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9

倫敦晚台灣八小時,從12/31中午左右我就在家上youtube,和台灣的親朋好友一起跨年,我和室友同時開了兩台電腦,一台看台北場一台看高雄場,整個很忙,本來在倫敦還沒有什麼要跨年的感覺一看到郭富城頓時整個就興奮起來了!

IMG_3524

等到最後終於唱了『對你愛愛愛不完~』真是令人懷念呀!!!自從有歲數之後聽到老歌都會特別感動!高雄場還和五月天演唱會連線跨年,可惜今年無法登上諾亞方舟!!

P1310930

看完台北101的煙火,又聽完阿妹的三天三夜,整個很滿足的隔空跨完台灣的年!立刻吃晚餐洗澡,準備奔向倫敦眼,一天跨兩次年感覺很有趣!!

P1310951

跨年前一天,我已經先上網爬文看哪個位置是最棒的觀賞位置 公認最好的位置就是在地鐵站Westminster站到Embankment站中間的泰晤士河沿岸,也就是倫敦眼對面河邊,網友經驗說五點就已經很多人,八點之後會開始區域管制,九點要站在這個觀賞區就不太可能了。倫敦的跨年煙火不像台灣的,台灣的會請歌手來表演,英國的完全沒有,所以結論就是我必須要在寒風下什麼表演都沒有的情況下傻傻的站五個小時等到12點!!!天阿!!!在台北的時候都很懶得去跨年晚會人擠人又看不到,但在這裡!!!我想這是我人生唯一一次可以在倫敦眼跨年的機會了!!即使下大雨下雪我也一定要去!!!!!!

倫敦眼!!我來囉~~

IMG_3566

我們八點就定位時已經很多人了 

IMG_3575

今晚的倫敦眼會不停變換顏色很漂亮,一開始我想說要來拍個倫敦眼不同顏色的收集照,但我前面那對情侶一直在喇舌,剛開始覺得還很有fu,

IMG_3584

但他們實在喇太久了,所以我決定要來收集他們的喇照搭配不同顏色的倫敦眼,嘿嘿!

IMG_3593

藍色的倫敦眼

IMG_3599

淺藍色的倫敦眼,女:啾咪~

IMG_3581

淺綠色的倫敦眼

IMG_3606

亮黃色的倫敦眼,女:我要種草莓~

IMG_3598

 紫色的倫敦眼,男:我有口臭嗎?

一開始站在那邊真的很無聊,只能拍照拍照拍照拍照,哈哈自己來套個倫敦眼皇冠~

 IMG_3622

約九點時就會開始放音樂,這些歌都是pub常放的音樂,還好我們有自備啤酒!感覺就比較有趣時間也過比較快,外國人只要有酒有音樂就一定會有醉漢,整個就是很瘋很high~請看下方影片~


整個就是戶外pub。   

開始倒數了!左邊的大樓和大笨鐘上都會有倒數投影,  

IMG_3660

實在很想把前面那個人的手跺掉!剛剛喇舌喇不停現在又來檔我的鏡頭,我每張煙火照片都有他的手!!

下面是倒數影片!!

 

我拍得很晃~可以參考一下英國BBC官方版本的煙火影片~

我覺得倫敦眼煙火最棒的地方是他不只有煙火,還有大笨鐘的鐘聲~~倒數十秒時大笨鐘就會開始敲,像是敲下課鐘那樣短聲的,一直到0點整大笨鐘會搭配倫敦煙火長敲12聲, 清亮的12聲鐘聲短短的12秒現場一片寂靜,我整個人都起了雞皮疙瘩!!當下真的會眼眶泛淚!伴隨著鐘聲讓人感覺到肅穆,和平,希望,無限的未來~當下真想給我每一個的親朋好友大大的擁抱!

鐘聲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一堆high歌,我猜這些歌好像是2012整年排行榜的歌,大部分都是外文歌,只有一首亞洲歌,竟然還是韓國的gangnam style,我想韓狗人真的是屁股翹到不行了!!最後整個活動在英文版的驪歌下收場,想說這不是我們畢業在唱的驪歌嗎??後來回來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英文版的驪歌『Auld Lang Syne 』這首詩被人譜了曲,在每年新年零點到來之時,全歐美都會齊唱的這首不朽之作,作為祈福迎接新年到來~

Auld Lang Syne

Robert Burns

 

Should auld acquan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ong syne?

And here's a hand,my trusty friend

And gie's a hand o' thine;

We'll take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For auld lang syne my dear,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e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 英國倫敦。旅遊相關文章**********  

倫敦購物相關文章

英國必買品牌推薦(上)-流行服飾

英國必買品牌推薦(中)美妝保養+生活雜貨 

英國必買品牌推薦(下)鞋包飾品、英國茶 

倫敦市區的paul smith outlet。超推!! 

mm's world ~mm迷千萬不能錯過!

Hamleys。大人小孩都愛的玩具店!!!

倫敦。COOL BRITANNIA 紀念品店

私心推薦購物點。倫敦兩大購物中心+新龐德街精品街+肯那比街潮牌街+

倫敦四間經典百貨。Harrods哈洛斯+Selfridges+Liberty+Fortnum&Mason

我和歐洲各國A&F猛男們~

 

來倫敦必做1-無季節限制活動

私心推薦。來倫敦必搭的古董舊巴士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英國版的露天野台戲 

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只花台幣500元的經典音樂劇! 

倫敦音樂劇第二彈。歌劇魅影!! 

倫敦音樂劇第三彈。媽媽咪呀! 

倫敦音樂劇第四彈。瑪迪達Matilda!!

 

來倫敦必做2-一年一次的季節活動

逍遙音樂會Proms。倫敦的夏天交響樂表演

諾丁丘嘉年華 Notting Hill Carnival,熱情多還醉漢多?

倫敦南岸夏季藝術節+夏季夜間遊行

Piccadilly Circus Circus。倫敦羽毛雪

bonfire night。11月5日煙火之夜

倫敦吹起小紅花風~ 

叮叮噹叮叮噹~倫敦已經敲聖誕鐘囉~ 

叮叮噹叮叮噹2。regent street 耶誕街燈

倫敦海德公園。聖誕市集winter wonderland

倫敦眼跨年。一天隔空跨兩次年!

 

倫敦景點相關文章   

倫敦南岸。牽手散步的好地方

倫敦最美妙的聲音。大笨鐘big ben

漫步泰唔士河北岸。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london tower

轉吧轉吧倫敦眼。不搭倫敦眼怎麼對得起觀光客這三個字!

倫敦。沒遊泰晤士河別說你來過倫敦

我要和禁衛兵近距離合照!!白金漢宮+禁衛旗兵團部+西敏寺

皮卡的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遊倫敦的起點! 

國王十字車站。通往霍格華茲的的9又3/4月台

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陽光、鴿子、藝術的結合 

貝克街221B號。福爾摩斯迷的朝聖地

柯芬園。充滿文化氣息的市集

諾丁丘notting hill遊記。尋找休葛蘭

肯頓市集camden town。倫敦最想一來再來的市集

紅磚巷brick lane。來東倫敦看街頭塗鴉藝術 

倫敦的綠地公園。green park +regent park攝政公園+Hampton Park 漢普頓公 

倫敦四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自然科學館+泰德現代美術館

格林威治Greenwich。我的右腳在東半球,左腳在西半球

溫布頓Wimbledon。網球迷的朝聖地

new malden。倫敦也有韓國城

Kingston。老倫敦

里奇蒙德Richmond。泰唔士河下游的恬靜小鎮

mayfield。我在倫敦發現薰衣草田!

去去武器走!一起回到魔法世界吧。哈利波特博物館(上) 

去去武器走!一起回到魔法世界吧。哈利波特博物館(下)

Hartfield遊記。小熊維尼的故鄉

 

倫敦美食

倫敦美食。炸魚薯條+英式早餐

camden town。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the coffee jar~

倫敦美食。韓式料理篇

倫敦美食。日本料理篇

倫敦美食。中國料理篇

 

交通+住宿相關文章

匯集一年的倫敦交通省錢心得!!!

倫敦住宿。The Grosvenor Hotel格羅夫納飯店(4星)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