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00

Bicester Village Outlet購物村在牛津,是離倫敦最近的大型購物村,從倫敦坐火車的話最快46分鐘就可以到,所以成為以倫敦為據點的遊客的名牌購物首選!

這篇就是要介紹大家最重要的退稅方式怎麼前往Bicester Village Outlet

交通資訊,因為我是從倫敦出發,所以我當時是考慮這兩種方式

1.Bicester Village Outlet的巴士(shopping express),來回28鎊,車程1~2小時。

London_5606_1

可上Bicester Village Outlet官網直接訂票,訂票時要選擇搭車點和回程的時間點,就像下面,網頁會列出停留的點

螢幕快照 2016-11-05 下午1.07.11

因為停留5站左右,加上時速沒有火車快,所以車程總時會比火車久,搭車點在倫敦幾個大飯店,如果你剛好也住在那幾家飯店的話那就很方便,因為不用提著大包小包擠地鐵了。

除了倫敦市區發車之外,也有希斯洛機場附近發車。最大的優點是,會發Bicester Village Outlet9折優惠券!(shopping express訂票網址 )

 

2.從倫敦Marylebone站搭直達火車到Bicester Village,來回24.8鎊,車程50-60分。

有爬文的朋友應該知道以前只有到Bicester站,然後要再轉接駁車,現在有火車直達了呀!!站名就叫作Bicester Village,直接停在門口!門口!門口!!!!多方便呀!!一出火車的刷票閘,就是斗大的Welcome to BICESTER VILLAGE

IMG_5900

先說明一下火車票,就像上篇提到的因為我龜毛非常久很猶豫要不要去,所以我是出發當天直接去車站櫃台買票,所以沒有什麼早鳥優惠價,如果早點預定可以比較便宜。通常一次買兩人來回的票價也會有優惠價格。

IMG_5616

另外從倫敦出發的火車只能從地鐵 bakerloo線(棕線)的 Marylebone站搭車(倫敦出發只有這站沒有其他站了),Marylebone站是雙鐵共構,所以地鐵和火車都在一起,很方便也很好找。

訂票網址 http://www.nationalrail.co.uk/,出發打Marylebone london,目的地打Bicester Village,

螢幕快照 2016-11-05 下午6.02.37

再選擇你要的出發日期,就可以看到票價和當天時刻表,先選去程的時間

螢幕快照 2016-11-05 下午1.44.08

再選回程的時間,下表可以看到 買兩人票的話一個人只要11鎊,單人的話還要24.8鎊,是不是差很多,但這也是要看運氣啦

螢幕快照 2016-11-05 下午1.44.44

其他交通方式或是從其他城市前往Bicester Village的方式可以看Bicester官網說明(https://www.bicestervillage.com/zh-cn/getting-here/),免驚!這是中文的說明頁。但是英文頁面的說明會比較多一點啦。

補充說明:火車票也可以直接到Chilternrailways網站上訂位,因為就是這家Chilternrailways公司的火車,剛剛上方的nationalrail則是把所有的公司都集合在一起方便搜尋訂票,所以兩個都可以購票。火車上有提供免費wifi及充電孔!真是出門在外的好夥伴呀!

退稅資訊Bicester Village裡面可以直接退稅但是去機場還是要去辦理退稅。

在Bicester Village和在機場差異在哪呢?簡單說,優點就是可以先拿到現金退稅,缺點就是機場還是要再辦理退稅而且有可能自己用錯流程然後被罰錢。

講清楚一點就是,Bicester Village退稅是工作人員會檢查你的退稅單,先把錢退給你(退到信用卡或現金都可以),但你要填寫一張有效信用卡作擔保,如果日後有問題的話會直接從你的信用卡收罰款。

所以在這邊辦理完之後,Bicester Village的退稅人員會在退稅單上蓋章,就像下圖,

1-01  

上面印著prepaid表示已經先付退稅款給我們了,但是到機場之後,還是要到退稅的地方排隊讓機場的退稅人員再加蓋另一種章,然後自己裝到信封裡,再自己投到郵筒裡。下面有一張中文說明,是我理解力差還怎樣,我覺得寫得不是很清楚明瞭!

IMG_5656

重點來了,要注意的是,Bicester Village有兩家退稅公司,所以A家退稅單要裝到A家退稅信封,B家退稅單要裝到B家退稅信封,這很重要喔!千萬不要裝錯。用下面照片說明,照片上方的兩個是A家退稅公司的信封正反面,藍框框寫tax free。照片下方的兩個是B家退稅公司的信封正反面,綠框框寫Global blue,或是認它的星星標誌。

6-01

 

怎麼分辨你的退稅單是那一家公司?一開始店家給你退稅單時,通常都會放到信封裡面,也就是對應該退稅公司的信封,如果不小心整理稅單時弄亂的也沒關係,看一下你的退稅單,上面都會有該公司的圖樣,比如下方的退稅單上面標示「tax free」,就是藍框框的A公司。

 

2-01

下方這張退稅單上面標示「Global blue」,印章圖樣也有星星標誌,就是剛剛說得綠框框的B公司。

3-01

4-01

Bicester Village的退稅工作人員會跟你說明,但都是用英文說明,然後櫃台貼的中文說明又寫得不清不楚。我覺得很故意啊,要你花錢消費時都會有清楚又明顯的中文訊息,但是對我們來說這種重要的退稅資訊都寫得超級不清楚。

剛剛有提到「日後有問題的話會直接從你的信用卡收費」,有問題指的就是

1.到機場沒有再去辦理一次蓋章、2.沒有投到郵筒、3.裝錯退稅信封,大概有問題就這三種,所以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錯,到時候就會從你的信用卡收費了。罰款方式就是,假設他退了100鎊給你,但你沒有完成退稅流程,他就會收取100鎊+罰款。罰款我就不知道怎麼算了。(如果這次我不幸被罰了,我在算給你們看,但我希望不要有這一天)

只要小心一點其實應該不會出錯(吧?),不過我覺得如果是選現金退稅那我建議可以在Bicester Village辦理,如果是要用信用卡退稅,那就直接機場處理吧!因為選現金退稅的話,Bicester Village的退稅人員就會立馬給現金,還在英國停留時就有多餘的現金可以使用。但選信用卡退稅,也是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退到信用卡裡,去機場還是要再排一次,還要擔負有可能搞錯的風險,完全沒有享受到Bicester Village退稅的優點,所以就不如直接到機場處理吧,還比較不會出錯。

 

我個人是選擇退現金,所以我在Bicester Village時就已經先辦退稅了,現在就等一個月後看看我的信用卡會不會有罰款了(抖抖),有罰款的話就很哭腰啊!既沒省到錢還多付罰款。

 

相關文章:2016英國Bicester Village Outlet。倫敦近郊outlet購物攻略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