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b3b5b9f4fc2a0bfcb0e65271e6f4b9d

在倫敦時,有一次受邀參加台灣駐倫敦大使館的活動,通常對於這種官僚活動,我實在興趣缺缺,但他們說這次現場會有很多台灣餐點。大嬸模式立刻起動,立刻答應!我最愛白吃白喝了!

至於當天到底是什麼樣的活動及參與的人有誰我完全不了解,我只知道現場有「免費」的珍珠奶茶可以喝!怕當晚穿著上失禮,所以我就用中文寫信問對方,穿著上是否有規定?跟我聯繫的窗口是台灣人,回信時卻用英文。明明是台灣人,會講中文也會寫中文,有時候很討厭那種硬要用英文回信的台灣人,是不能用母語嗎?

回信時,對方只寫 wear smart casual

學英文時,常遇到這種情況,每個單字我都認得,但組在一起時,卻不懂它的意思。聰明休閒的穿著,是什麼樣的衣服啊?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用「聰明smart」來形容衣服,是指要戴上眼鏡出席活動的dress code嗎?免錢珍奶的誘因太強大,又不能亂穿衣服一副就是來白吃白喝的樣子,所以我問哈尼,什麼是smart casual? 

 

哈尼的英文教學時間

smart casual,穿著看起來俐落、幹練,不像西裝或套裝那樣正式,但也不能太隨便休閒。所以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打扮。

 

聽了解釋還是有點模糊,哈尼上網找了幾個穿著範例。男生的裝扮大概就是這樣(認真覺得看起來好帥!)

11438664134_ca9f3d27dd_z   

女生的裝扮大概就是這樣

examples1

326

smart casual在倫敦是相當普遍的穿著打扮,英國人認為美式風格太過於隨便,你可以穿T-shirt,但外面就要搭配西裝外套。你也可以穿牛仔褲,但要搭配高跟鞋或是休閒皮鞋。就是一種不會正式到令人有距離感,但也不會讓人覺得你是隨便穿穿的感覺。我個人相當喜歡這種風格,是不是很符合英國人假掰的感覺呢?

最後,我終於喝到在倫敦時另我思思念念要價台幣180的珍珠奶茶!

IMG_2011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