白色風車村
●西班牙人口中的西班牙 
●美食篇。西班牙不只有海鮮燉飯!
●私人住宅還是五顆星飯店??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