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38

蘇格蘭方格紋展示中心 ( Tartan Weaving Mill & Exhibition)

P1300837

這裡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有點像工廠、又像博物館、還可以買很多蘇格蘭方格紋紡品的地方,

CIMG7078

一共有五層樓,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工廠,

P1300831

P1300829

展示一些蘇格蘭方格紋等紡織品的製成過程P1300830

P1300832  

現場還會直接賣一些成品,很多種格紋圍巾,這系列是觀光客最愛買的,

P1300836

不同格紋花色設計代表不同的家族

P1300820

還有展示一些家族家徽

P1300817

蘇格蘭風笛牆,展示各式各樣的蘇格蘭風笛(Bagpipes),也有小朋友專用的蘇格蘭笛,整體都比較小隻。蘇格蘭笛的聲音我覺得挺好聽的,宏亮又蒼涼,聽完都會有心胸變開闊錯覺。很多歐洲電影都喜歡用風笛做配樂,最有名的就是梅爾吉伯遜的「英雄本色」。

P1300821

這裡還可以租衣服拍紀念照

P1300826

雖然有五層樓,不過一個小時差不多就可以看完了,因為免門票,而且地點在愛丁堡城堡旁邊,所以時間充裕的話可以來瞧瞧唷。

地址:555 Castlehill, The Royal Mile Endiburgh

Tartan Weaving Mill & Exhibition

 

蘇格蘭方格紋展示中心的對面就是蘇格蘭威士忌文化中心 Scotch Whisky Experience

P1390864

威士忌這名稱當初是源自於蓋爾語(蘇格蘭的傳統語言)裡的uisge beatha這個字,意指「生命之水」,重點就是蘇格蘭威士忌很有名,所以愛喝酒的人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威士忌聖地。

P1390868

P1390869

進去參觀文化中心參觀要門票但結束之後會附贈一杯蘇格蘭威士忌,但旁邊的紀念品店不用門票也可以進去

P1390866

入口處有威士忌專賣店,賣各式各樣的威士忌,大瓶小瓶的都有,小瓶裝的超級可愛,很適合買回台灣送酒鬼朋友當紀念品。

P1390856

P1390859

「死前一定要喝過的世界101種威士忌」

P1390871

裡面竟然有台灣的品牌耶!葛馬蘭威士忌,有這麼好喝嗎?下次應該要來試試看!

P1390872

阿悠美的日本威士忌品牌代表「山崎yamazaki」

P1390873

旁邊有一個很有趣的展示機,將威士忌做口感的分類,只要按下產地按鈕,就會亮燈,告訴你這個產地的威士忌是什麼樣的口感

P1390874

P1390877

是說品酒的口感真是一門抽象的學問,之前聽到哈尼用「dry」和「soft」來形容酒的口感,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用英文形容酒的口感,心想說是有多乾,多軟啦!以後我要來寫個英文品酒單字文!!

地址:354 Castlehill, The Royal Mile, Edinburgh, EH1 2NE

 

蘇格蘭威士忌文化中心旁邊有一個哈哈鏡展示會,跟阿悠美在那邊搞了很久

CIMG7083  

長腿哈哈鏡

CIMG7085

異形哈哈鏡

CIMG7086

侏儒哈哈鏡

CIMG7082

CIMG7091

 

兒童博物館 Museum of Childhood

P1310527

聽到這個名字,第一個感覺應該是相當歡樂充滿童趣的地方,但實際上我覺得真是個拍鬼片的好地方。

看到門口跟招牌時,覺得真是可愛

P1310524

孰不知,裏面有一堆半夜會復活的娃娃,這種擬人娃娃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恐怖感

IMG_3300

P1310522

這個娃娃微微的破舊感非常適合當鬼片主角

IMG_3301

他們的眼神是不是空洞到有點嚇人

P1310521

「帶我回家~帶我回家~晚上我們一起玩~」

P1310523

屁濕小的時候有很多紙娃娃,就是每件衣服都會有個白白掛勾的那種,可以任意換多衣服配件,那時候超流行的(不小心透漏了年齡),忘記是從哪聽到的謠言說農曆鬼月時紙娃娃都會復活,雖然害怕但又很喜歡玩紙娃娃所以一到晚上就把它們鎖在抽屜,心想它們就爬不出來了!但是晚上都會做惡夢, 從小就惡人無膽的屁濕,最後還是把它們全丟了。所以大人真的不要亂騙小孩,小朋友真的都會有陰影!!

其他區域展示的古董玩具

P1310519

這是麥奇本人嗎?(不認識麥奇??請點「喔!麥奇(OH! Mikey )」

P1310518

咦~離開兒童博物館,頓時覺得肩膀重重的........... 是誰站在肩膀上跟我出來了嗎??

包包裡面有好多瓶剛剛買的小威士忌酒,背了一整天肩膀重重的很正常!不要自己嚇自己~

地址:42 High Street, Royal Mile, Edinburgh EH1 1TG

 

市民歷史博物館 The People’s Story Museum

P1390746

裡面很多假人造景展示以前蘇格蘭人的生活方式,很像以前台北的「昨日世界」,以免門票這點來說,我覺得這個地方cp還滿高的。

P1310529

地址:163 Canongate The Royal Mile Edinburgh EH8 8BN

 

愛丁堡博物館Museum of Edinburgh

P1390744

我覺得愛丁堡博物館跟上面的市民歷史博物館有點像,但因為這幾家博物館都是免門票加上都在同一條路上,所以我都有進去繞一下。

P1390742

P1390743

地址:Huntly House  142 Canongate Royal Mile Edinburgh EH8 8DD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