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792

大教堂,又稱聖母百花聖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也有簡稱Duomo,就是大教堂的意思),翡冷翠的大地標,也是人潮聚集點,

P1420370

大教堂這邊還有『喬托的鐘樓』和『聖喬凡尼洗禮堂』

P1410793

這一帶很多知名的建築,是翡冷翠的宗教中心。對我來說每個都長得好像,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翡冷翠的建築物很多都是用這種粉綠粉紅和白色的大理石建造而成,有別於其他歐洲國家的教堂。

P1410790

念高中西洋史時只知道『文藝復興』始於歐洲義大利,從沒想過是從哪個城市開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嘿嘿可以給自己出國玩耍一個合理的藉口),事實上就是從翡冷翠這個城市開始,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能夠記起這些名字真是要多虧從小看到大的忍者龜卡通!不然我哪會記得住這麼饒舌的名字)也在這裡發光發熱的,文藝復興能夠在翡冷翠如此昌盛其實和當時的治理者『梅第奇』家族有很多大關係,就像西班牙建築鬼才高第Gaudi和他的粉絲兼金主奎爾Guell一樣,千里馬也是要有的伯樂對吧!

P1410788

因為文藝復興從翡冷翠開始,所以在翡冷翠有非常多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博物館也非。常。多!!!去了歐洲幾個國家,翡冷翠是唯一有在賣美術館及博物館三日吃到飽套票的城市,可以讓你一次看個過癮,如果你是美術館控或藝術歷史咖的話,這裡應該是你的天堂了!像我這種走馬看花的觀光客,我只有挑我有興趣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而已,其他錢我個人比較有興趣再多吃兩根義大利冰淇淋~

 P1410789

好哩,總之這些教堂也是要門票啦!百花大教堂最有名的是裡面天井畫『最後的審判』,這樣說很容易誤導,因為很多壁畫名字都一樣,我個人腦中的最後的審判是『米開朗基羅的最後的審判』那個畫是在梵蒂岡裡,和這個不太一樣,所以大家是想指名看米開朗基羅的可別搞混了。

 P1410785

翡冷翠的教堂和英國的很不一樣,因為採大理石建造,顏色看起來很粉嫩很春天~

 P1410787

很適合配上蔚藍的藍天

 P1410792

磚色的屋頂很適合搭配黃昏的夕陽

P1410807

P1410782

   

 喬托的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

P1420375

因為是喬托他本人設計的故有此名,鐘樓可以登高看翡冷翠的景色,

P1420352

登高俯瞰的景色總是美的,但我可以介紹你去『免費』的地方登高遠眺景色,米開朗基羅廣場(請見: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

P1420502

 

聖喬凡洗禮堂義大利語: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P1420369  

我超愛阿優美借我的那本日文旅遊書,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書裡都會用圖片描述建築物重點,整個很貼心

P1420357

像聖喬凡洗禮堂的注目spot天國之門(Porta del Paradiso)

P1420364

立刻前往拍一張照片!

P1420359

 但因為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手都很賤,得了一種不摸一下會死的病,所以現在洗禮堂的天國之其實只是複製品,真品收藏在百花大教堂裡的附屬博物館。

 

諾維拉聖母教堂(Santa Maria Novella

P1410842

諾維拉聖母教堂 和百花大教堂一樣也是用大理石蓋得,都是粉綠粉紅色看起來是不是超像的,

P1420473

前面有一個小廣場和方尖碑

P1420330

方尖碑上面就是翡冷翠的市徽標誌百合

P1420471

 這樣看可能很難懂,來張平面的

 P1420477  

諾維拉聖母教堂不像百花大教堂那樣大,所以即使相機的鏡頭不是太厲害也可以拍出整個教堂的全景

P1420548

我個人覺得在這裡拍照還滿不錯的,因為人少又容易拍!!

 P1410842

眾多路人攝影師裡,這個路人拍的最好,該有的都有了!而且我的臉還有對到焦!!不放一張都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來過!

P1410844

我想有些台灣人對這個名字不陌生,但並不是因為這個教堂本身,而是因為他的高級香水和保養品(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台灣微風跟sogo敦化有在賣,很多明星超愛,像凱薩琳麗塔瓊斯、妮可基嫚,有明星的加持所以就是紅到翻天呀~但在台灣的價格也是高到嚇數輪~喜歡的人可以來創始店瞧瞧~就在諾維拉聖母教堂附近地址:Via della Scala, 16-red, 50123 Firenze, Italy‎)

 

聖十字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Croce

P1420120

又是一個超像的教堂呀~~說實在的回來後在整理這些照片,名字要跟建築物對起來還真是難!!還好我有記筆記!!不然也長得太像了吧!!

P1420122

聖十字教堂的表面也是用粉色的大理石,有趣的是瞧他這側面,其實只有正前方是用大理石,後面就是用磚塊建造

P1420090

我本來想說是為了要省成本嗎?表面好看就好後面就不管它了,其實是因為後來又擴建了門面和鐘樓,所以才會有不同的建材

 P1420089

聖十字教堂有名的地方在,很多名人的墓在這裡,三分之二我不認識啦,但剩下的三分之一就真的是很厲害的角色像米開朗基羅、但丁、伽利略!!說到但丁,聖十字教堂正門口的雕像就是但丁

P1420108

感覺滿詭異的,台灣最不喜歡去某仔埔很怕被煞到,為什麼來歐洲這麼喜歡來看名人墓。

聖十字教堂的中庭

P1420091

感覺還滿清幽的

P1420098

聖十字教堂外的小廣場,可見這個某仔埔多有人氣~

 P1420114

 

學院畫廊 (Galleria de’ll Accademia)

P1420383

這裡的鎮館之寶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真跡

P1420384

學院畫廊在一個小巷裡,但因為大衛的名稱遠播,這個小巷熱鬧的很路邊攤都在賣複製品的畫,不要看他隨便的擺在地上,但還是很多人在買,觀光客的錢是有沒有這麼好賺~

P1420382

P1420125

 

聖馬可美術館(Museo di San Marco)

都離開威尼斯了又出現聖馬可這個名字!!裡面有「最後的晚餐」,放心不是你想的那個『最後的晚餐』,那個有名的『最後的晚餐』是達文西畫的,真跡在米蘭(網路傳言要前三個月預約才能看到!!但我很幸運的看到了!!)

 P1420388 

 

碧提宮(Palazzo Pitti)

 P1410904

碧提宮就在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的另一側,因為是皇宮,所以前面的腹地還滿大的

P1410906

可以坐在這裡曬太陽,以前無法理解為何歪國人這麼愛曬太陽,我在義大利也曬到黑了一層,因為他們的太陽很舒服,台灣的很濕黏又烈,站在陽光下十分鐘真的會讓人受不了,但是歐洲的太陽可以讓人喪志得躺一整個下午,感覺不是很烈,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得曬黑了~

 P1410913

宮殿內也有美術館,我也搞不清楚裡面到底有幾間,如果你有買三日美術館吃到飽的套票,這裡也可以進去,所以阿!翡冷翠的美術館博物館真的很多呀!!

P1410926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