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0-01  這是我到倫敦拍的第一張照片,當下的心情是『哇~倫敦我終於到了,好棒阿!』。

到今天為止剛好滿一星期,我只能說我討厭倫敦。因為某些原因讓我好不開心好想家好想朋友好想台灣

1. 夏天只有18度,我的熱褲派不上用場!

白痴的我沒有先看好倫敦溫度,想說倫敦現在是夏季,夏天的衣服比較薄又不佔空間,所以我從台灣帶了一堆,但是完全沒機會穿到。頭幾天傻傻的,從窗戶看到陽光就只穿T-shirt出門,才半天的時間我就開始流鼻水,因為真的很冷,但有時候又出大太陽,室內又超悶,不停穿穿脫脫真的很討厭。

2. 天天下雨卻又大太陽,都不知道怎麼穿衣服!

從第一天到現在,倫敦每天都在下雨。和台北不同的是,台北是集中一週下雨或一天持續較長的時間。倫敦則是下雨下個十分鐘,然後出大太陽,然後又突然下雨在下個十分鐘,時而風很大,所以倫敦街頭很多人不撐傘,他們都喜歡穿防水外套再加個帽子,因為下雨的次數頻繁卻又間斷,真的是很難穿衣服,所以我也學會洋蔥式穿法。

3. 我不知道『飽』這個字怎麼寫了

我覺得我已經是個很不挑嘴的人了,但這邊的食物難吃到一個極致。第一餐在寄宿家庭吃冷飯、pizza、炸雞;第二餐冷飯淋椰子口味的南瓜醬(我只能說噁心);第三餐冷千層麵、pizza、炸雞;第四餐微溫義大利管麵加香腸;第五餐冷飯、炸雞柳、炸蝦。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愛『熱』食嗎?就連剛煮好五分鐘的飯都可以這麼不熱是怎樣!!每天炸雞炸雞,給我一點蔬菜和熱湯呀!!我已經便秘好久了!!這就是我的一餐,是不是很可憐~~2012-07-15 19.17.27-01  

4. 我的小腿天天在哀嚎~

公車坐一次如果投現要2.3英鎊,現在的匯率約47,所以台幣要108元,如果用oyster(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一次也要1.3英鎊,台幣約61元,貴翻了!語言學校的班上有一個同學,他每天都說他很累,因為他每天花40分鐘來上課,而我為了省一段公車錢每天也走好多路!我的小腿越來越健壯了!

5. 英文不好就被排擠!!

班上總共有12個人卻有7個西班牙人,他們總是自成一個小團體,那倒也無所謂, 重點是有一個癡肥雞歪的西班牙女他很沒有禮貌!!! 上英文課時她跟老師說她不要跟我一組,因為她說我程度太差跟我一組不能練習很無聊,當下我覺得我好想哭,英文不好才來上課呀,你厲害的話就不會被分到跟我同一個班級了!!!硍!!

6. 倫敦治安不好?不太相信~~

很多台灣朋友說:倫敦治安不好要小心,但我在台北也常常半夜一個人走在路上也沒事呀~倫敦好歹也是首都治安是有多不好。前幾天晚上十點我自己一個人從地鐵站走回寄宿家庭, 才剛從地鐵站出來不知道為何突然好多黑人嚇死我了,沿途也沒什麼路燈,整條路黑到爆,然後有些小鬼突然鬼吼鬼叫跑過去,雖然也發生什麼事情,但我真的嚇到快閃尿了,但明明才十點而已!!!以後我再也不敢一個人九點過後在外面走了!!

其中有一半討厭倫敦的原因是因為寄宿家庭,我的寄宿家庭是華人但他們不會說中文,不過也是很令我失望!!因為他們定了一些很爛的規定!!

7. 洗澡只能洗十分鐘,我是在當兵嗎?!

第一次聽到這規定時,當下整個傻眼!!是歧視我們東方人嗎!!什麼爛規定呀!說好聽是因為其他人也會用廁所,但其實他們就是為了省水電錢!真的是很機車,我們明明付了錢,水電費也含在裡面了呀!!

8. 晚上十一點後不能洗澡,如果太晚回家的話就只能隔天五點一早起來洗澡

因為home ma說洗澡的聲音會吵到他的寶貝兒子,但是他兒子每天半夜都在哭 ,一大清早也在哭,他兒子也吵到老娘我的睡眠時間阿~奇怪耶!!!而且他們說話的聲音比廁所水流聲還要大聲!早上六點以後因為其他人要用廁所所以也不能洗澡,要的話就是五點起來洗,這不是很矛盾嗎,五點你們也在睡阿那不是一樣會吵到你們。

9. 網路只有提供16:00~23:00,台灣網咖都比你們強!

一樣是為了省錢!!講好聽是因為『重視家庭生活』,但台灣和英國有八小時的時差,所以通常早上起床到出門上課前是和家裏聯絡的最好時間,但他們不提供網路,偏偏我的手機又還沒有辦英國的號碼,所以無線網路對我們這種異鄉遊子很重要呀!!

小結:雖然我們也要配合寄宿家庭的作息時間,但我覺得也太不近人情了吧!!後來聽住在倫敦的朋友說,英國寄宿家庭不太可能是英國人,有的話也是老人,因為他們希望有人陪伴,但大部份的寄宿家庭他們都是為了要賺錢所以我們對寄宿家庭不用期望太高,住過兩週有經驗就可以了。

 

總結:如果我媽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她可能會打電話叫我立刻回家吧,但是朋友都說前一個月最難熬,我想我會撐過去的吧!總有一天我應該會愛上倫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