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day8─米蘭

米蘭大教堂(看外觀沒進去)  (點我登頂門票預購)

→走路到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踩公牛

→走路到Jeli&la義式冰淇淋

→走路到維托艾曼紐二世街道

→走路到蒙恬大道(想要花大錢的女孩一定要來!你想得到的品牌都在這了) 

 

day9─米蘭

大教堂   (點我登頂門票預購)

→走路到感恩聖母教堂+看達文西「最後的晚餐」 (點我門票查詢預約)

→走路到史豐哲斯可城

→走路到ESERCIZIO TRE GAZZELLE S. R. L.義式冰淇淋

→走路到維托艾曼紐二世街道

→搭公車至運河區吃飯看夜景

→搭公車到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看夜景

→走路到大教堂看夜景

tip:在米蘭因為有朋友伴遊所以行程安排上就比較隨便鬆散跟沒有邏輯一點,如果排得緊湊一點也沒有血拼的打算,我覺得米蘭一個全天就可以結束。

tip:運河區是許多米蘭年輕人晚上常去的地方,很多餐廳是個看夜晚米蘭的好景點

tip:搭公車時是和米蘭朋友一起搭,我問他們車票要多少,他們竟然說米蘭人搭車不投票的,只有觀光客會投票,有人查票的話就快點落跑就好了,所以我就這樣坐了霸王車,相當有罪惡感

 milan-01.1

milan-01.22  

在看羅馬行程之前,有兩件事情跟大家說一下

1. 跟大家分享的行程和我當初走的行程有點差異,因為有些地方是我當時的錯誤決定,所以事後和大家分享的行程是我有稍維修正一下,這樣走會比較順

2.要看的地方很多,所以我都集中前三天先去我想要看的地方,原預計最後一天要往南當天來回拿坡里,但後來做罷,所以變成最後一天繼續待羅馬看起他次重要的點,所以第四天的行程說實在的大家可以略過

 

day10─羅馬

從米蘭Porta Garibaldi車站7:19搭火車10:50到特米尼車站(事先預定39歐)

走路到青年旅社check in

→走路到馬喬雷勝母教堂

 White義式冰淇淋

→走路到貝尼尼廣場+貝尼尼噴泉

→走路到對面的蜜蜂噴泉

→走路到米納瓦神殿上的聖母教堂

→走路到西班牙廣場+聖三一教堂

→走路到許願池

→走路到科羅那廣場

tip:其實從米蘭直接往下直接殺到羅馬是有點不符合邏輯的行程,但礙於廉價航空機票的關係所以也沒辦法,從米蘭到羅馬有點距離所以火車票也是最貴的39歐!車程要3個小時,有附簡單的餅乾加熱咖啡早餐

tip:我在義大利境內坐的長途火車,我覺得都算不錯,座位上也都有插座什麼的(是歐規的插座,要自備轉接頭),

P1420581  

車內裝潢也不差不會舊舊的,我個人覺得不是可怕的火車,不用擔心有壞人會拿手帕摀住你的口鼻,所以可以放心的呼呼大睡三個小時

P1420584

 

day11─羅馬

古羅馬市集(先到這邊排隊買聯票)

→先逛隔壁的競技場

→走回古羅馬市集進去逛

→走路到卡比多力尼美術館(只看外面沒有進去)

→走路到真實之口

→走路到競技場夜景

 tip:競技場和古羅馬市集的門票是聯售的,建議可以去古羅馬市集買,因為古羅馬市集排隊購票的人比競技場少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在古羅馬市集這裡排隊購票,再回到競技場就可以走快速通道進去了。

 tip:當時我是先買去古羅馬市集買聯票,買完之後就先逛古羅馬市集,因為古羅馬市集非常大,出來之後的出口剛好是競技場的另一頭。所以我只好沿路慢慢逛他景點沿路走回競技場,因此我會建議最好是在古羅馬市集買完票之後,先參觀隔壁的競技場,之後再去古羅馬市集,逛完古羅馬市集再接其他行程

 tip:屁濕個人覺得古羅馬市集滿無聊的,要不是因為是和競技場聯票,不進去白不進去,不然我覺得可以跳過這個景點(也有人推薦,只是我不喜歡)

 

day12─羅馬

梵蒂岡博物館(週日休館,沒有進去)

聖彼得教堂聖彼得廣場

→走和解大道往聖天使城

天使城+聖天使橋( 聖天使城我只有看外觀沒有進去)

→走路到納佛那廣場+四河噴泉

→走路到萬神殿

→走路到GIOLITTI義式冰淇淋店

→走路到許願池看夜景

→沿路走回旅館邊看羅馬陰森夜景

tip:因為聽說教宗會在星期天中午出來和大家說話,為了要親眼目睹教宗一眼,所以我故意排在星期天過來,但是這有三個缺點,第一梵蒂岡博物館星期日休息!第二聖彼得教堂裡面的紀念品店也休息,第三因為星期天要做禮拜,所以進去參觀的人潮最多要排很久的隊。結果偷雞不著蝕把米,我也只聽到教宗的聲音根本看不到他人在哪裡!!

tip:梵蒂岡博物館我沒有進去,事後想想我覺得我在羅馬的日子真是傻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學生時代迷過松島菜菜子和龍澤秀明的「魔女的條件」你就會對這個畫面很有印象,

002-michelangelo-001

沒錯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這個頂棚畫就在梵蒂岡博物館裡面的西斯汀禮拜堂裡。來羅馬沒去梵蒂岡博物館就像去巴黎沒去羅浮宮一樣瞎吧!這個遺憾只能留到下次了(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tip:羅馬的夜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有些旅行社還會特地安排,反正看夜景不需要多花錢,大家也可以排一些夜景行程,可以看看羅馬漂亮又帶點古城的陰森夜景。

 

day13─羅馬

共和國廣場

→走路到安傑利聖母教堂

→走路到勝利聖母教堂

→走路到波波洛廣場+雙子教堂

→走路到人民聖母教堂

→走路到CASTRONI SAS咖啡廳

→走路到PORTOF INO義式冰淇淋店

→走路到梵蒂岡+聖彼得教堂+聖彼得廣場

→走和解大道往聖天使城

→走路到聖天使橋看夜景

→走路到納佛那廣場+四河噴泉看夜景

→走路到西班牙廣場看夜景

→搭地鐵到波波洛廣場+雙子教堂看夜景(其實可以用走的,但我實在太累了)

 tip:說實在的這天的行程比較奇怪跟沒有重要景點,因為我原先的計畫是最後一天要從羅馬去其他城市,所以最想看的景點我前三天就把他走完了。但事後改變計畫多留一天在羅馬,所以第四天變成把之前沒看完的地方再走一次,或是參觀次重要的景點,因此時間有限的包包們,排緊一點三天是可以把羅馬看完的,我個人覺得我第四天的羅馬行程可以跳過不需要參考了。但是夜景的部份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前三天的夜間行程。

tip:羅馬的夜景我個人覺得相當值的花時間來看,我最推薦在天使橋上看聖彼得教堂的夜景

tip:昨天星期天聖彼得教堂紀念品店沒開,但我非常想買梵蒂岡的紀念品!!所以我今天又再來了一次!希望大家不要犯跟我一樣的錯誤星期天跑來梵蒂岡既沒紀念品店、博物館也沒開!結果也沒看到教宗!真是氣人

tip:我的行程大部份都是用走路的,但其實羅馬有地鐵,不過我覺得不是很好使用,因為地鐵站點的分佈及轉乘設計不夠方便,有些景點不是那麼遠,但搭地鐵卻還要繞一大圈,或是景點離地鐵站也是有一段距離。可以看一下他們的地鐵路線圖,就只有紅藍兩條,而且換線一定要回到TERMINI特米尼,聽說這是因為在羅馬挖路非常容易挖到遺跡,因此他們的地鐵蓋的非常的緩慢。所以我只有在最後一天看夜景時有坐地鐵,其他都是靠我精實的雙腳呀!,但有些景點真的走到會想流淚!!

 rome_metro  

tip:我原先的計畫是最後一天要一早從羅馬搭火車往南去拿波里(約兩個小時),再轉往龐貝和鼎鼎大名的藍洞。藍洞的資料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文章,照片看起來實在是漂亮到爆表。但這個行程我也沒有走到了,想去義大利的包包們可以考慮一下加進這幾個行程,替我完成我的遺憾!!

 

day14─羅馬往捷克

從特米尼車站搭巴士到達文西機場 (點我車票預定)

 

後記:算算這一年多的時間,一共去了九個歐洲國家,因為英國待最久難免會有一點感情,撇除這一點的話我想我會最推薦義大利,主要原因

1.一個國家的四大城市各有特色,感覺都很不一樣,風格差異很大不像同一個國家,但每個都堪稱經典

2.當地的食物也比英國好吃太多,消費也比較便宜

3.義大利人也比較友善跟熱情(普遍來說西班牙人跟義大利人比較帥)

4.女孩想買的名牌包幾乎都是義大利的品牌,所以這裡的款式價格都會比較好一些

5.天氣很好不像英國總是陰雨綿綿,比較適合旅行

roma-01.1

roma-01.2

義大利的遊記終於結束了!!!!!!!!!!!最近又看了丹‧布朗的新書「地獄」,裡面描述的場景就是翡冷翠跟威尼斯,啊!!!真是令人懷念呀!!!最後,感謝你/妳看完我的義大利遊記,希望你也有個愉快的義大利之旅~

italia-01

義大利。全劇終~~~(轉圈圈)

 

 

 

************************************************************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點我登頂門票預購)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點我門票查詢預約)

●米蘭熱門景點門票 (點我票券查詢)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羅馬近郊(龐貝、拿坡里、 卡布里島 ....)當地一日團   (點我參考旅遊團行程)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