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270

因為實在太常看到這兩個字「地酒」、「立吞」,忍不住問阿悠美這是什麼意思,「地酒」就是只有當地才有的特色酒類飲料,「立吞」就是站著吃,所以看到立吞壽司,就是不提供座位只能站著吃壽司,所以立吞地酒就是站著喝當地的酒,這幾個字眼在金澤、白川鄉非常容易看到。冬天很冷的地方,在地人就很愛喝酒來取暖,英國北方的蘇格蘭冬天時總是有一堆各種名目的酒。把清酒到掛的感覺好像在賣啤酒

P1480268

這兩個都是清酒,第一次看到白色清酒,我覺得很像小米酒但它一點都不甜。右邊就是一般清酒(400日幣), 冬天的白川鄉很冷,喝濃度較高的清酒體內溫度立刻上升的感覺真的是相當過癮!!

IMG_2480

有酒有肉才是人生,來北陸高山必吃飛驒牛肉!因為在高山長大的牛所以肉質鮮美,媲美神戶牛及松版牛,先吃個小點心飛驒牛肉可樂餅(250日幣)

P1480267

晚上一定要來大吃飛驒牛肉大餐!

CIMG9259


野乃居酒屋 (兩人共2690日幣)

P1480286

P1480310

這家居家屋是民宿老闆推薦的,離合掌村主要觀光點有點距離,但離我們住的民宿很近。

P1480313

民宿老闆說因為在合掌村主景點上因為觀光客多,所以景點周圍的餐廳都很貴,但因為我門柱的民宿離主景點有20~30分鐘路程左右,觀光客很少,所以這家居酒屋價格比較合理,客人也是以附近居民為主。

P1480311

飛驒牛肉壽喜燒

P1480314

飛驒牛肉串

P1480319

玉子燒

P1480317

壽司

P1480316

 P1480318  

 

白川鄉の湯

IMG_2094

這裡是合掌村景點唯一間溫泉,白川鄉の湯也可以住宿,但他也提供非住宿的遊客來泡溫泉。

入口處的右邊有泡湯票券販賣機

IMG_2098

按鈕上有寫價格及票券種費(泡湯券成人700日幣),放心!!都是漢字!買完之後進去前再給服務人票券就好了。

IMG_2092

男湯、女湯,入口處。

IMG_2085

真心覺得日本每個地方都好乾淨!!

IMG_2084

我們大約八點左右到那邊,裡面就只有我和阿悠美,包場的感覺真是相當爽快。 女湯裡面有露天溫泉的也有室內的溫泉, 室內溫泉因為空氣不流通,泡久容易感覺悶,立刻轉戰露天的溫泉,露天的池子比較小一點,和男湯只隔一道牆,隔壁講話的聲音都可以聽到。露天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如果有外面下雪的話感覺一定很棒!白川鄉の湯一樓有賣一些紀念品及名產

IMG_2088

IMG_2089

這裡賣的明信片,有些圖片很漂亮

IMG_2095

這裡還有個小冰箱,泡完溫泉一定要來一瓶冰牛奶(160日幣)~

IMG_2086

白川鄉の湯一樓還有餐廳,不是住宿的客人也可以進來用餐,民宿老闆娘說裡面的餐點也不錯吃,但是晚上八點以後就只接待住宿的客人,所以早點來吃一吃,吃完休息一下在進去泡溫泉也不錯!

IMG_2087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