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03  

自從「我可能不會愛上你」播出之後,竹村居酒屋整個大翻紅,從以前本來可以訂位到現在不能訂位,現場候位還讓我們等了兩個小時!!!!它就是程又青和李大仁哥最常去的燒烤店

竹村外面可以直接看到101的夜景,真的滿漂亮,跨年在這邊一邊看煙火一邊喝啤酒應該是件很爽的事情,前提是要跟我的大仁哥~~~哈哈!

我們六點到時,就已經全滿要候位了,看這外面的人潮,等到我們都快餓死了,不知道到底要再等多久才可以輪到我們,我們就在後位的板凳上開始喝起啤酒,喝一喝就開始點起餐來了,多刻苦一邊排隊一邊站著吃串燒!!!!

未命名-1-04   

一直到八點才輪到我們,位置還不錯在最裡面的小隔間,四個人坐還是相當寬敞,牆面上海報菜單隨便貼,這種舊舊自然的隨性感我相當喜歡,一定是要用日文字寫,哈哈這樣才有異國FU。

未命名-1-02  

立刻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點的菜單!!!!!

未命名-1-10   

清酒1500元(下圖左),我個人覺得好貴喔!!!三個酒咖朋友讚不絕口,說很香一開就是米的香味撲鼻,屁濕想有沒有這麼誇張~對我來說只要有酒精就好了,哈哈哈, 一罐酒真得不夠四個酒咖喝,又再加點一罐梅酒600元(下圖右),甜甜酸酸的女生應該都會很愛。

未命名-1-09   

第一道烤香菇串,上面有撒白芝麻,醬汁聞起來很香,吃起來有醬汁帶的微甜,香菇本身又多汁不會像有些都烤的乾乾,值得推薦,榮獲屁濕美食嘴四顆星!!要寫網誌時才發現我一堆菜沒拍,只顧著吃真是對不起大家,下次我會好好先拍再吃!!!

烤杏鮑菇(下圖),雖然也很多汁但吃起來卻索然無味,只能說烤菇類之王還是香菇!!!

未命名-1-06  

豬五花(下圖左),搭配生蒜頭吃超級對味!之前去的日式串燒店都沒有人這樣搭配蒜頭,印象中只有山豬肉會這樣搭配蒜頭吧。生蒜頭的微辛搭配有點肥卻不油膩的微焦豬五花,吃起來Q彈有咬勁,超好吃!!!今日五顆星滿分!!!而且又大盤,但屁濕建議大家點一盤就好,當時我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豬五花怎麼辦!!!!所以我們又點了第二盤,但吃到最後,真的會想吐,因為我們實在吃太多了!!

烤雞皮(下圖右),大家猜猜這道烤雞皮多少錢,25元!!!!25元有兩串滿滿的雞皮!!!!量多就算了,重點是他也很好吃!看圖片可能很難想像他是有多好吃~但它可是每天限量!這雞皮它保持雞皮內層的脂肪層,有點肥嫩卻一樣不油膩,外皮又酥脆,而且很好咬斷!!!有些店家烤雞皮整個咬不斷!!!有時還要用吞的!卡在喉嚨中央不上不下!!整個都可以用手再從喉嚨拉出一條完整的雞皮出來,但竹村的雞皮完全不會!!!脆,肥,嫩!!!!

未命名-1-01   

日式蛋捲,也是今日的五顆星,上面紅紅的是蝦卵,老闆真的是不計成本用了超一大沱的,搭配蛋捲吃很好吃,蛋捲有點熟又不會太熟,保持蛋本身的嫩度及自然的甜度,好吃!!聽說這道也是招牌菜呢!!

未命名-1-08   

雞肉串、豬肉串,這時候屁濕已經出現微茫的狀態,下圖我也分不清楚那一串是豬那一串是雞了,吃什麼好像都差不多了,哈哈哈哈,印象中雞肉串也很好吃,也是多汁派的,但今天擠不進屁濕美食榜!!

未命名-1-05   

烤飯糰(下圖),還在外面排隊時,就看到不停有店員從外面送捏好的飯糰進來,想說這飯糰有沒有這麼搶手阿,很多人點,當然排了這麼久的隊不點一下對不起我的雙腿!!!三個口味各來一個,外表都長得一樣主要差在內餡兒~裡面超扎實!!!小小一個分量卻超大,很飽!!!!飯糰外層烤的酥脆,有點像鍋巴,不過搭配烤的醬汁除了酥脆之外,又多了一點香甜的口感,好吃呀!!!

未命名-1-07  

烤鯖魚(哈哈沒圖),上菜的時候微微傻眼了,怎麼不是一整條魚,怎麼是一個魚頭!!!!而且是沒有肉的魚頭!!!!以一個愛吃烤鯖魚跟一夜乾的人來說,這道菜真得是失敗中的失敗,今晚的一號地雷。烤雞軟骨(哈哈還是沒圖),我個人覺得相當硬,這道菜是今天的二號地雷。烤牛肉串有撒孜然粉,屁濕不是很喜歡,因為我覺得味道很像狐臭,哈哈哈,外加肉有點過乾過硬過老,也許喜歡新疆羊肉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菜。

 

屁濕美食嘴不負責任總結:沒點就別說你來過竹村的三道菜,

雞皮、蛋捲、豬五花、飯糰,哈哈唉唷,不小心多了一道,因為很難捨棄任何一道!!!!

ps:聽說他的肥腸也很好吃,但我們點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隨著大家老的老戒酒的戒酒,現在的酒咖真的是越來越少了,難得可以再和好酒友們一起喝酒吃飯真的是很開心,和對的人吃飯吃什麼都好吃!!!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聽說他有兩家分店,我們去的是二店唷!!大家可別走錯家!

 

竹村日本料理

(一店)料理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28巷9弄7號1樓

電話:02-2758-1618

 

(二店)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電話:02-2720-7305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