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142

在去英國時,我的行李真是塞爆了一堆有的沒的,

2012-07-06 23.46.23

除了想念家鄉味的泡麵、女孩必備的棉棉、硬要跟歪國人一樣藍眼珠的隱形眼鏡變色片,其中我還帶了兩罐沒它我不行的個人藥品。

其實我本來想要再多帶日本感冒萬靈藥LULU的,但在英國唸書的朋友跟我說感冒藥在英國的boots買很便宜,而且他說他在英國的感冒吃台灣的藥都沒用,他的意見是英國病毒和藥效可能不適用,我聽起來相當疑惑,第一LULU是日本藥啊,我在台灣吃時也有用的不得了,而且如果說病毒和國界有關的話,我們幹麼吃一堆進口的藥丸哩?但我後來還是放棄LULU了,因為不只一個人告訴我英國的成藥相當便宜,所以後來我就帶了兩樣我無法割捨的藥品。

登楞!就是這兩罐。

P1470126

一罐是對台灣人來說親切到不行的喇叭牌臭藥丸,不過也很多人說這藥效太過於強好菌壞菌都殺光光了,但我從小腸胃就不太好,很常肚子不舒服,我勞塞的日子都是臭藥丸陪我的!是臭藥丸陪我長大的!我不能沒有他!而且我也只吃臭藥丸有用,所以去英國我當然還是要帶著它呀!

另一罐呢,是我同事送給我的,是他強力推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之前我去日本時有買網路上好評不斷的液態OK繃,軟軟透明膏狀很適合抹在手指頭上,尤其是不小心的切傷之類的,防水防感染。我買回去後反而沒什麼用,但我老木超愛的,因為老木有時候不小心手割傷又要煮飯洗碗碰水,對媽媽來說那真是種煎熬。這罐就跟液態OK繃一樣,只是他是用噴的,看一下他裡面的噴嘴頭

P1470130

我覺得很衛生乾淨,因為之前軟管設計的液態OK繃,都要用棉花棒沾,用到後來總是覺得不是那麼衛生,有細菌交叉感染的感覺。這個是用噴的,噴一下!(嘿嘿相機快門沒讓我失望!good!)

P1470132

我覺得這個按壓式的嘴設計很衛生,我個人很喜歡用噴的藥妝品,嘿嘿防曬乳、防蚊我都愛選用噴,基本上價格不是差太多的話我都會選噴嘴設計的藥妝品,因為乾淨衛生塗抹上也比較均勻。

 

我會帶去的主因就是,因為去英國之後老木就不在身邊了!切菜洗碗只能靠自己,加上我就是個啃老族啊,沒有煮過飯拿過菜刀,所以我想我應該很有可能會切傷自己,還是帶著他去比較保險。而且依據我同事的說法是,任何傷口都可以用,擦傷割傷都適用,聽起來似乎一罐抵三罐,我就選擇帶它跟我的臭藥丸一起前往英國啦。

 

它叫做「隱形護膜」,相當饒舌,總之就是噴上去看不到又防水防菌。有一點我實在不是很理解他的品牌英文是「smith&nephew」翻成中文就是「史密斯和侄子」,不懂為何在台灣叫做「史耐輝」?要也是叫史密斯呀,哪來的史耐輝,難道是「史密斯和耐輝」不是「史密斯和侄子」?

P1470127

他是英國的品牌,所以我很無聊的在上面貼了一堆英國的貼紙,這罐陪我從台灣到英國現在又跟我回到台灣了,盒子早就丟掉了只剩瓶子,所以外表已經有點舊舊的。腦子清楚了人可能已經發現,我幹麼去英國還帶個英國牌子的藥品,沒錯!!我當時也忘記了!!哈哈哈哈,直到我在倫敦的boots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心想,靠!我幹麼帶英國有的東西來!!立刻看一下價格,6磅多~呼~好險,台灣便宜多了,不然我真的會嘔死!!

 

後來在倫敦的無印良品工作,常常要接觸紙張類的東西,我跟同事都常常有paper cut(就是被紙割傷手指),我都會拿隱形護膜來噴一下。一開始我也覺得紙割傷小傷不理他,不知道哪招無印良品的紙張來英國變成那麼利是怎樣,我猜可能是倫敦氣候比較乾,所以很容易割傷,如果冬天很冷時不理它的話,真的是超痛的,所以後來我不論割傷深淺我都會噴一下。

 

在倫敦時,很假掰又入境隨俗的買了一雙閃閃發亮的馬汀漆皮款女孩風皮鞋,我真是愛不釋腳!

_1470160

但這雙鞋證明一件事,即是一雙有牌子又貴的鞋子還是會磨腳!!

photo

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雙閃閃亮亮的漆皮鞋了,而且這鞋不搭配襪子比較好看,所以我前幾次穿都磨到有水泡。這罐隱形護膜的好處就是他也可以噴腳後跟避免磨腳!我也是半信半疑,不過不噴白不噴,根據我的實驗組及對照組證明,真的不會起水泡,痛感也不像之前那樣強烈,所以這罐隱形護膜跟我的亮晶晶馬汀鞋現在是好朋友了!即時到現在,我穿這雙鞋我都還是會噴一下。

P1470154

好啦~這罐已經被我貼的亂七八糟了~近拍一下他的本名「opsite spray」,

P1470140

中文就叫史耐輝隱形護膜(明明就是史密斯才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網找一下~

_1470168

最後我要套句經典名言: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20080612005039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