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7

這篇文章是要介紹湖山亭的兩種房型,一間是房間內有私人溫泉(露天風呂付スタンダード-59㎡),另一間不含私人溫泉(和室10畳-46㎡)。這兩間都是有私人溫泉和無私人溫泉的最小房型,湖山亭的房價直接反應在房間大小、有無私人溫泉這兩點,下面就來仔細看一下這兩種房型的差異吧! 

IMG_9929

我是直接在湖山亭官網預定房間(官網點我),房間的價格主要依據入住日期、房間大小、有無私人溫泉這三點而有所不同。因為我們入住的時間是1/3~1/5,1/3還是日本的新年假期,所以價格比一般時間還要貴(很多很多.....), 公司出差、信用卡或會員點數兌換住宿不包含在內的話,這個房價是我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第一次自掏腰包住這麼貴的飯店,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心痛呀!

IMG_9922 (1)

先來介紹第一晚的露天風呂標準房(露天風呂付スタンダード-59㎡),露天風呂就是房間內有私人溫泉的房間,通常這種房型適合不喜歡在陌生人面前裸體的人或是情侶夫妻檔。

IMG_8048

不知道是因為第一天入住的關係還是因為入住房型的差異,check in之後就有一個專門服務的人員,會在休息區向我們說明注意事項、用餐時間、之後會帶我們進房間、介紹房間內設備,還會泡茶給我們,順便教我們怎麼泡日本茶,晚餐時間同一位服務人員還會出現替我們作桌邊服務,基本上是滿貼心的服務,重點是在分配服務人員時應該有考慮旅客的國籍,所以我們的服務人員會講中文唷!!

當初會訂露天風呂房還有一個原因是湖山亭只有露天風呂是洋房型,洋房的意思就是配彈簧床而不是日式褟褟米,其他沒有露天風呂的房型都是褟褟米,因為歪果忍哈尼只能睡彈簧床,他一看到要睡褟褟米就很驚恐......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想要住住看有私人溫泉的房型。

這是官網畫的平面圖,方便大家對照。我們住的房間格局和官網畫得完全一樣

螢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3.16.19

一進房間的玄關,但這照片是從裡面往門外拍

IMG_8052

玄關右手邊掛衣服的衣櫃,吊掛著的是外套,抽屜裡面有放男女各兩套的日式睡衣,服務人員說放兩套是因為有些人穿睡衣下去用晚餐後,會覺得有油煙味道,所以再提供另一套讓客人睡前更換。

IMG_8053

玄關右手邊的茶水櫃

IMG_8049

茶具也提供兩套

IMG_8065

有一般的茶包,也有罐裝的日式綠茶粉。

IMG_8066

IMG_9899

進來之後的日式客廳

IMG_9893

落地窗外就是露天風呂,可以從左方窗戶進出

IMG_8041

客廳的後方就是床區,

IMG_9895

日本舊式飯店不會有雙人床的房型,都是兩張單人床,不過床可以自己併起來。

IMG_8034

從另一個角度拍客廳和臥房

IMG_8059

桌上還有準備好的迎賓和菓子

IMG_8060

服務員一邊介紹房型時還會替我們泡茶

IMG_8062

再來是廁所,廁所是獨立一間,廁所的地板是褟褟米,赤腳踩起來也很舒服。日本的標準配備免治馬桶,這個讓歪果忍哈尼讚不絕口,屁股永遠是熱熱的,很適合扛一座回倫敦。廁所裡面有一個小型洗手台。

IMG_9894

廁所隔壁是化妝間,整個空間非常大!!洗手台有兩個!很棒一人一個不用擠

IMG_9890

IMG_8070

因為洗手台空間也很大,女生化妝時很方便,瓶瓶罐罐可以四處亂放!

IMG_8038

飯店提供的備品,我個人覺得很普通

IMG_8068

不知道是要省成本還是注重環保,棉花棒和花妝棉,都不是獨立包裝。以湖山亭一晚的價位,我覺得它的備品有點令人小失望。

IMG_8069

除了女性的乳液、化妝水,旁邊也有提供男性的,我到是第一次看到有提供男性的保養品,

IMG_9896

洗手台旁邊就是獨立的淋浴間,裡面也有提供沐浴用品,

IMG_8035

淋浴間有兩道門,一個是從洗手台進去的門,另一個門是通往露天風呂的門,所以沖完澡之後就可以直接去泡湯啦,不用透過剛剛客廳的那個玻璃門進去,這用就不會把房間地板用濕。

IMG_8036

露天風呂,溫泉水是24小時循環,一邊泡溫泉可以一邊看富士山,景觀非常好,還好天氣很好沒有什麼雲,富士山非常清楚。左手邊的木台,可以放水跟茶,泡湯時真的會一直想要補充水份。

IMG_8046

想要一邊泡湯一邊看富士山的話,要趁天還沒黑時,

IMG_8349

因為太陽亮到睜不開眼睛,後來還需要戴太陽眼鏡泡湯,才有辦法欣賞風景。

IMG_9897

因為第二天就要換到沒有露天風呂的房型,所以入住之後整天沒離開飯店,卯起來狂泡湯!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漂亮捏!

IMG_8476

 

第二晚的一般和室(和室10畳-46㎡)

螢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3.15.15

進門之後一樣有玄關,只是這間房的玄關就比較淺,從玄關可以直接看到客廳

IMG_8538

玄關左轉就是廁所和洗手台,我的房型方位剛好和官網的平面圖是左右相反。官網的入口在左側,而我的入口在右側,其他都一樣。入玄關左轉,就會看到兩道門,左邊門是廁所,右邊門是洗手台和淋浴間。

IMG_8535 (249)

左邊的廁所,大小明顯比第一晚小很多,連洗手台都變小了,尺寸變小但該有的東西都還是有。

IMG_8537

右邊的門推開就會看到化妝間

IMG_9904

備品都放在這邊,備品和前一晚都一樣,沒有比較少,品牌也都一樣。

IMG_8533 (248)

IMG_9911

只剩一個洗手台,洗手台尺寸也變小了,化妝桌的空間也變小很多,所有的東西過了一晚都縮小了一號

IMG_8531 (246)

洗手台往裡面走就是淋浴間,兩個空間中間還是有一扇門,所以一個人洗澡時另一個人還可以刷牙洗臉之類的。日本傳統淋浴間的通常會設計可以坐著洗,所以掛蓮蓬頭的地方有兩個高度,掛在低掛架可以坐在小板凳洗,習慣站著淋浴的人也可以掛在高掛架。旁邊還有日本式的小浴缸,就是長度很短但深度很深,所以只能一個人泡。因為之前住過日本的飯店通常都是這樣的設計,所以也不會太驚訝,第一次來日本的歪果忍哈尼看到這種浴缸,覺得很吃驚,在他的世界浴缸應該都要可以躺著伸長腳.....

IMG_9908

IMG_8526

一開始覺洗澡的地方好小,但後來想想其實也不用設計太大,因為大部分的房客應該都會去大眾溫泉池那邊洗澡,所以空間大小好像也無所謂了。

IMG_8530

再來看看我們的臥室兼客廳,從外面玄關往內拍的樣子,哈尼落寞的坐在角落看富士山,我在想暗自傷心從昨天的高級房瞬間降到一般房。

IMG_9917

房間正中央的桌子,靠窗的地方有沙發,可以坐在那邊看富士山。

IMG_9902 (1)

房間另一側,電視和茶水區

IMG_9916

今天就沒有服務人員來幫我們介紹房型和泡茶,沒有迎賓和菓子但有果凍,訂房時就有想到應該要先住一般房型隔天再住貴的房型,這樣才會有升級的開心感,但是都客滿了,我們只好倒過來訂房,所以隔天換到一般房時就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IMG_8566

衣櫃的日式睡衣,男女各一套而已,昨天還一人兩套的說。

IMG_9909

角落的字畫裝飾。

IMG_8575

看完一輪之後,哈尼問說那我們睡哪?完全沒看到床

IMG_9901

哈哈哈我說,我也不知道耶,我也沒住過溫泉飯店,等我們吃完晚餐上來就會看到床了。噹噹~多比小精靈幫我們鋪好的床,就是把桌子移到牆邊,再將床鋪在原有的空間。

IMG_9903

優點是房間的窗戶很寬很大,富士山可以看得很清楚,湖山亭的所有房型都可以看到富士山,這點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IMG_9915

我們就一邊自己泡茶一邊看富士山和落日,也是挺不錯的。

IMG_8558

很多人會推薦早起看逆富士,住湖山亭的好處是起床往窗外看就可以看逆富士,這是當天凌晨四點多左右拍的,但還是有風,所以湖面不夠平,逆富士看起就不是那麼清楚。

IMG_8654

看完房間之後就是餐點比較,預定房間時就會一起預定晚餐,基本配的晚餐就是火鍋或定食,可以自己二選一,也可以另外付費升等變成和牛火鍋或是更高級的食材。早餐的話都一樣,所以不用特別選。但因為我們第一晚是日本新年期間,餐點統一是新年餐不用特別選,所以我們只需要選第二天的晚餐,我選了火鍋餐,因為房間沒有私人溫泉了,我們只好靠吃火鍋來溫暖我們的心

 

先來看看第一天的新年晚餐吧!用餐的地方,因為入住時會問幾點要用晚餐,所以用餐時間到時就會先將前菜擺好在桌上,

IMG_8085

家庭或是人數多的通常會有包廂。

IMG_8086

今晚的菜單和熱毛巾

IMG_8079

裡面有詳細寫著每道餐點,但只有日文,一共八道加一道甜點。

IMG_8082

IMG_8084

新年餐的筷子套會寫個紅色壽字,讓大家感受一下新年喜氣吧,新年餐也是用比較高級的食材作料理。

IMG_8470 (207)

 第一道:前菜和餐前酒

IMG_8078

前菜盤包含五樣小點,菜單上都有個別寫出,只是都是日文,

IMG_8471

IMG_8472-1

服務人員有特別介紹,這個像果凍的東西,裡面少許的肉是河豚肉。

IMG_8087

講到河豚肉,用餐中間哈尼發生了輕微的河豚中毒現象,還好最後沒有怎樣,但過程中湖山亭人員處理的方式不是很好,就算是有執照的料理師父也不是能保證每次料理都沒有問題。因為這件事情,所以我們在湖山亭的新年繪馬寫下的新願望是,今生決不會在吃河豚。

IMG_8077

第二道:吸物,就是在旁邊加熱的小黑瓶,清爽不油膩的湯

IMG_8080

第三道,不知道本名是什麼,但我看來就是比較精美的生魚片

IMG_8473 (213)

第四道

IMG_8092

這應該是自助鐵板概念,要自己烤自己翻面

IMG_8096

上菜時服務員,這道菜藏有富士山的造型,一共有兩個要我們找找看。

IMG_8475 (215)

一個是哇沙米,這要側面拍才會看的比較清楚。

IMG_8093

另一個有點難找因為躲在菜裡面,

IMG_8095

我把他挑出來給大家瞧瞧。

IMG_8097

就是右下角白色那塊,一開始我以為左下方缺一角是食材問題,後來直到我在湖山亭的觀景區看到富士山全貌,左邊的確有一座小山遮住了,所以富士山景觀缺一小角,我想應該是在湖山亭這邊看到的富士山就是左邊不完整所以要倣真吧。

IMG_8306

食材排排站,基本用這個鐵板很難烤花椰菜!但牛肉烤起來還不錯。

IMG_8098

第五道:煮物,日式料理都擺得很漂亮

IMG_8103

第六道:酢物,如圖就是蟹腳

IMG_8104

第七道+第八道:我想這一個怕我吃不飽,拿湯跟飯餵飽我的概念

IMG_8108

不知道這是什麼,很像湯但感覺又可以泡飯。

IMG_8111

白飯上面撒了很多有的沒的,吃起來就很有味道。

IMG_8106

最後甜點是水果,這個我沒有拍到,但印象中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服務員會問你要在餐桌上吃還是要去旁邊的休息室一邊看夜景一邊吃。休息室那邊是個非常好的觀景區,可以一邊喝酒喝茶一邊看富士山的地方。(請看另一篇湖山亭飯店介紹)  

平日的火鍋晚餐 

IMG_8605

今天的擺飾就沒有像新年一樣紅色喜洋洋的感覺了,

IMG_8610

IMG_8567 

因為我們選火鍋,昆布鍋底已經在桌上待命了

IMG_8568

今天的菜單,連字型印刷都換了,新年的是用書法體,雖然看不懂但亂有fu,過了新年就是一般的日文英文都有的簡易菜單 

IMG_8608

前菜,由五個小點組成

IMG_8609

四種生魚片

IMG_8612

蔬菜盤

IMG_8623 

跟今晚的主菜,黑毛和牛和豬肉各半

IMG_8624

最後還有白飯跟滯物,份量比新年餐少一些,吃完之後覺得還可以再買甜點來吃。

IMG_8626

日本新年早餐

IMG_8287

用餐的座位和昨天晚餐一樣,東西也都擺好在桌上。

IMG_3153

新年菜單連紙質都很講究看一下今天的早餐菜單。

IMG_8289

看起來是六道菜加上主食紅豆飯、甜點

IMG_8290

但早餐不向晚餐一樣一道一道慢慢上,它是一下子全部上齊,看起來就是很澎派早餐~因為還是新年期間,所以擺盤還是會有紅色的裝飾品。

IMG_3156

每個餐點的組合圖

未命名-1-01

before and after,我連飯都吃完了,覺得我好棒棒!

picasion.com_0a937fb552728b3b4053a360c539c8b8 (1)

未命名-1-02

平日早餐

IMG_8688

今天就不是新年早餐了,所以擺盤上沒有那麼喜氣,飯也變成白飯,日本年中的特別節日才會有紅豆飯,不過日本米都很好吃,我反而比較喜歡第二天的白米飯。

IMG_8679

菜色精緻度及份量比新年餐少一些,不過就早餐來說也算豐盛。

未命名-1-04 

完食! 

IMG_8579

before and after,覺得依原來的樣子擺放回去很有趣!

picasion.com_0828b9309ce5cf3c7e11171092359e6d

 

 

未命名-1-03

有時候覺得要哈尼拍不如自備腳架

IMG_8578

以上就是湖山亭的私人溫泉(露天風呂付スタンダード-59㎡)和一般房(和室10畳-46㎡)的介紹,餐點是新年餐和平日不加價的餐點。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