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之後,細細回想這14個月在倫敦的生活,我想我大概就是這麼犯賤,不在倫敦之後才會開始想念吧!!之前曾寫過一篇「討厭倫敦的九個理由」,幹橋過倫敦這麼冷漠的城市。

 

到另一個國家,短期的觀光,只看到這個城市的美好,但從「短期觀光」變成「長期生活」,慢慢的你就會看到這個城市醜陋的一面。但,既來之。則安之(四爺教我的,嘻嘻),既然我自己選擇了要在倫敦生活一年,與其討厭倫敦不如從其他地方看看她的好。

[pictures.4ever.eu] i love london 154353

1.油光女孩掰掰!

一開始覺得倫敦天氣很冷,冷到常常縮成一團,腰都挺不直了!但是它的乾糙氣候,真的是我非常適合這個油性肌膚的人!!在台灣我的臉非常容易掉妝而且大氾油光!!壞嘴朋友都很愛笑我,但就是沒辦法呀!!油性肌膚的宿命!!!倫敦的乾燥氣候真的是很適合油性肌膚的人,在倫敦時臉還是有點小油啦,但是比在台灣好太。多。了!!粉刺痘痘不容易長,而且晚上回家時,我的妝還在唷!(當然不是全在啦,不過至少有個1/2的妝容還是在的)額頭前的瀏海也不會變成一條一條的了!!!所以到後來我其實是滿喜歡也習慣倫敦的氣候。這點是我最愛倫敦的理由,我想乾性肌膚的人可能很難體會!!!

 

2.蟑螂跟老鼠,你要選哪一個?

雖然都很噁心!我個人非常的討厭及害怕小強,台灣小強又超級多,有些還會飛!!!我家又是老房子,夏天時就很常看到小強, 殺也殺不完(講的我家很像很髒),但在倫敦我從來沒看過小強,只看過老鼠,要我二選一的話,我會選擇和老鼠共存,至少我可以想像老鼠有可愛的一面,米老鼠啊天竺鼠啊小白鼠,很多和老鼠有關的可愛動畫,還有讚頌歌咧(這五鼠義結金蘭~~~)小強就是小強!!而且還會飛!!!

 

3.在倫敦有很多不同國籍的歐洲人

之前在台灣時很常聽到,英國經濟差失業率高什麼的,但是,其實倫敦是目前全歐洲景氣最好的城市了,其他歐盟國家的人來倫敦工作是不需要簽證就可以合法工作且長期居留的,所以倫敦非常多異鄉客來找工作,尤其是西班牙人和義大利人,因為大家都是異鄉客所以很容易聚集在一起,也容易交到異鄉客的朋友!!我覺得這樣還滿不錯的,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像我工作的地方有很多來自其他國家,同事有義大利人、波蘭人、法國人、xx人(我沒聽過的國家,但我猜是東歐那帶的)、最多就是西班牙人了!!

1173638_10151807572488748_1094961344_n

後來和我最好的同事還是一開始我最不喜歡的西班牙人哩!!事事難預料!而且我覺得西班牙男孩最帥了!嘻嘻嘻嘻,所以從早期的殖民帝國留下的大熔爐族群加上因為歐債歐盟的異鄉客,倫敦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4.世界離我好近呀!

之前在台灣時總覺得法國巴黎、義大利米蘭、荷蘭風車遙不可及,我想大概就是人生一次的蜜月旅行或是我中了樂透,我才有機會親眼一睹,但是在倫敦,搭火車可以到巴黎、搭長途巴士可以到德國,就這樣到了另一個國家,感覺世界離我好近。

IMG_4097  

每每踏上另一個國家時,內心都會忍不住:「哇~~~~~~」的一聲,很像劉姥姥但我還是很興奮,我記得當我入境西班牙馬德里時,嘴裡哼著走調的Jolin的馬德里不思議,當下我覺得馬德里不再只是一首歌出現的詞句而已,我正走在這裡呀!整個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哈哈哈哈。

 

5.觀光資訊非常適合背包客

這一年多來,我一共旅遊了九個歐洲國家,因為我都是自助旅行,所以我可以深刻的感覺到這個國家的旅遊資訊做得好或不好。以我旅遊九個國家的經驗,就歐洲來比較,英國的旅遊資訊是做的最最最好的!!撇除它是英語系國家不說,不過是大城或小鎮,英國一定都有遊客中心,即使很小或是併在店家裡面,但還是有遊客中心,而且一定會提供「免費」的區域步行地圖,如果是大城市的話,更不用說,而且熱門的觀光景點遇到旅遊旺季時,路上還會有一個臨時攤位提供免費地圖或是義工人員解說,然後指標作得最清楚且人性化,而且沿路各式各樣的地圖很多,還會清楚標示5分鐘、15分鐘步行可以到哪些區域,有些人可能覺得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當你自助旅行時又沒有足夠的當地資訊時,這些對背包客來說都是很有用的!!!我真的覺得義大利的觀光資訊做得很不好(除了佛羅倫斯)

 

6.碰!碰!有心跳的城市

對我來說倫敦是個有生命的城市,是個活的城市,週末常常有些有的沒的活動,嘉年華、有的沒的遊行,動不動就封街,一開始覺得又封街是怎樣,公車又改道換路線很煩,但是這些活動讓我覺得倫敦一直在「動」,就像是一個保有赤子之心的城市,年輕好動總有新鮮事。

 

我覺得喜不喜歡一個城市或國家,東西好不好買、食物好不好吃、風景美不美,我覺得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人」才是最直接影響的,如果這個城市的人都很友善親切,對居民或外來客都很熱情的話,那回憶盡是美好的。

 

最後,如果你在那邊有個「特別的朋友」,那我想你/妳也會愛上倫敦

IMG_4656
 

ps:因為之前寫了「九個討厭倫敦的理由」,所以本來想寫個「九個愛上倫敦的理由」但我不喜歡遷強附會,所以就只有真心覺得六個愛上倫敦的理由了,還是輸三點,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