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209 IMG_1991

日本的膠囊旅館非常的多,網路上對膠囊旅館的評價兩極,讓我猶豫超久到底要不要訂膠囊旅館。考慮了非常久,綜合各項條件:1.一個人住飯店不太划算。2.只在新宿停留一個晚上就要去其他城市,膠囊旅館再怎麼樣糟也只有一晚。3.沒住過膠囊旅館實在滿想親自體驗看看,看一堆網路文章不如自己試一次。所以!我訂了新宿附近的膠囊旅館。

結論是,膠囊旅館的品質比我想像中的好!(是我預期的太低嗎,所以有一種意外的驚喜)

我住的這間膠囊旅館從3樓到8樓,3樓是服務台和男生專屬的大澡堂,4樓是公共休息空間,5~7樓是男生膠囊,8樓是女生專屬的。男女膠囊分樓層,女生的房間又在最上面一層,加上進出房間需要密碼,綜合這幾點我覺得算滿安全的,不用擔心會有怪叔叔來打擾。房間門上的密碼鎖。

P1480217

進去就會看到密密麻麻的個人膠囊,分上下兩層,也有人稱太空艙,但我覺得也很像棺材

P1480210

每個膠囊會有對應的號碼。

P1480184

膠囊裡面會有枕頭、棉被跟床單,我覺得都滿乾淨的。

P1480185

膠囊內部也很簡單,左邊架子可以放些小東西、手機手錶項鍊戒指之類的,還有個控制面板,可以選廣播、電視頻道,電燈開關也在這邊,躺在這裡一伸手就可以碰到,整個很懶人設計,我喜翻~

IMG_1992

右邊有個鏡子,對女生來說非常的方便,可以在膠囊裡面化妝,右上角應該是灑水器,看到這個有莫名的安心感,所以應該不會有人在膠囊裡面偷抽煙。

IMG_1993

整個躺平之後的樣子就是這樣。空間大小我覺得非常夠,不翻身的話可以容納兩個女生平躺。

IMG_1997 

躺著可以看到右上方的電視,雖然看不懂,但我有聲音陪伴感覺很不錯。左邊有的掛勾可以吊自己的東西。還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就是進去膠囊之後可以把簾子拉下來,就是照片中間黑黑那一塊,這樣還可以保有一點隱私感!

屁濕之前在歐洲一年時,住了非常多種各式各樣的青年旅社,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通常會選混合住宿的房間,床位都是開放的所以都會看到房間室友的一舉一動。但我入住的日本膠囊旅館或是青年旅館,個人的空間都會有這種貼心的簾子可以拉起來,睡相難看時不會被隔壁的人看到、做不見光的事情(?)時也不會被發現,隨時可以保有自己的小空間!歐洲的青年旅社完全沒有,整個很開放,從小地方就會發現東西方的民族性真的很不同。

膠囊旅館的設計為了節省空間,所以睡覺的膠囊都在同一個區域,製物櫃則排列在另一區域。

P1480213

置物櫃的編號和膠囊的編號一致,也會附鑰匙,可以把貴重的東西鎖在裡面。

P1480214

製物櫃裡面會提供拖鞋、浴巾跟浴衣式的睡衣,這個也很出乎我意料,提供的服務比我想像還多!而且都很乾淨!

P1480216

製物櫃只能放小東西,行李箱都要另外集中放到旁邊的架子上,所以會建議把要用的物品都拿出來放在置物櫃裡,不然拿東西時又要開行李要會很麻煩,而且空間不大所以只能在走道上整理,如果不停有人進出時就會很抓狂。

P1480212 

這家膠囊旅館真的非常乾淨!!從進入櫃台時就一定要先脫鞋子,櫃台旁邊也有個人的上鎖鞋櫃,因為強制脫鞋所以裡面從櫃台門口到電梯內部、房間、廁所都是讓我讚嘆的乾淨!

廁所的洗手台超。乾。淨

P1480194

連一根頭髮都沒有,連水珠都沒有,我非常欣賞這種隨時保持乾燥的洗手間!!

P1480207

來看全景!!

P1480193

洗手台有兩側,不用怕要排隊,上面紅色桶子裝的是拋棄式的牙刷跟牙膏,隨便你想刷幾次!但不要貪小便宜的拿回家就是了。

P1480201

水龍頭旁邊也有洗手乳。

P1480199

洗手台旁邊兩側的梳妝台有大面鏡子方便女生化妝

IMG_1990

還有提供化妝水、保溼乳液、髮粧水、棉花棒跟化妝棉!!!!!!!

P1480211

而且還是SHISEDO資生堂的!雖然資生堂產品現有低價高價,但至少旅館相當有誠意,不是提供一些阿狗阿貓我沒看過的品牌!後來發現我入住的日本旅館不論住宿價錢高低,提供的沐浴商品都不會是雜牌,連大眾澡堂的沐浴品也是用叫的出來名字的品牌。

IMG_1984

吹風機也是panasonic的,雖然不是最頂級的機種,但我覺得也不錯用,很快就可以吹乾,而且梳妝區大約有5-6隻吹風機,不用怕要排隊!!

P1480202

馬桶也是TOTO的免治馬桶

P1480195

P1480198

免治馬桶的流水聲設計真的是我很欣賞的一點!有流水聲設計就不會覺得尿尿的聲音讓人有點尷尬。

P1480197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除了房間裡面連廁所的地板都是木紋地板!!由此可見他們對洗手的乾燥和清潔有多注重!!

P1480190

P1480196  

淋浴間大概也有個5~6間吧,不至於會要到排很久。

P1480186

裡面也有附洗髮乳、護法乳、沐浴乳、洗面乳、卸妝乳,也都是資生堂的。

P1480188

淋浴的地方也都會有換衣間的空間,雖然膠囊旅館價格便宜空間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會有而且空間都覺得足夠使用。

IMG_1988 

有些地方我沒有拍照,就用文字來描述吧。覺得淋浴空間太小,比較喜歡泡澡的人,三樓櫃台旁邊有大澡堂隨時可以進去泡澡,不過只限定男房客就是了,因為住膠囊旅館的人大部份都是男生,所以就沒有女生的大澡堂了。

四樓有個不限男女的公共交誼廳,交誼廳裡面有大桌子可以用餐、寫寫東西,也有電視報紙公用電腦等。屁濕買了日本甜點本想去那邊坐著慢慢吃順便看一下交誼廳長什麼樣子,但一進去全部都是男生,而且不約而同穿著旅館提供的男性浴衣,竟然沒有一個女生!!頓時間我覺得有點尷尬,匆匆看一下裡面的樣子就出來了。

最後,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間膠囊旅館CP值很高!滿分五顆的話我會給他4.5顆星!!

優點:該有的都有,令人感動的乾淨,還有提供你想不到的服務(別想歪,我是說提供一些盥洗用品)

0.5的扣分就在最致命的兩個缺點

1.隔音很差,房客走路的聲音、隔壁膠囊的電視聲音都會聽到。

2.不管入住幾天每天早上10點都要辦理退房,然後下午4點再辦理入住。因為我只住一晚所以我覺得比較沒差,但住到兩晚以上的話,每天都要來一次應該會很煩!

 

綜合上述的優缺點,屁濕覺得適合住膠囊旅館的人至少要符合下面至少三點,不然應該會無法接受膠囊旅館。

1.適合短期居住。因為每天都要辦退房再入住,或是可以找找看不用每天退房的膠囊旅館

2.不怕吵,超容易入睡的人。膠囊都是塑膠做的,完全無隔音可言,而且房客多,相對噪音就會比較多,像我在女生房,幾乎沒有什麼交談聲音,但還是會有走路聲、拉門聲、電視聲、打呼聲等,對於比較怕吵的人應該會無法接受

3.行李簡單的人。如果每天都有堆積如山的戰利品要整理的話,就只能在狹小的公共走道上整理。

4.一個人住宿或住宿預算有限。日本有很多平價旅館,像super hotel,如果兩個人入住分擔費用的話,通常台幣落在1000~1500元左右,一個人入住的話就要到2000元以上,所以只有孤身一人時就很適合去膠囊旅館,因為膠囊旅館是用人頭計費,一晚一人一個膠囊費用都落在台幣1000元以內。 

5.喜歡嘗試各種不同住宿。膠囊旅館起源於日本,因為東京很多住在郊區但在市區工作,下班後交際應酬到錯過末班車,飯店住宿費太貴晚上沒有地方可休息,為了方便這些人所衍生的商機。也因此膠囊旅館提供所有過夜需要的物品,甚至包含睡衣,只要人住進來其他物品都不需要再另外採買或自己準備,一開始住客以男性為主,所以很多膠囊旅館也只限定男性住客。到現在慢慢有女性房客的需求,比較大間的膠囊旅館為了女性安全,就有專屬女生專屬的樓層,衍生到現在,我覺得膠囊旅館所提供的服務已經是相當不錯。日本膠囊旅館經濟實惠的優點又可以體驗完全不同的住宿模式,讓一般國外遊客也樂於嘗試。

所以,不來試一次不是有點可惜嗎?

 

旅遊資訊

Shinjuku Kuyakusho-mae Capsule Hotel(新宿區役所前膠囊旅館)

地址:Toyo Building 3F 1-2-5 Kabukicho, Shinjuku, Tokyo, Japan 160-0021(新宿區歌舞妓町1-2-5東陽大樓3樓) 

上agoda訂就可以囉,新宿一帶因為很多居酒屋所以膠囊旅館也很多間,選擇相當多,我訂的這間是台幣886(一晚)+12(手續費),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