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捷克的三天兩夜的行程規劃,我的旅行路徑是從義大利羅馬飛,回程是飛到英國倫敦,來回進出都是不同國家和大家可能會不太一樣,所以安排行程時要留意一下喔。行程都有作連結,有興趣的話都可以點進去看介紹,

第一天

從義大利羅馬的達文西機場到布拉格機場

→搭公車到舊城區 (2-3人可以考慮布拉格交通套票點我)

青年旅社 check in(hostel &pension downtown)

舊城區的天文鐘、市民會館、布拉格廣場

查理大橋(傍晚景)

新城區(查理橋附近逛逛)

→回舊城區聽音樂會

→查理大橋(夜景)

tip1:我搭的是威茲航空(wizz air),票價49.99歐,這一家的手提行李抓很嚴,地勤會要求每一位旅客都放進他們的小框框鐵架裡,放不下就會罰錢。在歐洲旅行我幾乎都是搭廉航,每次都是用同一個手提行李箱,之前的廉價航空公司只會抽查手提行李看起來比較大的旅客,沒想到威茲竟然是要每一個旅客都將手提行李放進去試!偏偏陪我征戰多處的小黑行李,竟然塞不進去!!我就被罰了35歐, 實在很ooxx!所以提醒大家搭歐洲廉航要注意,每家航空對手提行李的長寬高限制都不太一樣,最好買一個可以符合各家廉航的手提行李,以免為了省錢搭廉航卻又被罰款花冤妄錢,這樣機票加罰款總金額都要跟一般航空一樣了!

tip2:從布拉格機場到市區沒有地鐵,唯一的大眾運輸就是公車,機場出境後就可以看到賣車票的地方,有一個是直達市區的巴士,價格比較貴(印象中200ck吧,有點忘記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加上小手提行李,四處移動或轉乘都很容易,所以我選最便宜但比較麻煩一點的方法,我是先搭一般公車到地鐵站,之後再轉搭地鐵進市區,這樣只要48ck,其中32ck是成人票90分鐘內無限次數制搭乘,妙的是16ck是行李的票,我第一次幫行李買車票耶!原則上從機場很多公車路線都有到地鐵站。但是如果同行的人有3人以上又有大行李的話,可以考慮接送套票(機場交通套票點我)

tip3: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住在hostel &pesion downtown的話(點我看青年旅社介紹),那就是從機場出來後,先坐119公車到"Dejvicka"站,在轉地鐵綠色A線到 "Mustek" 站,然後走5~10分鐘就會到,我個人覺得還算方便。

 tip4:查理大橋白天、晚上各有風貌,可以都來看看

tip5我看的音樂會只有300ck,但我覺得很不優(點我看鬼屋音樂會介紹),所以我會建議還是早點去市民會館(Obecní dům)買票,他們的音樂表演,我覺得會比較好一點,另外捷克還有很有名的黑光劇團(黑光劇團購票點我),劇團的位置在查理大橋附近。

 

第二天

新城區的城堡、教堂、黃金小巷(城堡門票預定點我)

搭巴士到CK小鎮(克魯姆洛夫CK小鎮 )(旅遊團預定點我)

回布拉格看市區夜景,看有名的男女共舞大樓

tip1:因為去CK小鎮光是坐車往返就要六小時,隔天一早怕時間太短不能逛新城區,所以硬是在去CK小鎮之前塞了新城區的行程,結果在CK小鎮的時間就有點匆促,因此建議從布拉格去CK小鎮含往返交通的時間要保留一天的時間,不然真的會把自己逼死!

tip2:自助去CK小鎮一定要搭長途巴士(或自駕),加上是熱門的觀光景點,所以建議車票最好都要事先找好(CK小鎮一日旅遊團點我)

 

第三天

舊城區的天文鐘附近買紀念品

捷克最老的BAR吃午餐,喝捷克的黑麥啤酒

→前往布拉格機場回英國倫敦

tip1:威茲航空(wizz air)值得推薦的點是有直飛到倫敦市區機場,倫敦市區機場在倫敦東南三區,所以坐地鐵很快就可以回到倫敦的家啦!比倫敦另外三個機場-希斯洛、路特、蓋威克機場都要方便許多!很推薦給跟我一樣住在倫敦的朋友!

其他推薦行程:因為在捷克只有三天兩夜,所以捨棄很多行程,時間充裕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1.捷克的木偶劇碼,有些會結合莫札特音樂 (購票點我)

2.布拉格城堡參觀及衛兵交接(購票點我)  

3.慕夏博物館,慕夏沒聽過,但看到他的畫作應該會有印象。 

***********************************************************************************

捷克旅遊相關文章

捷克三天兩夜行程篇

克魯姆洛夫CK小鎮。日本妹口中的『ki咧~』小鎮 (CK小鎮一日旅遊團點我)

克魯姆洛夫CK小鎮。從布拉格前往CK小鎮的交通方法 

布拉格。查理大橋+夜晚的布拉格
布拉格。新城舊城一日遊
捷克食記。不停踩到地雷
布拉格。青年旅社超~~~推薦

點我布拉格近郊旅遊圖資訊

點我布拉格市區各式票券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