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5-31 上午12.20.21   

今天在臉書看到朋友轉了一張圖片,很喜歡這張圖,因為屁濕小時候家裏也有養一隻博美狗,和狗狗一起長大的回憶真的是很令人懷念!!他的名字叫『馬蓋先』。沒錯!就是那個瑞士刀在手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的馬蓋先!!馬蓋先在我小學還沒唸完就過世了,相處的時間雖然很短,但馬蓋先走時真的是難過了好久好久!從那之後一直都想要再養狗卻又不敢再養,直到去年!我又開始養了新寵物,狗嗎?不是!貓嗎?也不是!魚鳥青蛙兔子烏龜,都不是!!!我養了螞蟻!!!

這就是我養的螞蟻,不要懷疑,裡面黑黑的就是了IMG_3267-01   

它叫螞蟻生態箱(或螞蟻工坊),不要小看它!

一般螞蟻的洞穴都在地底下基本上無法看到,但是這個生態箱只要抓幾隻螞蟻放進去之後, 螞蟻就會開始挖洞,我們就可以透過這半透明的生態箱觀察螞蟻築巢的過程,螞蟻打交道,生活工作的樣子!!!!

 

不同品種的螞蟻挖出來的洞穴也不一樣,一般來說野外的螞蟻挖出來的最漂亮!!屁濕花了快一年的時間養得實在是有點失敗,所以我網路上爪了一些超厲害的圖片給大家瞧瞧!!

 antp-004_L_antworks-2007-115-0003  

Buy-Ants-For-Antworks-300x240  

看完厲害的螞蟻窩之後還是要看一下屁濕的螞蟻窩~哈哈,從去年十月到現在我已經換了七次螞蟻群了吧,因為他們不停的死在裡面!!

IMG_3267-03IMG_3267-04    

養蠶寶寶遜掉了呀!強力推薦給家裏有小學生的爸爸跟媽媽!!!屁濕一定要來說一下他的優點!!

 

1.適合懶爸爸懶媽媽,口誤是工作忙碌的爸爸媽媽!!

生態箱裡藍色膠狀的東西是天然海藻提煉而成,它提供螞蟻所需要的養份,所以都不用再餵食螞蟻多方便!!蠶寶寶還要替它清大便還要換床舖還要採桑葉還要洗還要擦乾不然它會勞賽!!

 

2.想要小孩變天才!!

螞蟻是三度空間的生物,挖的洞也是三度空間,訓練小孩從小觀察立體空間,以後數理微積分邏輯嚇嚇叫,不上建中北一台大都難!!

 

3.螞蟻抓得好,學問做到老

這些螞蟻基本上是要自己抓的,當初屁濕抓這些螞蟻真的是搞很久,但卻也從中學到很多螞蟻的習性。螞蟻有分樹棲型和地棲型的,樹棲型的螞蟻不挖洞他們只在樹上築巢,所以我們一定要抓地棲型的,不然抓進去之後它也不會挖洞,你一定會問我怎麼區分,屁濕爬很多文的結論就是不要抓在樹幹上爬的或附近有大樹的草地,這種都很有可能是樹棲型的螞蟻。

 

另外還有很多小撇步,

。盡量放在陰暗處,畢竟地下世界都是很黑暗的!

。不要一直拿起來看是或移動生態箱,因為對螞蟻而言是大地震,他們會全部跑出洞穴,等到適應或是確認安全之後才會又開始工作

。要抓同一窩的螞蟻,這樣他們適應更快,不同窩的螞蟻可是會幹架的!!

 

雖然屁濕講的一嘴好養技但養了快一年還是只有這樣的成果…但樂趣滿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螞蟻 生態箱 螞蟻工房
    全站熱搜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