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705
 
來佛羅倫斯建議大家可以安排比薩(pisa)半日遊,從佛羅倫斯坐火車的話大約一個小時,日本朋友阿悠美跟我說比薩除了比薩斜塔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去了證實阿悠美說的真是中肯,一點都不誇張!!那邊真的只有比薩斜塔,拍拍照大概半天時間就夠了,加上來回的交通,所以非常適合從佛羅倫斯來比薩一日遊,回程後還可以逛一下佛羅倫斯市區。
 
我是從倫敦近郊的luton機場先飛到義大利比薩(pisa)機場,比薩可是我登義的第一站呢!!從比薩機場坐公車到比薩火車站大概半小時
_1410563
然後先去比薩車站裡面寄放行李, 瞧瞧這附光景就知道有很多觀光客了。
 
P1410747
 
寄物費不便宜,一件就要4鎊,我也無法拖著行李登上比薩斜塔!(後來我才知道登比薩斜塔是不能戴任何隨身包包的,買票之後可以置物,但我不確定是否有大小的限制)
 
P1410748
 
之後再轉公車過去比薩斜塔那邊(可以重覆用剛剛從機場買的公車票,70分鐘內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唷)
_1410564
 
下車之後,就是看到這副光景了!遠遠的就看到比薩斜塔歪頭在偷看呢!!斜得真可愛!
_1410565
 
比薩斜塔在一大片草原上,大草原的周圍有很多攤販在賣東西,這一幕超像台灣local的夜市
P1410574
 
很多攤有在賣小木偶
P1410577
沒錯就是那個愛說謊的小木偶,木偶奇遇記的作者是義大利人,這本書可是義大利書前三名的全球暢銷書,我之前我一直以為是美國作家的作品哩。
P1410569
 
這裡除了比薩斜塔之外還有其他的建築
P1410585
 
都是需要門票,都有賣和斜塔的聯票
P1410571
 
大其他的建築物我也沒那麼感興趣,我只買比薩斜塔的票而已,18歐一張,而且沒有學生票!可惡!我覺得好貴喔!!
P1410622
 
比薩斜塔旁的大草原
P1410573
 
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搶救比薩斜塔!!有疊羅漢一起搶救的!
P1410690
 
兩個小朋友也要扶一下快要倒下的比薩斜塔!
P1410696
 
看大家站一排,擺出各種姿勢在搶救比薩斜塔還滿好笑的,那個歪國女孩為了要搶救比薩斜塔,腿抬得也太高了吧!!整個裙底風光我都看光光啦!!
P1410698
 
那天天氣非常的好,鮮豔的房子配上藍天格外有不同氛圍。
P1410597
 
比薩斜塔真的是還滿斜的,一年比一年還要斜
P1410593
 
每次找路人幫我拍照都拍的好隨便喔!只剩下我的一顆頭
P1410695
 
在歐洲很多有名的建築物或博物館都要花錢進去,有些博物館進去也看唔,我都會覺得很浪費錢
不過比薩斜塔我很推薦要花錢買門票去登高一下!登高後的景色我覺得還好,我覺得最值得花錢的點是當我在登高時,可以明顯感覺到這座塔在傾斜,而且越往上爬越斜,整個有點頭昏的fu,那種傾斜感我想也只有比薩斜塔有吧!!從比薩斜塔的底部看,就看得出傾斜度了。
 
P1410687
 
從這個破舊小門進去就比薩斜塔內部了,有種朝聖的期待!
P1410618
 
義大利很多建築物都是用大理石蓋的,有時候連樓梯也是大理石,比薩斜塔的大理石樓梯超滑,要很小心翼翼的走,我想很有能是每年太多觀光客登高,所以把樓梯走得很光滑吧!!當我在爬比薩斜塔時,除了覺得很滑之外,另一個有趣的事情是樓梯中央都超凹!凹到非常符合屁股坐下去的曲線了
P1410635
 
可見比薩斜塔每年有多少人來登高,多到連大理石的樓梯都被踩凹了!因為比薩斜塔的樓梯不寬所以會限定每個梯次的人數,一開始同個梯次的人會在比薩底部的小展示廳看看牆面介紹,等上個梯次的人數全部都下來之後,才換我們上去。會有個義大利解說員會用義大利文跟濃厚的義大利腔英文解說比薩斜塔的簡單歷史
P1410626
 
在這個展示廳裡就可以有明顯感覺到,我們在傾斜的房子裡呢!!!從塔下往上看,
P1410625
爬到一半時,會有個中間休息的地方,在這裡可以先看一下登高後的景色,比薩的景色也還好,不至於讓我驚艷,繞了一圈之後,再往上爬登到最高處
P1410652
有幾個鐘
P1410673
 
天氣好時俯瞰比薩是件很舒服的事
P1410666
 
其實在上面也沒什麼好留戀的,花了我18鎊,不到半個小時就下去時再有點可惜,我硬是在上面吸了擠口比薩斜塔高空的空氣,等到工作人員來趕人才下樓,下樓梯時又可以體會一下比薩斜塔的傾斜感。
P1410703
 
下來之後,呈現一個非常口乾舌燥的狀況,旁邊看到很多人在生飲泉水
 
P1410704
想起,對啊!義大利的泉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有些還稱之為青春之泉哩!!我立刻拿瓶子來裝水!啊~~真的是非常清涼!!義大利的天氣又熱又乾!真的很曬人~喝完水正開心的時候,猛然看到泉水下方滿滿的青苔,我真是快吐了!!
 
P1410709
但之後在義大利的日子我還是試了很多地方的泉水,哈哈整個喝得很開心,因為那種涼沁是冰箱冰不出來的爽快感!!!
早上是從比薩車站坐公車,回程就改用走的,大約20分鐘,我挑了一條會經過橋的路
P1410727
 
橋上的雕刻,很像獅子在玩滑板!
P1410729
 
在橋的一方看到教堂,這個教堂是蓋在橋的兩旁道路,很奇怪的位置
P1410730
 
是座小巧的教堂
P1410731
 
比薩車站附近的廣場
P1410742
 
廣場旁邊有一面塗鴉牆,叫不出名自來但應該也不陌生!!紐約塗鴉大師keith haring的作品,很多衣服公仔都很愛用他的塗鴉,沒想到竟然在義大利的比薩會看到他的塗鴉!!會讓我誤會他是義大利人。
P1410733
在歐洲亂走時,常常一個轉角或是一個小角落都會有一個小驚喜,藝術對他們來說也許就像生活的柴米油鹽那樣自然,不需要特別的營造吧。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