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B0tVNoTtKADqjrAAXD2x4p8_k558-01  

倫敦對於我來說是個有靈魂的老城市,比起『希花』的倫敦眼,屁濕更喜歡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建築。這篇文章我考慮非常久,倫敦好歹也是個歷史悠久的大城市,太多有意義的歷史建築跟經典景點,只能選出10個最有老倫敦風情的經典景點,真的是讓我寫寫刪刪好多回呀!

所以這篇文章的原則是

1.要能展現老倫敦風情,所以沒有百年歷史沒有老靈魂的都不在清單裡,舉凡倫敦眼啦、市政廳、The Shrad 碎片大樓啦,等現代化的建築連入圍的資格都沒有!!(之後會有一篇「新」倫敦的景點,哈哈)

2.推薦一輩子只能來一次倫敦的人

3.經典,就是同個景點來9次也會相當感動

以上就是屁濕的評選標準!這10位得獎者就不分名次囉,手心手背都是肉呀!加上光選10個就很難了,還要排名的話我可能要思考更多了。

 

1.大笨鐘Big Ben+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big-ben-RING0416

london-bigben-1500x850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是一體的

06B0tVNoTtKADqjrAAXD2x4p8_k558

建築外觀雖然看不到鐘本人,但是聲音一樣清亮,大笨鐘每15分鐘敲響的鐘聲絕對值得前往一聽,屁濕每次聽到鐘聲心裡都會有一種很peace的fu,每年跨年的12鐘響也是很令人激昂呀!

london-bigben-1500x850 (1)

 

2.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Tower-Bridge-693847

tower-bridge-1237288_960_720

橫跨泰唔士河的橋有很多座,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倫敦塔橋,倫敦塔橋有時被誤稱為倫敦橋(London Bridge)。

Tower-Bridge

倫敦塔橋的外觀多了兩座橋塔,辨識度很高。塔橋是座開啟橋,至今兩扇橋板每年約升降500次,想想19世紀時就能有這樣的建築技術,著實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tower-bridge-980961_960_720

image-pirncipale-tower-brid

 

3.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shutterstock_226099309

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宮殿和城堡,除了建築本身有悠久的歷史之外,倫敦塔裡面還有很多英國史上知名君王、皇后的亂搞、處死等跟玫瑰瞳鈴眼有得拼的故事,這些真實的歷史也替倫敦塔增添很多耐人尋味的故事。

2012-08-18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電影伊莉莎白、美人心機,可以立即了解亨利八世的愛情史。

Tower-of-London

 

4.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攝政街上的弧形建築

14435292241_d0bc98d704_k

這裡有百年的建築,卻又有閃爍的廣告霓虹燈,很衝突的存在但又不覺得失調。

piccadilly-circus-c14fbea8d1f0d6771a29158bcf939884

03

pl-coca-cola-rooftop-early-dusk-copy-5878fa5d75663-587c62925f9be

皮卡迪利圓環 的邱比特地標總是坐滿了等待或發呆的人。

PCC_6028

旁邊攝政街上的弧形建築也很美,能在攝政街上開店的店家都是世界品牌。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建築之外也可以好好大血拼!(台灣人愛的英國品牌burberry、Superdry、Jo Malone在攝政街上都有旗艦店)

Piccadilly-Circus-Regent-Street

 

5.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禁衛軍交接典禮

buckingham-palace

93119-640x360-changing-the-guard-band-640

對我來說,看衛兵交接比看白金漢宮更重要!!!所以一定要在早上的時後來呀!英國的衛兵大勝的地方就在英國衛兵的制服,每個衛兵的靴子都閃閃發亮,紅黑相間又筆挺的軍裝,這些制服設計也成為許多英國紀念品設計的素材。

Capture-2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london-buckingham-palace-overview  

 

6.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 外觀+月台

ad116733925london-england

會把國王十字車站列在清單裡面,除了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3月台之外,

P_KXC_TPA_KXA_N495_kxweb1-800x450

我覺得車站的外觀跟候車月台其實也滿值得一看。

London-kings-cross-station (1)

月台中的鐵架、屋頂都會讓我神遊到18世紀工業革命的畫面

King

kings-cross-station-renovation-london-12

article-2432940-184A8FE700000578-575_634x472

 

7.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4iMc

天氣好可以整天待在特拉法加廣場上放空發呆,成群的鴿子是特拉法加廣場的招牌

Trafalgar.Square.original.24893

trafalgar-square-panorama

每年聖誕節時廣場中央也會有一顆超大聖誕樹。

Trafalgar_Square_Christmas_Carols_-_Dec_2006 (1)

trafalgar-square-wallpaper-750x330

廣場上的國家藝廊有全世界最珍貴的繪畫收藏

landseerlions1

如梵谷的向日葵,以繪畫收藏來說,國家藝廊的價值比巴黎羅浮宮還要高。就算不是博物館咖,這種知名的繪畫也要進來看看打卡再走人呀!

 Trafalgar-Square-8

 

8.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thumbnail

這位選手我想了很久,因為我想要在西敏寺和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選一位就好,屁濕的想法是10大景點清單竟量不要相同性質的,所以教堂類的我只想選擇一位!但這兩個教堂的建築風格說實在的差異很大!!

Westminster-Abbey-At-Night

最後西敏寺勝出!來英國最經典的還是哥德式教堂

3885155642_13d4dc8841_o

同時西敏寺安葬了很多位知名人士,如發現地吸引力的牛頓(如果你沒聽過的話,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多位英國君主也是在西敏寺加冕,所以從歷史政治上的角度來看,西敏寺別具意義。

429075_323512627697635_547778019_n

 

9.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thebritishmuseum1

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但常被戲稱為「世界掠奪博物館」,裡面的豐富館藏都是大英帝國全盛時期四處搜刮而來。裡面驚人的館藏一天也逛不完,所以記得要挑重點看,以埃及館跟希臘館最為著名,一定要來看看跟打卡!

museo-britanico-monumento-nereidas

除了館藏之外,博物館大廳的玻璃圓頂中庭跟博物館外觀也是很經典的建築設計。

britishmuseum_edit

The-British-Museum-20612

 

10.哈洛斯百貨Harrods

OC457151_942long

這個景點可能有些人不認同,但我還是把哈洛斯放進來我的十大經典景點清單裡。

harrods

首先,哈洛斯百貨的外觀絕對值得一看。

timthumb

harrods0508a

其次,哈洛斯百貨內部埃及風格的電梯也很特別

london-harrods

裡面也有戴安娜王妃和哈洛斯小開的紀念碑。

112407-Harrods-DiannaDodiMemorial2

另外附加價值就是,他的食品街food hall好好逛喔!!

harrods2

紀念品都設計的很有質感!!

IMG_1447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倫敦最美妙的聲音。大笨鐘big ben

漫步泰唔士河北岸。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london tower

我要和禁衛兵近距離合照!!白金漢宮+禁衛旗兵團部+西敏寺

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陽光、鴿子、藝術的結合

2016/10更新-倫敦四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自然歷史館+泰德現代

皮卡的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遊倫敦的起點!

Piccadilly Circus Circus。倫敦羽毛雪

國王十字車站。通往霍格華茲的的9又3/4月台 

倫敦四間經典百貨。Harrods哈洛斯+Selfridges+Liberty+Fortnum&M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