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0

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是連鎖的酒店集團,在香港九龍有兩間,一間全名是香港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另一間叫做海景嘉福酒店( InterContinental Grand Stanford,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麽地道 70 號)。兩間都在九龍都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從地理位置上就可以看出香港洲際酒店的視野比海景嘉福酒店好一些,所以香港洲際的價格也比海景嘉福高一些。

螢幕快照-2017-08-06-上午11.33.24

說實在的,屁濕本人在國外住宿選擇的最高宗旨就是「省錢」!!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大部分會選青年旅館、背包客棧、膠囊旅館或是便宜的air b&b之類的,有旅伴的話也都是找連鎖的中價位旅館。近年來托哈尼的福,有幸體驗高級飯店!實在令我感動到流淚!!剛好這兩間洲際集團的酒店都有住過,所以就分別來介紹一下。

 

香港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的大門比海景嘉福酒店氣派很多,有一個噴水池,車道也很寬廣,開車進去時很方便,入口處的設計很像台北的晶華酒店。

螢幕快照 2017-08-05 下午4.36.43

一樓大廳有酒廊,可以簡單喝飲料或是吃下午茶,白天時採光很好,景觀也很漂亮,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景,晚上坐在這邊就可以直接看到維多利亞港夜景。

螢幕快照 2017-08-05 下午4.36.24

房型種類有總統套房、CEO套房、花園套房、豪華海景房、一般套房、客房。我只住過一次,所以這六種房型的細部差異在哪裡,我就不清楚了,如果那天我有幸住了一輪我就可以好好來比較一下了!所以我就介紹一下我住的海景房。因為屁濕很少住到高級飯店,所以開門進去的那一剎那,真的是會忍不住一連串的讚嘆聲!

IMG_8250

房間主要分為四部份,床區、辦公桌區、浴室、儲衣間。床區當然就是king size的大床。

IMG_8257

電視是可以拉出來的那種,如果躺在床上想看電視就可以自己轉到適當的角度,當時正值澳網公開賽的男單冠軍賽,躺在床上看我最愛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覺得相當幸福!

IMG_8251

這邊就是辦公桌區,立馬變成我們的雜物區。

IMG_8258

這邊是儲衣間,基本上我覺得還滿大的,

IMG_8261

除了可以吊衣服之外,還有個小桌子空間讓我們放行李箱,

IMG_8260

我覺得這點還不錯,這樣比較不會影響房間內的美觀,把所有的東西塞到裡面然後把儲衣門闔上,頓時間變整齊!雖然我後來東西還是到處亂丟,哈哈哈。

住飯店最重要的就是床跟浴室了,這房型的浴室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IMG_8256

浴室的洗手台,檯面很大,可以擺很多瓶瓶罐罐的東西,右側也有可收納的空間,

IMG_8254

淋浴的空間

IMG_8255

也有泡澡的地方,崁入式的浴缸

IMG_8253

上廁所的地方就在右邊小門裡。

IMG_8252

附贈的洗沐用品, InterContinental集團酒店的洗沐用品都是一樣的,我覺得味道很好聞,大嬸我當然全部打包帶回家!

IMG_8259

整個房型我覺得滿大的,尤其在香港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這樣的房間大小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奢侈了。

 

海景嘉福酒店( InterContinental Grand Stanford)這裡的入口處和大廳的規模比洲際香港遜色一點,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很棒!他的房型有六種,分的邏輯比較簡單,就是全海景、半海景、無海景(城市景),以這三種景觀為原則再分房間大小,其實我覺得中文叫海景房有點奇怪,應該要叫港景房比較適合,因為看的是維多利亞港,所以稱海景房總覺得有點微妙。

一開始有提到因為海景嘉福的位置比較差一點點,所以會有些房間只看的到一半的維多利亞港,因此會有些半海景房,就是會有些視野上的死角,我住了兩次都是住半海景房,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雖然有死角但還是很漂亮。兩次的半海景房,雖然樓層不同,但格局和房間大小幾乎一樣,所以就一起介紹,方便大家比較。

整個房間的樣子右邊是床,左邊就是辦公桌、櫃子,從入口處往內拍

IMG_0250

下方這角度是從內往門口拍

IMG_0033

辦公桌和電視櫃。

IMG_0032

床區和沙發區。

IMG_0022

IMG_0253

IMG_0026

下方這張是從床區最邊邊拍過去的,可以看到中央的窗簾其實不大,因為海景的範圍比較小

IMG_0255

這兩家酒店都有免費的迎賓水果,沙發區這邊的窗戶就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

IMG_0030

這張就是從窗戶拍出去的,基本上視野就是只有這一角,左邊就被大樓擋住了。

IMG_0025

這是晚上拍的,有用廣角鏡頭,可以看到左右兩邊的大樓牆,就是會有這樣的視野死角,但我個人是比較沒有這麼要求啦,這樣一半的港景我也覺得很漂亮。

IMG_0260

儲衣間,空間也小小的,不像香港洲際還可以放行李箱。

IMG_0039

浴室區

IMG_0256

很喜歡飯店的洗手台,因為都做的很大!每次我心裡都會默默許願,以後有機會擁有自己的房子我的浴室也想要有個大洗手台

IMG_0035

IMG_0036

馬桶就在洗手台旁邊,缺點就是有人在嗯嗯時,另一個人就不能用洗手間了。(如果不介意聞到味道當然就沒差)

IMG_0037

住兩次的半海景房唯一明顯差異,就是一間浴室是附浴缸,

IMG_0259

另一間是附淋浴,

IMG_0034

淋浴還有個大理石平台,我覺得很方便耶!用來踩腳洗該邊很方便,洗累了還可以坐著洗。

IMG_0038

海景嘉福房間大小比洲際香港的房間小很多,當然價格也比較便宜,但其實我覺得海景嘉福的空間兩個人住起來還是很舒服的!

 

下面我要多介紹一個鄉巴佬我沒聽過的Club Room!海景嘉福這邊我們有多付費使用Club Room,因為在台灣我也沒住高級飯店的經驗,所以Club Room這個服務我不確定台灣的飯店有沒有,中文會怎麼翻譯我也不確定。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是在英國飯店,光聽名字會讓我以為是一個房間或會議室讓房客用來開會或休息的空間。

螢幕快照 2017-08-05 下午5.28.20

但其實不完全是這樣,每間飯店可能會有小小的差異,但吸引我的點才不是什麼會議室之類的,最重要的服務是有吃的!!我要來好好介紹景嘉福的club room,基本上就付費之後,可以享有早餐、下午茶、點心、水果、飲品和酒無限取用!看吃的之前,先看一下club room環境。

螢幕快照 2017-08-05 下午5.28.11

裡面位置很多,不會沒地方坐,但座位會有些景觀的差異。

IMG_0266

IMG_0041

靠窗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維多利亞港,視野比我住的半海景房好很多,

螢幕快照 2017-08-05 下午5.28.02

但其實我只care食物,所以我窗邊位置還好,我只想坐在離食物近一點的座位!

IMG_0040

進來club room選好位置之後,服務生會擺好餐具跟餐巾

IMG_0262

IMG_0269

餐巾質感很好,還有漂亮的刺繡

IMG_0264

奶油上面都還有壓 InterContinental集團的logo「I」,真是太假掰了!

IMG_0263

不知什麼品牌但看起來很高級的小果醬

IMG_0270

 桌上會直接放上四種口味的小果醬,但我都覺得有點浪費,因為一次根本用不完一小罐。

IMG_0272

早餐的菜單,選擇很多有中式西式,中西式又細分不同類型,而且是不限定只能點一種喔!大嬸魂作祟我當然是抱著吃到飽的心情啊!!畢竟都付錢了,一定要把早餐當午餐吃,飽到吃不下才可以出來!

IMG_0276

第一輪港式點心加法式土司

IMG_0292

IMG_0278

第二輪西式荷包蛋加馬鈴薯

IMG_0274

早餐除了有現點現作的菜單之外,還有一些隨便自取的沙拉、水果、麵包像可頌、貝果之類的。

IMG_0055

其他時段還有一些冷盤的東西,

IMG_0060

但因為整個很洋派,有些東西我實在不知道那是什麼,長得很詭異的小菜,秉持著要撈本的精神,每個都要吃一個試試看!!

IMG_0061

各式各樣的起士和醬料

IMG_0056 

IMG_0046

還有洋派的冷火腿,

IMG_0048

IMG_0047

在歐洲吃這些冷火腿都不便宜,但我還是比較習慣吃美而美的火腿,就是個很好養的味蕾。

IMG_0044

雖然說是下午茶,但還是會有一些熱食鹹點像炸雞翅、捲餅之類的

IMG_0058

IMG_0057

酒精飲料的選非常多種,要快速撈本的話,點個幾杯法國香檳就划算了!

IMG_0052

IMG_0054

還有一些烈酒跟雞尾酒

IMG_0053

IMG_0051

和酒精飲料相比,汽水的種類就比較少一點

IMG_0059

club room有特別供餐的時段是早餐 6:30~11:00、下午茶 15:00~17:00、雞尾酒 18:00~20:30,其他開放時間是從 6:30~23:00。差別就再沒有特別供餐的時間,就是無酒精飲料和簡單的輕食,有特別供餐的時段就是會比較豐盛一點。但不提供午餐和晚餐。

所以大嬸我的策略是,早餐吃到11點,每個現作餐點都要吃一輪,吃到飽到不行之後,中午基本上就不吃了,下午餓的時候再回來吃下午茶,熱食鹹點各式冷盤、麵包蛋糕每個也都吃一輪。然後晚一點天黑再回來club room坐在沙發區喝香檳看夜景,吃小點心。最後在拿幾瓶水跟飲料回房間, 整個要把club room用到極致!!(握拳)

club room是一個非常適合整天只想待在飯店不想離開飯店住客的好選澤!!

 

訂房資訊

香港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kCAFVd

海景嘉福酒店( InterContinental Grand Stanford,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麽地道 70 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6HEQX1

 

其他洲際酒店介紹:香港洲際酒店 / 德國柏林洲際酒店 / 法國坎城洲際酒店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