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7

白川鄉合掌村近年是個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CIMG9271

因屋頂的造型像雙手合十,所以取為「合掌」,

CIMG9283

陡峭的屋頂是為了避免冬天的大雪壓垮屋頂,所以屋頂都是斜的,這跟歐洲的房子的設計道理一樣。

CIMG9281

 

P1480391

CIMG9261

合掌造房屋的特點就是都是茅草和木材建造,建造過程完全不用釘子

P1480382

因為都是房子都是由茅草、木材建造,所以非常怕火,因此小心火燭的警語在合掌村裡很容易看到,同時也提醒觀光客抽煙請小心!

P1480294

白川鄉合掌村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風情,冬天的雪景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CIMG9275

因為白川鄉處於高山,常常雲霧繚繞加上綠意盎然的樣子很像置身仙境。

P1480351

大自然的景色加上一些當地的點燈活動、消防演習的放水活動,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照片真的都超美的!所以白川鄉的遊記就是照片照片還是照片

P1480382

P1480410

P1480395

P1480408

P1480370

P1480376  

前往白川鄉的交通工具只有巴士,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從金澤車站搭車前往白川鄉,坐車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因為白川鄉合掌村是熱門景點,所以最好前一天訂票或是網路訂票,當天買很容易買不到,因為我們就是當天買買不到我們想要的時段,只好現場等下一個時段,到白川鄉的時間就有一點晚了。

P1480405

巴士停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合掌村的遊客中心,遊客中心有提供免費地圖,最重要的是有中文版的喔!

P1480468

遊客中心也可以買郵票寄明信片,如果你想要明信片上的郵戳是白川鄉的話,就可以從遊客中心這邊寄。

IMG_2081

白川鄉的參觀重點就是先登高,看合掌村的全景,然後下來走走看看合掌造聚落,跟最重要的瘋狂拍照!!! 登高後往下看的景色

P1480305

那天下雨整個都霧霧的。

_1480307

從山上這個位置看下去的景觀,跟我買的明信片是同個角度,可以想像天候好的樣子會有多美!!

螢幕快照 2016-03-27 下午1.56.39 

這個點是推薦給觀光客拍照的點,角度都幫你設定好了,

IMG_2127

下面還有當天日期,所以只要人站在那邊就可以拍到漂亮的合掌村景色!

IMG_2454

這隻紅色的sarubobo,是白川鄉吉祥物,在這邊到處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IMG_2455

P1480417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