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39.JPG

這篇是甜點篇,有吃到好吃的甜點會陸續新增,獻給跟我一樣的螞蟻人!!

Maison Bertaux ★★★★★

IMG_7735.jpeg

法式手工甜點店,這家也是哈尼推薦的,是我目前最最最最愛的蛋糕店

IMG_7737.jpeg

這家店非常多韓國遊客,偶然和韓國同學聊到這家店,他說因為韓國的旅遊部落客有人推薦,因此很多韓國遊客會去。雖然常有遊客,但也可以看到不少本地人來這邊外帶,小小的店總是滿滿人潮。

店面很壅擠,大部分的座位都很小,沒有辦法舒服的久坐,最舒適的座位大概就是本店一樓了。

IMG_9974.jpg

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溫馨,小小的空間還是有放一台舊鋼琴

IMG_9975.jpg

有時候都會看到老奶奶微笑地在招呼客人。除了本來的小店面之外,大概生意太好,隔壁也變成他們的座位區。

IMG_7679.jpeg

我之前在台灣買蛋糕都是外表很漂亮完整的,第一次看到Maison Bertaux的蛋糕覺得怎麼這麼不工整,哈尼說這裡都是手工蛋糕,所以有點歪歪斜斜很正常,在英國他們都喜歡這種外表不完美的手工蛋糕。後來自己試著做蛋糕之後才發現,其實Maison Bertaux的手工蛋糕已經非常的工整了!外行人做得更歪!

IMG_7736.JPG

英國有cream teaafternoon tea,這兩種下午茶不太一樣,afternoon tea份量比較多,就是大家常看到的三層點心,最下面的鹹食通常是三明治、中間那層則是司康scone、最上面就是甜食蛋糕。 cream tea 則是只有scone,然後英國人吃scone除了果醬還會有很多鮮奶油!!因為配著scone和茶所以不會覺得過甜,吃起來不會覺得太甜。

IMG_2478.JPG

IMG_2479.JPG

有名的就是scone和起士蛋糕,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他的起士蛋糕,他的起士口位也很多有草莓起士、巧克力起士、原味的也有。

IMG_2477.JPG

IMG_7683.JPG

IMG_9971.JPG

這家是法式起士和美式紐約起士不同,美式的紐約起士有很重起士的味道,味道算是鹹的,而且吃起來容易膩。但法式起士的口感完全不同,是鬆軟口感很新鮮且微甜不膩。這家蛋糕店很多種甜點,也有塔和派,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他家的起士蛋糕,所以每次來我都還是點起司蛋糕,只是會換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

IMG_7688.JPG

Maison Bertaux的小小缺點就是,沒有菜單、蛋糕牌也沒有價格,所以都要用問的,結帳也會問你吃了什麼,整個就是考驗英文聽力跟口說的地方呀!!

 

Amorino ★★★★★

IMG_2203.jpg

義大利式冰淇淋,倫敦分店很多。義式冰淇淋gelato和美式冰淇淋的差異在低脂肪低卡路里,美式冰淇淋多用奶油,而義式冰淇淋則用牛奶或水,製作材料也大多使用天然成分,如堅果、水果、開心果。

IMG_9366.JPG

歐洲人似乎很愛開心果,常看到開心果甜點,第一次看到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還覺得很詭異,但一吃後就愛上!美式冰淇淋吃多很容易膩,但義式完全不會覺得膩,之前去義大利時每天都瘋狂吃gelato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Amorino除了是我最愛的義式冰淇淋之外,再來就是他像花一樣美!根本就是網美冰淇淋。相當佩服店員們,怎麼可以把冰淇淋用成花束一樣!!

IMG_2206.jpg

被我們稱讚的都害羞了起來

IMG_9383.JPG

Amorino的招牌就是嬰兒肥小天使

IMG_9376.JPG

大概有20幾種口味,有一般台灣常見的香草、巧克力,還有更多的真水果口味,

IMG_2201.jpg

顏色很鮮豔的都是水果口味,我都點水果口味的。

IMG_9370.JPG

IMG_9373.JPG

可以選紙杯或餅乾筒,雖然用紙杯比較不會滴到手,但為了要花束造型我都選餅乾。

IMG_9367.JPG

大中小三個大小可以選,最棒的是不管是買哪個尺寸口味都沒有限制,換句話說就是,你買最小的尺寸也可以選四個口味,只要店員放得上去,但店員技術都很好很會疊!!憑著貪小便宜的大嬸心態,我都買最小的尺寸然後選很多口味,最高紀錄選了7個口味,哇哈哈哈

IMG_9401.JPG

還可以加買馬卡龍放在正中央,像照片一樣

IMG_9399.JPG

 

ChinChin ★★★☆☆

IMG_9563.jpg

這在肯頓市集裡面,是哈尼姪女指定要來吃的冰淇淋,一到店裡就看到門口正在吃冰的的小網紅們,想說這在英國小女孩界很紅嗎?

IMG_9561.jpg

和剛剛的Amorino完全不同路線,這家就是甜到爆炸的美式冰淇淋。

除了冰淇淋之外旁邊還有巧克力碎片和焦糖醬

IMG_9555.JPG

這口味則是下面有一大坨棉花糖

IMG_9560.JPG

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上面也有一大坨棉花糖

IMG_9556.JPG

這棉花糖吃起來口感綿密,濕濕黏黏的,甜味的感覺是很不健康的那種,我本以為我吃不完,沒想到我還是默默地吃完了它,哈哈哈,不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沒辦法吃完吃一坨。Amorino夏天時我可以每週都吃,但ChinChin吃過一次之後,我就要隔一陣子才會想要再吃了。

IMG_9558.JPG

 

Ben’s Cookies ★★★★☆

IMG_2494.JPG

巧克力手工餅乾,倫敦街頭很常見,店面通常很小,有些有位置可以坐,有些就沒有,讓客人買了邊走邊吃的餅乾

IMG_2492.JPG

餅乾是每天手工現做,所以餅乾大小有點差異,稱重計價。口味以巧克力為基底,再選要加花生口味或是蔓越梅之類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街頭小甜食。

IMG_2489.JPG

 

偷渡一下台灣甜點

幸福堂

招牌寫著台灣第一黑糖珍珠奶茶,台灣有名的連鎖黑糖珍奶不就珍煮丹和老虎糖嗎?,在台北怎麼沒看過幸福堂?

IMG_2278.jpg

看到店裡真的有人在煮黑糖,立刻買了一杯來試試,出乎意料的好喝!!!下次回台灣時我一定要去找幸福堂!

IMG_2275.jpg

 

一芳

珍珠奶茶在倫敦很多家,最多分店的就是coco和日出茶太,後來以水果茶為招牌的一芳也來了!

IMG_6385.jpeg

一下子就在倫敦開了四家分店。

IMG_6390.JPG

 

鮮芋仙

IMG_1275.jpg

本來要去買珍奶,隔壁竟然新開了鮮芋仙!臺北的鮮芋仙好像剩沒幾家了,沒想到竟然會在倫敦開分店。

 

相關文章

倫敦美食。漢堡+pizza篇

倫敦美食。Dean Street Townhouse倫敦吃早餐好去處

倫敦美食。炸魚薯條+英式早餐

倫敦美食。韓式料理篇(2020/1更新)

倫敦美食。日本料理篇(2020/2 更新)

倫敦美食。中港台料理篇(2020.2更新)

camden town。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the coffee jar~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