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5

買商務艙機票的話,連帶也會有享有機場入境的商務貴賓室服務的入場券,香港的航班非常多,因此很多航空公司轉機會選在香港,所以只要是稍微規模的航空公司,在香港都會有自己航空的貴賓室。

IMG_0305

國泰航空是香港公司,所以在香港機場當然少不了國泰的貴賓室而且規模也相當大,在香港機場有五間商務貴賓室(寰宇堂、玉衡堂、賞心堂、逸連堂、爾雅堂),兩間頭等貴賓室(寰宇堂,玉衡堂),商務貴賓室和頭等貴賓室位在同一個地方但入口不同。每一家貴賓室的設計都不太一樣,有些貴賓室的採光位置很好,有些是走燈光昏暗路線,提供的餐點及服務也有點差異。基本上一張貴賓室入場券可以任意挑選要哪一間貴賓室,無限次數進出貴賓室,而且最好的點是這五家都可以重複使用,意思就是我可以先去寰宇堂貴賓室看看,不喜歡的話,再換去玉衡堂貴賓室,如果還不滿意還可以再換去另一家貴賓室,基本上就是無限次進出且不限單一貴賓室,然後還可以攜伴一位。但因為香港機場很大,每間貴賓室的距離都隔得有點遠,,這篇是要分享國泰頭等艙的貴賓室。

IMG_0313

頭等艙的人可以降級使用商務艙貴賓室,但商務艙的人就無法使用頭等艙貴賓室。原則上買頭等艙機票附贈頭等貴賓室,買商務艙機票就附贈商務貴賓室,這是正規方法,其他旁門左道的方法就是利用會員等級(例如我們是利用英航的黃金會員),之前有提過因為哈尼是個集點狂人,把美國運通卡運用到一個極致,常常用點數換購一些機票或是飯店,然後會想辦法變成各種會員,所以我也是托他集點癖好的福,讓我有機會體驗到一些好舉人的享受。否則光商務艙機票價格就已經很貴了,更何況是頭等艙的票價。

IMG_0400

寰宇堂和玉衡堂這兩間頭等貴賓室,我們都有進去看看,除了因為好奇之外,最主要也是因為寰宇堂貴賓室洗澡的地方比較高級還可以泡澡,而玉衡堂只有淋浴但有提供按摩服務。所以我們就先去寰宇堂預約洗澡,然後再回玉衡堂預約按摩。雖然這兩間離很遠,走路應該要個15-20分鐘,但憑著撈本的心態,我一定要每個都用到極致啊!!!!!因為在玉衡堂的頭等貴賓室混比較久,所以這篇會介紹主要就是玉衡堂的頭等貴賓室。

IMG_0390

貴賓室門口的指示牌

IMG_0387

進去之後,真的是另一個世界呀!非常的安靜且寬敞,裡面也沒什麼人,頭等艙的票價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呀

IMG_0399

我超愛按摩的,有機會有免費的按摩當然不能錯過!

IMG_0423

貴賓室比較特別的服務都要先預約排隊,但因為頭等貴賓室人很少,所以也不用等候別人。

IMG_0396

按摩只能二選一肩頸或腳底,因為實在走太多路,我就選了腳底按摩。

IMG_0394

按摩有限時,印象中是20分鐘,真的是累到睡著了!

IMG_0443

按完之後,雙腳有變輕盈的感覺,立馬要來覓食了,這裡是自助點心區,

IMG_0412

各種麵包

IMG_0413

各種飲料罐裝汽水、熱茶、咖啡

IMG_0416

IMG_0421

因為沒有服務人員,所以點心區開放時間比較長,雖然說是點心區,但東西種類也很多,看到時我也是心花怒放,但千萬不要在這裡就失去理智大吃大喝,因為裡面還有餐廳!

IMG_0420

餐廳供的餐點都是完整的一整份,不是只有簡單的輕食,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寰宇堂的頭等貴賓室也有餐廳在裡面,都空間小很多而且菜單沒有玉衡堂的豐富。其實寰宇堂的點心區的點心也有沒玉衡堂的多,因為食物的誘因,所以我整個在玉衡堂混到最後登機,因為它的餐點實在太太太太棒了。

IMG_0438

先來看看菜單,因為服務人員會講中文,立刻跟他要中文的菜單

IMG_0314

總之就是有前菜、主餐、甜點,三道餐點,通常大家會各選一樣,但是你也可以選兩個主餐,兩個甜點而不要前菜,總之就是隨便你點,一個吃到飽的概念。飲料還有現打果汁跟酒精飲料可選。我們點了三份前菜,鴨腿沙拉

IMG_0315

涼拌雞肉 ,我個人很愛這道,微辣醬料又很好吃,很開胃

IMG_0316

跟shrimp cocktail,吃起來非常詭異的前菜,下面是西瓜上面是蝦子,鹹鹹甜甜很微妙的組合

IMG_0444

四份主菜,安格斯牛肉漢堡、雲吞麵、xo醬雞肉、石斑魚

IMG_0324

IMG_0318

IMG_0319

兩份甜點,草莓塔、烤布丁

IMG_0445 

IMG_0446

但其實我們只有兩個人,哈哈哈哈哈,還好剛剛沒有在點心區吃太多,不過他餐點的份量都是小小的,所以還好啦,我們還是全部完食了!!我覺得餐點很好吃而且擺盤也很講究,都弄得很漂亮,服務生也很親切有耐心

IMG_0432

吃完正餐之後,可以再來酒吧區喝飲料,這裡有比較多種酒精飲料可以選

IMG_0407

通常就是拿了飲料之後,找個舒適的沙發坐下來休息,

IMG_0405

位置真的非常多,任君挑選!

IMG_0406

通常我也會參觀一下廁所,非常乾淨廁所,基本上沒什麼人在使用

IMG_0311

洗手台,保養品都是用Aesop,洗完手都有幸福感~

IMG_0307

雖然外面有洗手台,但每間廁所裡面也都有各自的洗手台

IMG_0309

國泰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的服務比我們預期的好很多!原本以為大概和商務貴賓室差不多,沒想到整體而言出乎意料的好,如果有機會再來頭等貴賓室我應該位提早個四小時來機場,在貴賓室把所有的餐點吃過一輪好好物盡其用!!

IMG_0390 

相關文章

國泰航空。商務艙介紹(桃園飛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台灣桃園一航廈 

國泰航空。商務艙介紹(桃園飛東京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