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2

在倫敦想做的事情有一件就是要看完倫敦所有的音樂劇,來倫敦之後才發現完成這個任務有困難,因為實在太多音樂劇戲院了,算算大概也有個30家吧,要看完所有的音樂劇要有很多小朋友才夠(這邊應該是要說英國女王了), 之前在台灣只看過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和媽媽咪呀(mamma mia),在倫敦的專業戲院還是會想要再看一次!!在有限的金額下我把這些音樂劇區分首選必看片單、次選聽說不錯片單。我的首選就是-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次選就芝加哥(chicago)、獅子王(the lion king)、we will rock you、媽媽咪呀(mamma mia),其他的就是之後再說了。

 

因為歌劇魅影之前有看過,所以我在倫敦第一部音樂劇就先選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有鑑於屁濕的英文和在台灣時沒有多大的差別,所以在進戲院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中文版字幕的影片還特地上維基百科一下。

悲慘世界改編自維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說。故事以1832年巴黎共和黨人起義為背景,講述男主角尚萬強在多年前遭判重刑,假釋後計劃重新做人,但卻遇上種種困難的艱辛歷程。簡單來說可以說是就是尚萬強的人生故事,但其實中間又有許多重要角色,他們也扮演了戲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有點像29頻道的八點檔同時很多線在進行故事,很多第一男女主角、第二男女主角之類的,哈哈這樣的比喻可能有點奇怪,重點就是悲慘世界的故事其實有點複雜, 所以兩個半小時的音樂劇要交代這麼多故事,觀眾的情緒很難進入,所以我會建議最好先看過中文版本了解一下故事內容再來看會比較好。

 

悲慘世界的戲院是皇后戲院(QUEENS THEATRE),我覺得皇后戲院的外觀最有氣勢,燈打的超亮又有大型輸出整個就是大贏!

 IMG_3193

大部分的戲院都是集中在piccadilly circus或leicester square這一帶,我是直接到戲院買票,很多人會建議去半票亭買,但我問過幾次真的不覺得有比較便宜,加上戲院自己都會保留較好的位置,所以我還是直接到戲院買票,但如果你是短期來觀光建議還是要網路上先買,因為戲院不大座位也不多,加上我們又很隨性開演前一個小時才去買票,所以當時已經賣完了,但是售票員跟我們說可以買站票,只有開放十張,一張只要十鎊,我們立刻買啦!開玩笑十鎊ㄟ!超便宜呀~~這樣我又可以省下錢,再多去看別部,何樂而不為。

IMG_2887

歐洲國家真的很會保存老建築,戲院本身也有歷史內部走廊也都是保有早期的設計,還有提供掛大衣的服務台哩。

IMG_2897

這就是我的位置,站票!想到也是有點辛酸!我們可是要這樣站兩個半小時的呀!!!

IMG_2910

只有開演前可以拍照, 這是從戲院內部最頂端拍下來的照片,因為我們站在戲院最高的地方我想大概就是三樓了吧!從這看下去舞台真的是滿遠的!!

IMG_2905

這就是悲慘世界的經典海報圖像,柯賽特小時候的模樣。

IMG_2923

悲慘世界的劇情講述了混亂時期知識份子想為國家奉獻的精神中間卻又夾雜兒女情感,融合了時代背景的故事就會讓我很想要進一步去了解,悲慘世界被翻拍成電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都有主演,今年聖誕節美國上映,英國明年年初上,台灣應該要等奧斯卡後了吧~~

 

最後旅遊資訊

悲慘世界

皇后戲院: QUEENS THEATRE

地址:51 Shaftesbury Avenue, London, W1D 6BA

地鐵站:Piccadilly Circus

票價:20~65鎊

站票:10鎊 (限量十張,賣完所有得票才會賣站票),我看過所有旅遊資訊都沒有人有說有站票這件事情,想要省錢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