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香園

1326558609-2224812525_n  

這是朋友在網路上找的一間餐廳,我到時基本上只有一桌的客人,生意看起來還好(隨時可以收掉的fu,哈哈),整個晚上來來去去加上我們頂多也才三、四桌客人,不過後來我網路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有被非凡探索報導過!很多網友也都推薦這家店。

這家店有名的是紹子醬及紹子火鍋,不過因為我們人少加上我個人當晚的戰鬥力不佳,如果點火鍋不好點菜,加上天氣又熱所以我們就簡單點一些菜,雖然吃的不多但是這家店列為我明年歸國一定會再來光顧的店!!!!!!!

我們只有點XO醬百花油條(280元)、清炒絲瓜(忘了多少錢)、避風塘炸雞(380元)、鹹魚雞粒豆腐(180元)四道菜。

XO醬百花炸油條,老闆說這道菜要趁熱吃才好吃,嘿嘿!所以我們有正當理由不等遲到的人啦,立刻先吃起來,我個人不是很愛吃油條,因為又油又乾吃起來又沒味道,但是這道百花炸油條裡面塞滿了滿滿的肉,正確來說應該是說把蝦做成泥的蝦肉!!酥脆的油條外皮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不會過脆過乾也不會太軟,再深一層還有厚實的蝦漿,一個小油條兩種口感,值得推薦!!放久之後油條外皮的脆度就沒有了,口感沒有一開始酥脆時的優,但整個油條吸滿了醬汁也是另有一番風味,我個人一直很偏好XO醬,有點甜又有點辣,拿來炒飯炒菜都好吃!!遲到的林睿雞就只能吃軟掉的油條囉!!

jj  

清炒絲瓜,一堆重鹹口味的菜餚總是需要一股清流~~~但我很沒救的還是混了一些紹子醬來吃,哈哈哈哈,順便一提紹子醬是老板送的,好像每一桌都會有一小碟,拌飯很好吃但非常的辣!!!!!

1326558487-79187515_n1326558487-7911187515_n   

鹹魚豆腐煲

網路上沒看到有人有點這道菜,但我覺得挺好吃的。不管什麼豆腐煲只要是用「蛋豆腐」做就先加了一顆星!!蛋豆腐本身就已經很嫩,切成丁狀拌飯超好吃,再加上鹹魚丁的鹹香氣味,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口飯。蛋豆腐跟鹹魚的搭配就像小叮噹和大雄(哈哈好像比喻的有點奇怪),兩個組合在一起就是經典!!永不退流行呀~~~

 1326558487-gfgn  

避風塘炸雞,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算是招牌菜,我個人很喜歡香港的避風塘炒蟹,外加受到朋友影響(就是妳,白大胸),越來越喜歡吃蒜頭,而且聚餐時間是晚上,吃完直接回家沒有喇舌的可能性也不會臭到別人,在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合下立刻就點了一盤。

很納悶為什麼不是用螃蟹而是用炸雞,但是炸雞比螃蟹好啃多了!!一上菜時覺得真是其貌不揚,看不到炸雞只看到一堆炸蒜酥,挖掘到炸雞之後看起來很乾!!心想該不會是給我回鍋炸過吧!!一口咬下去,天啊!!毫無心理準備,整個嘴被燙到啊!!裡面竟然有汁!!!而且是熱的!!是新鮮的!!!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鮮嫩多汁配上爆香過的蒜酥,翻炒過後的味道果然是適合我這重鹹的假老饕!!!不虧是網路上大家熱情推薦的招牌菜,不過這道菜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於”蒜酥外帶”!!!!哈哈哈,老闆建議我們蒜苗可以外帶回去煮粥撒點蔥花之後再加這個炸蒜酥,非常的好吃。我帶回家之後,隔天亂加在很多食物上,炒麵、炒青菜、白飯、除了湯之外,每道菜我都試加過,真的加什麼都好吃耶!!!!!!1326558487fdfdf-79187515_n  

我覺得我們真是相當幸運,只點四道菜但每一道都很好吃!!!!可惜沒帶相機出門,這次只能用我的舊手機拍,拍起來的感覺看起來普普,不過是一家我會再來第二次的店,等我回台灣時再來試試它的紹子火鍋!!!

 

店家資訊,紹香園 02-25239099  台北市長春路147之3號(南京松江捷運站附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