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0

每次的國外旅遊都會讓我心存感恩,因為很幸運認識了哈尼,我才有機會常常四處旅行,去一些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有機會去的國家或城市。 

IMG_5528

這次在挑旅遊地點時,我只說我想要去南法,但就是我就是個很沒有地理概念的愚婦,對我來說法國=巴黎,哈哈哈,講到法國除了巴黎之外我什麼都不知道。南法只是因為很常聽到所以想去看一看,但南法到底有什麼城市或景點我也不清楚。因為哈尼是英國人對歐洲國家的了解當然比我多,於是他提議了兩個法國東南邊的城市,一個是尼斯,另一個是坎城。因為喜歡看電影所以知道坎城影展,我才晃然大悟原來舉辦坎城影展的坎城就在南法呀!至於尼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城市的名字是20幾年前在表姐寫的「漫遊歐陸」這本書,一開始我都把尼斯、威尼斯、尼斯湖水怪搞混在一起,直到來歐洲才發現根本就是三個不同的國家!!尼斯在法國南邊、威尼斯在義大利、尼斯湖是在英國北邊的蘇格蘭。附上地圖,讓大家了解一下坎城和尼斯的地理位置。

螢幕快照 2017-12-16 下午12.55.43-01

不管是尼斯還是坎城都在海岸邊,這個海岸就是地理課本曾經出現的字眼「蔚藍海岸」,哇嗚~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每次聽到課本上出現的字眼都會特別興奮,課本上曾經學到的知識突然出現在眼前,總是讓我特別開心,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自走過看過或聽過這些地方或歷史,這些史事地理就變得特別鮮明,深深印在腦裡不會再還給老師了。

好哩!簡單說明一下我認知的蔚藍海岸,蔚藍海岸是指地中海沿岸的一部分,北部是阿爾卑斯山,南面臨地中海,地理課本上提到的「溫帶地中海型氣候」就是指這個地方(有說錯的話請再跟我說),陽光充足、夏乾冬雨是溫帶地中海型氣候的特色。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很適合躺在海邊耍廢的地方。地點選定在蔚藍海岸後,接下來就是要在尼斯還是坎城呢?尼斯是石頭海岸而坎城是沙灘,所以就看你們是喜歡享受陽光同時走走健康步道還是要躺在海邊耍廢一整天呢,我是選坎城海邊的耍廢行程。

 IMG_5232

講了這麼多令人想要快轉的廢話,終於要切入正題了。先來一張蔚藍海岸的照片。

IMG_5203

IMG_5308

這是快降落時從飛機上拍的蔚藍海岸,藍天碧海的樣子總是令人心曠神怡。我是從倫敦飛到尼斯在坐車前往坎城,尼斯機場出乎意料的小而且有點老舊。

IMG_5209

一到出境大廳可以看到斗大的簡體中文「歡迎來到蔚藍海岸」,這幾年在歐洲的日子深深感受到中國人的強大,有壞的一面但也有好的一面,現在都覺得會中文真的件幸運的事情。以前在研究所的補習班上課時,老師曾說:會說中文以後將會是你們的優勢,當時全班哄堂大笑,以前一直認為是補習班老師的笑話,現在發現老師說的是真的!

IMG_5211

坎城影展的主辦地在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ès)位在十字大道(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上,十字大道是坎城的主要道路。

IMG_5370

IMG_5226

沿著十字大道一側是海邊另一側就是高級飯店、精品店,精品店裡都可以到中國店員,可想而知強國人的消費實力。

IMG_5386

對精品冷感的人,就可以看看十字大道上另一側的蔚藍海岸。

IMG_5357

海岸線很長,很容易找到自己的床位。

IMG_5239

因為是沙灘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條浴巾鋪著,少部份的人會自己準備躺椅。

IMG_5238

在台灣時非常不喜歡在有大太陽時外出,不是因為怕曬黑而是因為太陽很刺很曬又濕黏,在陽光下很不舒服。因為地理氣候的因素,歐洲的太陽是溫暖舒服且乾爽的,真的可以躺在太陽下一整天享受日光浴。以前常用來諷刺崇洋者的一句話「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有沒有比較圓我是不知道啦!但外國的太陽比較舒服是真的!

IMG_5242

雖然我是女生,但在海邊我也喜歡看穿比基尼的女生,歪果忍就是不管老少胖瘦,都很自在得穿比基尼,沒有什麼身材不好的包袱。看到很多肉體躺在海灘,感覺很有趣,放心這裡不是天體營。

IMG_5241

沿著海邊走,看到中間隔了柵欄,有人猜到這是幹麼用的嗎?

IMG_5234

一開始覺得左邊好棒呀,有好多空的躺椅和陽傘,怎麼都沒有人使用呢?

IMG_5244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右邊是開放的免費海邊,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左邊是私人海灘要付費才能進去,有些是海岸餐廳經營的,有些是飯店經營的。

IMG_5558

IMG_5559

有很多家經營,價位不確定是不是都統一,我只有去看我們下塌飯店的價位表

IMG_5359

不管是不是飯店的房客基本上都可以付費使用,只是價格有點驚人!價位有分整天或是三小時,再區分座位的價格,最貴的是碼頭座位、再來就是海景第一排,往後的其他排數價格都一樣,有住宿的房客會打個9折。所以自備浴巾也是可以自己找個小天地享受蔚藍海岸的景色及陽光

IMG_5821 

 

相關文章

南法坎城住宿。卡爾頓洲際酒店,百年歷史建築附私人海灘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