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931

我在翡冷翠時逛最多小店,也買最多有的沒的小東西跟紀念品,沒控制好預算以至於我到羅馬時過得很刻苦!!!但我也覺得翡冷翠比威尼斯、米蘭或羅馬都要來得便宜,而且店家都搞得讓人好想進去逛呀!!

P1420132

這家是走可愛風的木製品,門口有經典義大利人物小木偶,小木偶的作者是義大利人,所以小木偶的紀念品也很常見,但台灣人似乎不太買小木偶的單。

P1420126   

這家的木製品算是還滿有質感的,

P1420130

穿紅衣的小木偶,感覺好像倫敦的士兵

P1420129

沒買東西在門口跟小木偶拍照也開心。

P1420131

在歐洲很少看到摩托車,但義大利摩托車數量的密集程度,我想跟台灣有得比!

P1420338

P1410872

看看停在這的摩托車,是不是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根本就像我回到台北了呀!!摩托車似乎也是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P1410878

P1410886

P1420027  

他們的摩托車都會有一塊擋風版,最趴的就是vespa了,台灣叫偉士牌啦!vespa是義大利的車子

P1410928

在路上很常看到義大利人騎著vespa,vespa也算是義大利的特點之一吧!所以很多紀念品也會賣vespa的東西,看看這一整排的小鐵皮模型,買不起大的買個小的回家擺也爽~

P1410930 

我個人最愛逛紀念品店了,有些人覺得都差不多或是東西都是大陸做的質感不是很好,但從紀念品店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特點、著名建築、文化,是了解這個城市最快的方法,而且常常會發現一些我原本不知道的東西。

來倫敦之前,頂多一年出國旅遊一次,通常兩三個月前就開始在查看很多資料,所以再出發前對當地的地理環境或是特色也會有基本的概念,但在英國的日子,一有便宜的機票就會往歐州其它國家跑, 一來沒時間二來一直爬文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所以到後來的歐洲旅遊,通常只訂了機票、火車票跟住宿之後,就帶著行李和看不懂的日文旅遊書出發了,所以有時候會搞不清楚自己的地理位置,都是到了當地之後才開始慢慢摸索。在翡冷翠時一直在店家看到向日葵花的紀念品,後來聽老闆說明才知道原來翡冷翠就是在托斯卡尼區裡呀!!(就像一個外國人在士林逛夜市時,跟我說他很想要去台北玩,心裡不禁會OS:你現在就在台北了好嘛!?士林就是在台北市的其中一區呀!)我想當時那個義大利老闆心裡大概也是在翻白眼吧!

P1410929 

有看過『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電影的話,應該對整片黃澄澄的向日葵海很有印象吧!!

托斯卡尼艷陽下46818

如果時間夠長的話,真的應該要繞去鄉村一點的地方,住個一晚,看看酒莊體驗一下鄉村風情。

P1410933 

『托斯卡尼豔陽下』 這個名稱取得真好,我在翡冷翠的日子,每天都是好天氣大太陽,就像電影名一樣。

說實在的大部分的觀光磁鐵質感都不是很好,但我還是很愛買,因為這些磁鐵簡單清楚的標明了這個國家或城市的特點。

P1410935 

翡冷翠的大衛像很有名,照面左邊第二列磁鐵都是大衛,磁鐵廠商還很幽默把大衛的雞雞額外放大做一個大衛雞雞磁鐵,上面寫著『David』,嘿嘿台灣男生很愛取David這個名字,立刻買一個送給我朋友。

P1410934 

很宅的屁濕看到玩具店還是會忍不住的進去看一下

P1420376

義大利真是小木偶的天下,聽說義大利文最暢銷的書第一名是但丁的神曲再來就是小木偶了。

P1420378   

歐洲國家的玩具店跟日本差很大,我都看不到爆乳的人形公仔!只看到一堆七月半會復活的擬人娃娃。

P1420381

這家店很酷,是賣一些歐洲的傳統文具

P1420138

一些掛飾裝飾品也都超有味道的,像這個掛在牆面上的裝飾品,沒什麼實質功能但是裡面的假書做工都很精細

P1420134

這家文具店的明信片的價格比其他地方貴一點,但圖案跟質感也相對好很多

P1420133

還有假掰的羽毛筆,以一個外行人的眼光來看,我個人覺得筆桿的質感相當好。

P1420136

鵝毛筆買了也不知道怎麼使用,但又很想要個假掰的買個濃濃歐洲風的文具,所以最後我買了蠟封章(sealing wax),就是寫完信或卡片把蠟融化後,在蓋上自己選的英文縮寫圖章,整個就是相當漂亮,我買了兩個,一個是只印有B的,搭配金色的蠟,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

另一個是同時印有PD,因為剛好我的好友結婚男的是P,女的是D,想說他們的喜帖就可以用這個!!搭配紅色的蠟好漂釀~~

unnamed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