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6

這間手作和菓子體驗是阿悠美網路上先預定的。整體來說我覺得CP值相當高,地點也很方便就在兼六園附近,所以很值得推薦。上課的地方在「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這棟大樓有四層樓,B1是展覽室、1樓是賣紀念品、上課在3樓。

IMG_2043

這是一樓的賣場

IMG_2039 

賣場的東西非常多而且質感都很好。

IMG_2511

IMG_2040

這裡是三樓接待處和付款的地方,報名採網路預約但費用是當天到了現場才付。

IMG_2037

從這裡進去就是上課的地方

IMG_2519 

外面有簡單的造景 

IMG_2035

上課的地方像是開放的會議室,我本來以為會在廚房之類的地方。裡面有幾張長桌,還滿多人報名的,看起來都是日本人。

IMG_2506  

IMG_2034

位置上已經擺放好每個人所需要的用具,最左邊是篩網,等等就會知道它奇妙的用處!中間粉色的紙盒是要讓我們做好和菓子後可以放進去再帶回家的,每個人可以做三種不同的和子,紙盒內右上方一顆做好的和菓子,是送給每個人的,至少自己的搞砸了三顆還有一顆像樣的和果子可以帶回家!整個很貼心!最右邊裝的一沱一沱的,就是等等要用的餡料。右下方的竹籤是等等畫線條用的。

IMG_2022

除了每個人的用具之外,還有擺放三個完成樣品,讓大家知道等會要做的和果子名稱及標準樣子。看到這三個和菓子不禁懷疑,這個手殘的我做得出來嗎??

IMG_2023

師父在最前面教學,前面有視訊螢幕直接特寫師父的工作台,讓學生看得更清楚。全程是日文教學啦,聽不懂也沒差拉,因為我也聽不懂,單純看螢幕照著師父手勢做的,師父講解得很慢,而且下面會有工作人員指導,所以我是覺得不懂日文也沒有關係。

IMG_2507

第一顆粉紅色的,把粉色外皮壓平後在把餡料包進去中間,就是個燒賣呀!

IMG_2733

包進去之後利用白布的扭轉製造出花紋,然後中間在放另一種不同艷色的餡料裝飾。

IMG_2025

第一顆搞定!我和阿悠美的

IMG_2734

IMG_2027

第二顆綠色的,剛剛那個不知如何使用的篩網!把餡料放在篩網上,再像阿悠美這樣用手拍拍拍,

IMG_2029

餡料調出來後就變成這樣一條一條的,是不是很有去趣!!

IMG_2030

然後再一點點疊起來就變成一顆綠色珍珠丸~

IMG_2732

第三顆黃色葉子,我就不介紹啦,不然都講完了,等你去做就沒驚喜感了,而且也是人家師父的撇步總不好意思透漏太多。

直接看最後完成品!右下是阿悠美的,左下是我的,上面那個是標準版的,看起來是不是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IMG_2505  

裡面還有一些角落造景可以拿著成品去拍照留念。

IMG_2532

非常不要臉的叫阿悠美去問師父能不能一起拍照,哈哈。這個甜點師父不是隨便的路人師父喔,他是金澤有名和菓子甜點店的師父。

IMG_2536

介紹完手作和菓子體驗課程,

IMG_2031

如果有來金澤市,我超推薦來這裡做和菓子,金澤有小京都之稱,但他的物價比京都便宜很多。像這樣的和菓子體驗課程在京都大約要2000日幣起跳,金澤這裡只要1260日幣還有附500日幣折價券可以買一樓賣場的東西。賣場的東西非常多就算只有500日幣也可以找到不錯的東西。通常來金澤玩會買巴士一日券,「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門口就有巴士站,所以來這裡的交通也很方便。

一定要事先預約,且只接受網站預約,但網路頁面很簡單,就是留信箱、手機、人數、日期。 除了手作和菓子體驗之外,也有其他課程像是,茶道體驗、手作金箔等,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課程。網站註明要提早10分鐘到,遲到或是取消請事先通知,付款是當天到了才付款。大家千萬不要遲到啊,因為阿悠美和我沒有提前10分到,結果對方真的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裡! 整個相當糗~所以要取消的話要事先通知喔!

推薦原因

1.交通方便,離兼六園超近,走路5分鐘左右,很適合逛完兼六園後來做和菓子

2.價格合理,只要1260日幣,還附500日幣折價券,這樣扣一扣,換算台幣不到300

3.物超所值,四顆核菓子還有附硬紙盒包裝跟提袋,送人也很不錯

 

旅遊資訊

巴士站:RL8線、S7線,兼六園下、金澤城下車,走路兩分鐘

地址: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2−20

電話:076-222-7788

網站:http://kanazawa-kankou.jp/

和菓子體驗預約頁面:http://kanazawa-kankou.jp/wagashi/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