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10988

佛羅倫斯(義:Firenze),有些人可能對另一個名字會比較有印象『翡冷翠』, 翡冷翠這名字是從徐志摩的文章來的,是徐志摩對Firenze的音譯

佛羅倫斯是英語發音,翡冷翠的話則是義大利發音,就城市名稱的夢幻程度及忠於原味的音譯來說,徐志摩翡冷翠這個名字真的是翻得相當貼切!!之前有提過,還沒來義大利之前,如果要我只能選一個義大利城市參觀的話我會選威尼斯,在我玩了米蘭、羅馬、比薩、翡冷翠、威尼斯之後,我會改選翡冷翠。 

P1410968

我要先來介紹我最喜歡的地方,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

P1410986    

這座橋是我走完九個歐洲國家後,我最最最喜歡的橋。保有中古世紀的味道,橋上橋外的風光都很別緻,尤其是橋外那些突出的房子造型非常特別,我從來沒看過。

從橋上看到這一幕時,有一種被溶化的感覺!眼眶都要氾淚了我!!!我的義大利之最我要投給這一幕。

P1420082

維奇歐橋是翡冷翠最老的橋,橋上的紀念品店很多,

P1420517

特別的是橋上的珠寶店也很多!!

P1410944

P1420521

中古世紀時維奇歐橋的店家以肉商、水果商攤販為主,但因為維奇歐橋連結著維奇歐宮和碧提宮,政府覺得這樣太low,所以後來限制店家型態,都改為金飾珠寶店家

P1420519

也是,如果要去故宮或總統府之前要先經過果菜市場似乎也挺怪的。維奇歐橋連結重要觀光景點,所以橋上一直都很熱鬧。

P1410943 

橋的中央有契里尼的銅像,他是翡冷翠有名的金屬工匠,

P1410948

下面又被歪國人套上一堆鎖頭,只要有橋有欄桿就會鎖頭,

P1410949

相傳只要戀人一起鎖上鎖頭再把鑰匙丟到河裡,兩人的愛情就會至死不渝,在歐洲旅行時看到很多地方都有,但現在要罰錢了160歐耶!!不過還是很多人偷鎖!

P1420523

不過此處不能鎖,大家就在另一個沒有貼告示的地方繼續鎖,看看這裡掛了一大串~~

P1410955 

從橋上看出去的風光,

P1410958

P1410964

大家可能會覺得也還好,沒有美到那種地步,因為相機的鏡頭都比不上我們的眼睛,真正看時河面的倒影,大自然的顏色漸層,這些是鏡頭很難補捉下來的。

從橋外看維奇歐橋,

P1420003 

那些突出的房子造型,我想是維奇歐橋最大的特色吧!

P1410996

P1420007

維奇歐橋旁就是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P1420252

連接維奇歐橋和烏菲茲美術館的小廣場是最多藝術派的街頭藝人聚集地,

P1420249

有些街頭藝人的畫作真的很不錯。

P1420251  

P1420244

烏菲茲美術館,還沒來到翡冷翠時我還真沒聽過這間美術館,但這間美術館知名的程度我想就像巴黎的羅浮宮吧!因為裡面有很多經典名畫。

P1420246 

所以他的隊伍也是非常的長~ 可以買預約票,但要多5歐,5歐!!也太多了吧!我決定隔天一大早先來排隊,早上排隊的人少很多,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進去了。

大家應該有聽過『文藝復興』這個詞吧!以前高中念西洋史時只知道文藝復興是從義大利開始,來到義大利時我才知道文藝復興是從翡冷翠這個城市開始,文藝復興三傑也都是在這裡發揚光大的。大家也知道我是寧可省錢多吃一根義大利冰淇淋不願意花錢買門票又看不懂,而烏菲茲美術館號稱是文藝復興作品的集大成美術館,聽起來是不是很屌!

 P1420403

但在翡冷翠我個人可是花了貴鬆鬆11歐元,進去烏菲茲美術館,因為烏菲茲美術館號稱是文藝復興會繪畫集大成的美術館,裡面知名的畫作很多,例如米開朗基羅的『聖家族』、達文西的『受胎告知』等,雖然很多是文藝復興三傑的作品但我還是沒聽過,我是衝著『維納斯的誕生』這幅畫,才掏出我珍貴的11大歐!沒聽過名稱至少看過複製品吧!(就是這一張啦!)

005-botticelli-001  

如果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的話,那.....你可以考慮把錢省下來去吃義大利墨魚麵或是pizza,還可以加點堤拉米蘇喔!!不用去什麼美術館了啦!

烏菲茲美術館裡面不能拍照,因為之前去羅浮宮、大英博物館都可以拍照,一度讓我以為歐洲的美術館都可以拍照,不然我還真想跟維納斯合照一下呢!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