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5

這次是我第二次搭國泰商務艙,第一次是台灣飛香港,第二次是台灣飛東京,雖然都是商務艙,但因為飛機型號不同,兩次商務艙相比的話覺得差很多。我想應該是因為國泰是香港公司的,所以飛香港的機型應該都是比較新的吧! 

先來看一下座位,這次飛東京的商務艙是座位一列共七個,兩條走道,分別為兩個座位連坐,三個座位連坐、兩個座位連坐。我一直天真的以為商務艙應該都是一個一個位置獨立,很有個人隱私。

IMG_7407

商務艙最大的優點就是椅子可以完全平躺,從這個按鈕就可以感受到,按鈕都被按到顏色剝落了,想必這台飛機機型應該是比較舊一點的。

IMG_7410

電視螢幕,基本上我覺得跟飛歐洲的經濟艙螢幕大小差不多。

IMG_7411

IMG_9368

收納的位置只有側邊的空間。

IMG_9370

商務艙配的耳機,比較包覆所以比較不會被外面的聲音干擾。

IMG_7409

下方前面的空間也算大,可以放包包鞋子,腳還可以伸長。

IMG_9369

屁濕搭商務艙的SOP, 1.拿一份催眠的英文報紙(竟然沒有財經報)、2.點一杯香檳、3.拍照偽裝成看似很有國際觀的成功商業人士。

IMG_9373

拍完照的下一秒,立刻變回大嬸,馬上看商務艙的菜單有什麼可以吃!

 IMG_9371  

這兩次國泰商務艙的經驗讓我了解就算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品質也會差很大,純粹要看搭到那一台飛機型號,這也讓我學到下次我要紀錄一下飛機的機型。雖然硬體方面差異滿大,但軟體方面我覺得品質還是一樣好。軟體方面指的是服務和餐點部份,一入座馬上就遞上熱毛巾及飲料,空服也會幫忙掛大外套。餐點部份也很豐富,這是去程的菜單。

IMG_7428

商務艙的桌子都比較大,除了吃的餐點比較豐盛之外,另外就是餐具都是用瓷器,盤子也比較大相對很佔空間。

IMG_7413

用餐之前,還會舖餐巾,然後會先賞我們一些小點心跟飲料。

IMG_7412

前菜上桌,沙拉+蕎麥麵+煙燻鮭魚+麵包,

IMG_3305

我覺得煙燻鮭魚的擺盤還滿漂亮的,很難想像飛機餐也可以做到這樣的水準。

IMG_3306

IMG_3312

我的主菜選了比目魚加白飯

IMG_3308

哈尼選了牛肉加馬鈴薯,兩樣主餐都很好吃,連我這個味覺遲鈍的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餐點和經濟艙的餐點有天壤之別。

IMG_3307

飯後甜點有三道,第一道是搭配好的水果盤

IMG_3311

第二道是起士,空服員會拿一大盤各種不知道名目的起士給你選,然後會在搭配餅乾。

IMG_3309

一直覺得起士配餅乾也沒有特別搭呀!但好像歪果忍都是這樣吃。(左下角黑黑的是隔壁盤偷渡過來的葡萄,不是特殊品種的起士,別誤會呀!)

IMG_3310

第三道是哈根達斯的迷你杯冰淇淋。

IMG_7426

回程的餐點,基本上和去程餐點水準差不多,只是口味更換而已。

前菜,沙拉+日式冷麵+蝦子和鮪魚,左邊的空盤是麵包,只是我沒有拿。

IMG_9411

主菜分別選了雞柳加白飯

IMG_9412

另一份是海鮮咖哩加白飯

IMG_9413

甜點一樣有水果、起士拼盤和哈根達斯的冰淇淋

IMG_9415

IMG_7430

商務艙通常會有很多種類飲料可以點,尤其是酒精飲料的選擇很多,酒量好的人真的可以多點一些來喝,喜歡喝甜的話也有調酒可以選,感覺酒精飲料比較可以撈本!不喝酒精飲料的人,推薦一個我很喜歡喝的汽水-薑汁汽水(香港稱為薑啤,英文是ginger ale),薑汁汽水比較常用在調酒,但單喝也很好喝,在一般的賣場或超市都有賣。

薑汁汽水是我最喜歡的氣泡飲料,薑的味道很淡幾乎沒有,薑汁汽水有些經濟艙也會提供只是都要特別問,不一定都有但可以碰碰運氣,如果喝膩可樂和果汁的人也可以試試不同口味的飲料。

 

相關文章

國泰航空。商務艙介紹 

國泰航空。頭等艙貴賓室-香港玉衡堂 

國泰航空。貴賓室-台灣桃園一航廈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