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0

因為哈尼是個集點狂人,把美國運通卡運用到一個極致,常常用點數換購一些機票或是飯店,也是托他集點癖好的福,讓我有機會體驗到我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撒花),雖然只有短短的香港台北一個多小時,但還是一樣令我相當興奮!

IMG_0171

因為之前飛歐洲搭國泰航空時,有一些非常不好的經驗,例如行李箱被摔到輪子不見(只用過四次還算很堅固才對呀!)、買商務艙卻安排到經濟艙(事後客訴也沒有賠償或其他處理,超扯),遇到相當白目的空服人員(故事太冗長不贅述了),數次不好的經驗,讓我對國泰沒什麼好印象,尤其是把我分配到錯的艙等又沒有妥善的後續處理,從此只要是我自己花錢買機票,我一定不會選國泰。但這就是孽緣的開始,因為只要去香港出差,公司幾乎都是訂國泰,然後國泰航空和英國航空又有合作關係,變成如果我要用哈尼的英航點數來換購機票,我只能選國泰沒有第二個選擇,就是一個越不想搭越甩不掉的孽緣!因此我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就是搭國泰。

IMG_0172

搭商務艙時空服人員真的是噓寒問暖的相當殷勤,和在經濟艙的服務真的差很多!一坐下時立刻主動上前詢問要喝什麼飲料、大衣外套也會主動拿去休息間吊掛、毛毯枕頭都好好的放在座位上,不像在經濟艙每樣東西都要一直問。這種高落差的服務態度,真讓我心情百感交集,高興的點是有一種備受尊榮的感覺,覺得很XX的點是,屁濕本人還是搭經濟艙的命呀,只種小確幸不會常常有,如果在經濟艙時空服人員也能稍微多點親切的服務那該有多好呀。

IMG_0176

商務艙的飲料選擇種類相當多,

IMG_0192

IMG_0194

我當然要點平時很少有機會喝到的香檳!然後加上一份看不懂的英文財經新聞,純粹是用來拍假掰照用的,光看標題是英文的就想睡了~

IMG_0215

狀似認真的在看英文財經報,下一秒還是拿起我最愛的蘋果日報,哈哈哈哈。

IMG_0229

因為第一次搭商務艙,所以座位上每個按鈕開關我都超好奇的,雖然都是國泰商務艙,但根據機型跟年代設計上也有點不同。去程台灣飛香港的商務艙每個人的座位比較有獨立空間的感覺。

IMG_0185

座位上的螢幕是彈出來的

IMG_0186

回程香港飛台灣時再搭國泰商務艙時,感覺就差很多,比如座位不是獨立空間,比較不隱密

IMG_0105

螢幕雖然也很大,但是是崁在座椅裡面的。

IMG_0106

控制面板,包含遙控器、充電接頭,其中比較經濟艙好的是小燈的角度位置可以旋轉,而且小燈位置比較低,經濟艙都是在頭頂上,有時候隔壁乘客開了小燈,坐在旁邊的人都會被燈光影響到,比較容易打擾到隔壁鄰居。

IMG_0198

另外最令我好奇的就是座位可以調整的幅度到底有多大!控制面板有三個鈕,靠背的角度、座位的前後距離、靠腳的角度,三個都可以個別調整,下方藍色的按鈕是快速鍵,直接變成起飛降落模式或全平躺模式!真的是180度全平躺!!

IMG_0187

頭枕的地方,靠枕也比經濟艙的靠枕軟且舒適

IMG_0189

腳的地方完全可以伸直,空間都很充足,我的腿也不至於頂到底部。

IMG_0244

放一張完全平躺的樣子,椅子變成一張可以好好睡覺的床!不過只有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興奮的東拍西拍,很快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這個功能還是長途旅程比較需要。

IMG_0188

餐桌也是獨立從側面拉出來的,完全不會被前座乘客影響。

IMG_0199

因為台北飛香港的時間很短,所以搭國泰經濟艙的話,提供的餐點都是一個鋁箔包飲料加一個肉卷、一包餅乾,相當的.......簡單。每次出差搭國泰經濟艙時的餐點都是這樣的組合頂多雞肉卷變豬肉卷。(如下圖)

IMG_8336

所以我原以為商務艙的餐點應該也很簡單,不過看到餐點之後,覺得真是太驚喜了,相當豪華而且也很好吃。這是黑胡椒雞腿,多汁又嫩且不柴。商務艙的餐具都是瓷的,餐具也是鹹甜食分開給兩套,而且不是塑膠餐具!

IMG_0213

這是回程香港飛台灣搭商務艙時的餐點,也是一樣很豪華!!

IMG_0110

IMG_0109

影片1:腳邊收納空間共有三處,還有收鞋的空間

影片2:全平躺快捷鍵(要自己歪頭

影片3:側邊桌版、彈出式螢幕

影片4:側邊控制板、包覆式耳機、靠背角度調整

因為我在國泰有很多不好的經驗(體驗經驗因人而異,也許有些人覺得很好),就算我到現在還是陸續有購買他們的服務,但我並不表示我推薦國泰的任何服務,此篇文章純粹介紹國泰商務艙。之後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再搭到別家航空的商務艙,也會一起分享比較看看。

 

相關文章

國泰航空。頭等艙貴賓室-香港玉衡堂 

國泰航空。貴賓室-台灣桃園一航廈 

國泰航空。商務艙介紹(桃園飛東京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