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44

這次的日本行和哈尼同行,身為一個西方歪果忍,哈尼許了幾個願望實在是讓我小翻白眼。第一,拍日本武士配刀的寫真(腦中浮現小時後去中影文化城看到歪果忍穿中國皇帝龍袍的樣子,一種強烈的不協調感....)、第二,要去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廳(OS:好吧!這個宅宅夢想還算容易達成,而且我也滿好奇裡面是什麼樣子)、第三,要去上忍者課程(OS:這是要去哪找啦!!就不能想一些正常一點的日本行程嗎!!)

總之這三個願望他完成了!!這篇就是要來分享忍者體驗課程。上網找資料才發現日本有很多忍者體驗的課,沒想到觀光客的心聲,日本人都聽到了!!比較了一輪之後,在東京比較方便的就是「武藏一族」的忍者體驗課,本來是要去位於田端的武藏一族(田端在東京北邊有點偏僻),但寫信去問就是一直沒回應,後來透過一個日本旅遊的訂票網訂到也是武藏一族的體驗課,不過地點在東京鐵塔附近,相較田端方便很多。

IMG_7959

課程有分3種體驗課程,價位也不同,分別是

1.學習5種忍者術(著裝、冥想、武器知識學習、投擲手裏劍、使用吹箭筒、九字切、寫真攝影),8000日幣/人。

2.學習3種忍者術

3.見習者(無法著裝,只能坐在旁邊看),1000日幣/人。

我們選了5種忍者術,然後再幫日本朋友阿悠美買了見習者的票。因為課程有分日文和英文,英文的體驗課程比較貴,因為有阿悠美隨行可以當我們的翻譯,我們就很放心的選了比較便宜的日文體驗,嘿嘿!

 螢幕快照 2018-03-24 下午3.08.57

地點在東京鐵塔旁邊,一間外表普通正常的辦公大樓地下一樓,基本上沒有任何的指引,因為自己腦補了太多忍者學院的畫面,所以進來大樓時一邊走一邊懷疑是不是走錯棟了呀,完全沒有忍者學院的感覺,繞了一圈後在牆壁看到這張標示。

IMG_7960

進來學院之後,很黑很安靜(當天體驗者只有我們三個人),內心忍不住哇了一下,雖然很暗但可以看到玄關就有很多忍者的擺飾,感覺從辦公大樓換到另一個神秘的地方。然後忍者老師很慎重的說了一些話(聽不懂),先在道場裡面唸了一些像是咒語的內容,意思是要淨空道場因為修行即將開始之類的。

唸完之後,終於開燈了!!立刻先補上照片

IMG_7958

玄關擺著各式各樣的忍者暗器

IMG_7952  

介紹忍者的歷史

IMG_7954

還有一些紀念品,明信片、手裏箭之類的物品。

IMG_7957

掀開布簾後就是道場。

IMG_7890

IMG_7914

道場就是一個正方形

IMG_7915

正面的樣子

IMG_7947

側邊的樣子

IMG_7949

會先換裝上忍者裝,含上衣、褲子、男生是給帽子、女生的話是髮帶,另外還有個面罩。忍者體驗課程最重要的就是最後的寫真照,所以給大家幾個真心的建議,第一、當天要穿全黑的襪子,因為著裝不含鞋襪,即時整體服裝很忍者但配上花花襪或是赤腳的話,照片就有點出戲了。第二,不要帶眼鏡,記得要換上隱形眼鏡,畢竟鐮倉時代還沒有眼鏡呀!如果摘下眼鏡拍照,眼神又不夠有殺氣!第三,女生建議換上頭帶後要綁馬尾,我就是沒有好好整理裝容,整個頭非常的不對!第四,當天裡面要穿薄的衣服,因為我是冬天去,當天穿了一些非常厚的毛衣,最裡層沒有穿一件貼身的發熱衣,所以我就直接套忍者裝,穿了一件過大不合身的忍者裝,整個看起來就是臃腫,照片看起來都很不對!雖然很不滿意,但還是讓大家看一下換裝照。

IMG_7937

這是老師教的xx手印(忘了名字),還有搭配一些口訣,當然也忘了,哈哈哈。總之頭髮沒用好,然後衣服過大,重點是幫我拍照的哈尼背景也不選一下,非常的欠教育!忍者怎麼可以和電風扇並存!!再來就是渙散的眼神,這真的就是我個人的罩門了!

IMG_7941

哈尼的照片就好很多,我覺得男生用的帽子有加分,加上歪果忍的眼框就是比較凹一點,所以眼神感覺比較犀利!其實重點就是眼神要有殺氣!!相較旁邊的我就是遜掉了。

換完忍者裝,老師就會一一開始介紹忍者使用的暗器

IMG_7887

真的是還好有阿悠美翻譯,不然很容易睡著

IMG_7885

這些暗器老師介紹完都會讓我們拿一下,這是爬牆用的道具有一根一根的刺,但中間有皮革所以不會傷到自己的手掌。

IMG_7889

老師說手裏劍就是藏在手裡的兵器,名稱也是從它的特點去作命名。小小的暗器使用時很方便也不易被發現,是最常使用的兵器。

 IMG_7888

手裏劍教學,這一啪是整個體驗最有趣的部份了, 旁邊有架一小區塊的木板,就是用來練習兵器的地方,老師會先講幾個投擲重點,例如腳的站法、投擲時的角度,然後親自示範。咻咻兩下,感覺速度很快又有力道,兩枚手裏劍就插入木板了。咚咚兩聲非常扎實的感覺

IMG_7893

接著就會讓我們投擲,基本上我就是一個運動白痴加手腳不協調的人,第一次的兩枚都沒有射中直接掉在地上(預料中),老師還滿厲害兼很有耐心,立刻指出姿勢問題然後要求在投擲一次,然後我就射中木板了!!覺得很神奇,有一種沒想到我也可以做到的FU,射中之後老師就會讓我們和射中的手裡劍合照。

IMG_7900

因為男生力氣大,所以投擲手裏劍相對容易許多。手裏劍會教四種不同的投擲方式,往前跨步投擲、同手同腳投擲、往後跨步投擲、一次投擲兩枚。一次投兩枚,兩枚手裏劍就會插在相近的地方

IMG_7927

每種不同投擲方式老師都會讓我們試,直到投中為止,莫名也是有點壓力。結束手裏劍之後就是吹箭,

IMG_7929

老師說忍者扮演的角色間諜不是刺客,因者忍者的任務主要是收集情報然後回報,而不是殺人,所以忍者很少會配戴武士刀這種大型兵器,非到必要時刻不會殺人,就算要殺人也是很低調的殺人,所以才會使用像手裏劍這種小型兵器,吹箭也是同樣到道理。吹箭是在箭上下毒,利用中空的竹管吹出去,把箭設在敵人身上。吹箭基本上比手裏劍簡單,但妙的點是,老師要求我們要假裝正常走路然後看到目標物(木板)後,神不知鬼不覺吹竹管,不管有沒有吹中都要若無其事的繼續往前走,因為忍者要懂得隱藏在人群中!我錄了一段哈尼吹箭的影片,就是要照著老師的劇本執行,但真的會忍不住偷笑。

最後是九字切,就是一個口訣的練習,用兩指指頭先畫十字再畫左右之類的細節忘了,同時要一邊念口訣,但因為口訣是日文所以老師也不會強迫我們念,只是最後一下要「喝」的用丹田叫一聲!老師整個很投入很會演,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偶像包袱,就是覺得有點蠢,很想跳過這一啪,但又覺得很不尊重老師,還好這個沒有持續很久,兩輪就結束了。

以上就是所有的忍者體驗課,然後就是最重要的拍照時間!我很喜歡日本的一點是日本人很重視紀念照,所以體驗課程的中間可以讓我們隨意拍照,也會準備道具、指導姿勢、保留一定的時間給遊客拍照。

這張是老師指導的動作,武器也是老師挑選的經典忍者兵器。

IMG_7939

因為忍者兵器太小拍照不明顯,所以哈尼向老師借了武士刀來拍。

IMG_7943

最後老師跟我們一起入鏡,有老師的加入團體照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IMG_7944

時間:約90分鐘

地址:機械振興会館  東京都港区芝公園3-5-8

訂票網站:https://www.veltra.com/jp/japan/tokyo/a/115697

費用:8000日幣(日文老師,5種忍術課),台幣要兩千出頭,有點小貴但可以試一次還算滿有趣的體驗課程。

可以把忍者體驗和東京鐵塔的行程排在一起,結束忍者體驗課後剛好天黑,可以看看點燈的東京鐵塔。

IMG_7963

相關文章

東京。maidreamin女僕咖啡廳體驗,一圓宅宅夢 

東京。武士博物館SAMURAI MUSEUM,含武士服體驗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