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97

這篇要介紹的是法國坎城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 carlton cannes(坎城卡爾頓洲際飯店),地址:58,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 CS 40052, 坎城市中心, 06414 坎城, 法國。訂房網址:https://goo.gl/fzPkzD

我想哈尼應該是洲際酒店的忠實粉絲!和哈尼要去旅行時,如果沒有特別的目的地,我們都會先考慮有Intercontinental Hotel(洲際飯店)的城市,所以我們的南法之旅選在坎城落腳而非尼斯,就是因為坎城有洲際飯店,所以我們就選在坎城落腳哩!這是坎城卡爾頓洲際酒店全景(取自官網)。

intercontinental-cannes-4040432214-2x1

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飯店外的名稱是Carlton(卡爾頓)而不是Intercontinental Hotel(洲際酒店)

IMG_5316

IMG_5490

洲際酒店是國際連鎖酒店,有些飯店是他們自己蓋的,有些是他們買下來而成為洲際酒店之一,但他們不會每個飯店都把名字換掉,有些反而會保留他們原本的名字,所以變成Intercontinental Hotel carlton cannes(坎城卡爾頓洲際酒店),所以名字變得又長又繞口。卡爾頓飯店建立於1911年,到現在已經有107年的歷史, 法國政府列為國家歷史建築。

intercontinental-cannes-4040432909-2x1

卡爾頓洲際酒店位於坎城最高級的區域,對面就是海灘

IMG_5222

卡爾頓洲際酒店也有自己的私人海灘,周圍都是精品店或是高級酒店,離坎城市中心的影節宮(坎城影展的會場)走路只要10分鐘,所以每年坎城影展,這間飯店可以說是星光閃閃,很多大明星都會下塌在卡爾頓洲際酒店。

IMG_5386

這在這間飯店時每次進出都會都會看到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高級跑車、房車,內心都會覺得,哇!!好想跟跑車合照啊!!!

IMG_5358

飯店很美但我手很殘,所以有些會用官網的照片作輔助介紹唷,還請多見諒!一樓大廳

IMG_5212

櫃台

IMG_5213

櫃台上的墊子,墊在上面比較好寫字,上面有印當天日期和飯店名稱Intercontinental Hotel carlton cannes(坎城卡爾頓洲際飯店)

IMG_5214

一樓大廳的廁所

IMG_5215

IMG_5216

很喜歡這種保留傳統舊式的設備但又保存的很好。

IMG_5217

可以搭電梯進去房間,建議沒有提重物時可以走一下樓梯,因為可以瘋狂拍往美照,哈哈哈。

IMG_5356

IMG_5219

這裡掛著曾經入住這間飯店的明星照片

IMG_5218

說真的我不是個愛拍照的人,但是!!在坎城不得不說我真的是拍了一連串自以為網美的照片,連飯店都可以拍一堆獨照,所以請大家忍耐一下!

IMG_5491

IMG_5293

住房樓層的走廊和梯間

IMG_5613

IMG_5258

我很喜歡這種花花的地毯

IMG_5303

還沒到達我們的房間時,在邊邊轉角看到很熟悉的中文字!看到母語不管字再小再不清楚都還是會令我眼睛一亮,仔細看一下上面的字眼「范冰冰套房」(不是白冰冰喔!),哇靠!是那個武媚娘、還珠格格的金鎖嗎?

IMG_5301

沒錯!這間高級套房便是以入住過的中國女演員范冰冰命名,其他樓層還有史恩康納萊、蘇菲瑪索等電影大名星。

IMG_5302

上面寫的suite,第一次聽到時以為是sweat,搞不懂這是指什麼樣的房型,因為我只知道single room, double room..這種我比較常訂的房型,後來才知道suite是指套房,我個人覺得要加個「高級」兩個字才對,是高級套房,這種房型除了臥室之外會有客廳,有時候甚是會有一個辦公區,空間非常大,每個區域都會獨立起來,總之就是好高級好貴的意思!!大部分只有比較高價位的飯店才會有suite這種房型,所以這間范冰冰套房要價應該會讓人倒吸一口氣! 

好了沒有suite也沒關係,我也喜歡我的房間,靠床的小沙發,採光非常的好~但吸睛的是桌上的水果!!

IMG_5261

免費的永遠是最棒的!!

IMG_5262

房間都有落地窗,採光很好都可以看到外面的海灘

IMG_5263

房間內的床

IMG_5260 

歐洲比較高級的飯店大部分都有點歷史,所以看得出來家具都有點年紀,尤其是衣櫃都有點舊,之前我都會覺得以這樣價格的高級飯店怎麼會配這樣的衣櫃?!但後來發現這在歐洲很正常,他們不會覺得應該要換新,因為對他們來說這都是歷史有傳統有靈魂的,(還是省錢的藉口,哈哈),這點和我們的想法習慣很不同,但不用擔心!床墊都很舒服,會和身體接觸的東西都是新的!不是有歷史的!

IMG_5264

不知道是因為有年代的關係所以牆壁隔音比較不好呢,還是法國人太浪漫加上坎城又是蜜月度假勝地,我都聽得到隔壁情侶在「開心的聲音」,不過都是我們都不說話比較安靜時才會聽到啦!沒有吵到需要打電話到服務台,當下只會覺得很好笑,然後默默心想果然歪國忍還是比較開放~

廁所實景照

IMG_5270

有兩個洗手台,一人一個不用擠在一起,洗手台上的水龍頭就是舊式造型那種,我個人很喜歡~

IMG_5269

浴缸,因為我家沒浴缸但我又是很愛泡澡的人,所以住飯店時我都很愛帶泡澡球嘿嘿,用完又不用清理,覺得很幸福~

IMG_5266

淋浴間

IMG_5265

洗沐備品,愛貪小便宜的我一定都會整套帶回家,嘿嘿。

IMG_5267

馬桶,這家的馬桶特別高,坐下來我都會小墊腳,是我腿太短嗎?

IMG_526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己潛意識的飯店房間SOP,我個人進飯店房間的SOP是,敲門>沖馬桶水>敲衣櫃,其實就是怕晚上有好兄弟來,這SOP不管在亞洲歐洲我都會作一輪,雖然西方好兄弟的躲藏位置和東方好兄弟可能不一樣,但有做有保佑!等這些做完之後,我就會來找室內拖鞋,在周遊列國數年之後(自以為孔子),我用來評斷飯店優劣的標準就是飯店的室內拖鞋!哈哈哈哈聽起來很膚淺,但越高級飯店的拖鞋柔軟程度就越好,厚度也比較舒服,也會比較注重一些小細節的地方。有獲得我認可的舒服拖鞋就會被我帶回家,營造自己住在飯店的自嗨假象,穿久丟掉也不會心疼。總之,洲際酒店的拖鞋,我們從香港、柏林、倫敦、日本、一路拿到坎城,整個就是想收集全球的洲際酒店拖鞋!如果上面有印城市的名字就太酷了!!嘻嘻躲在角落的拖鞋!I got you!

IMG_5271

有一點我覺得很貼心的是卡爾頓洲際飯店的房務整理作的很好。之前住的飯店,大部份都是一天只會清潔整理一次,但洲際酒店清理房間的次數我算算最多有到3次,覺得有點出乎意料。飯店大約11點左右會有一次大清潔,下午還會有一次小清潔,就是鋪鋪床,東西擺整齊這樣。因為西方人的習慣是晚餐前會洗澡,所以浴室就用得比較濕跟亂,所以在我們出去用餐時,房務人員又會進來清潔一次,把毛巾都換成新的,等我們用完晚餐回來看到房間好整齊心情都會大好!!算算就有3次整理,覺得也太棒了吧!房間永遠都是很整齊的狀態!

卡爾頓洲際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灘

IMG_5827

IMG_5559

後面就是卡爾頓洲際飯店,很近走路一分鐘就到了。

IMG_5533

就算是房客也是要付費的,只是比沒有入住的遊客便宜10%,可以選要在沙灘上或是搭建的木頭碼頭上,但都會有床啦,所以躺起來一樣舒服,只是有些人不想要鞋子進沙。

IMG_5500

然後依據床位位置會再分價位,碼頭最貴然後再來是第一排,價格都是一整天的價不是算小時的

IMG_5359

為了要撈本,基本上我們一躺就是一整天,躺到流汗也不起來,哈哈哈!

IMG_5357

這是官網照,看起來很美

23791471

23791476

但實際上大概這樣,官網照的沙灘平的太假的啦!

IMG_5538

畢竟床位有人使用就會很亂,

IMG_5535

IMG_5502

這整區都是卡爾頓的床位

IMG_5224 

IMG_5499

服務生基本上顏值都不錯,可能戴墨鏡就大加分了吧!

IMG_5557

服務生會幫我們撐開大陽傘

IMG_5536

也可以點酒水或是餐點,但很貴!!所以我們有自備水,服務生也會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冰桶。

IMG_5407

私人沙灘的好處就是很乾淨,不需要準備毛巾或沐浴品那些,這邊都會有洗手間及淋浴的地方,但如果是房客通常會直接回房間洗澡。

IMG_5564 

私人沙灘旁邊就是卡爾頓的海濱餐廳(取自官網)

intercontinental-cannes-4039354430-2x1

就是照片左側木頭搭建的碼頭,可以在這邊用餐看夕陽或享受陽光跟吃風吹沙,哈哈哈。

IMG_5528

IMG_5558

如果想要在卡爾頓洲際酒店用餐又不想要花太多錢的話,可以考慮buffet早餐,用餐在一樓可以選裡面的位置(取自官網)

108495559

也可以選外面享受陽光的位置(取自官網)

108489563

早餐種類很多,一定要吃到中午不用吃

IMG_5587

也可以和服務生點現做的餐點,賣相不佳但好吃的歐姆蛋。

IMG_5592

各式各樣的醬料,這種小瓶裝的樣子都好可愛,連tabasco都有小瓶裝,但其實都用不完就要直接丟掉,我都覺的好浪費哩~

IMG_5591  

訂房資訊

Intercontinental Hotel carlton cannes(坎城卡爾頓洲際飯店)。

地址:58, 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 CS 40052, 坎城市中心, 06414 坎城, 法國 

訂房網址:

訂房網址:https://goo.gl/fzPkzD

其他洲際酒店介紹:香港洲際酒店 / 德國柏林洲際酒店

 -----------------------------------------------------------------------------

相關文章

南法坎城。在蔚藍海岸享受日光浴 

香港住宿。香港洲際酒店+海景嘉福酒店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