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667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終於!寫到最後一篇的行程篇了!!下面是我這七天的實際行程,有連結可以進去看景點及交通細節,另外有些車票是在倫敦時就先買好,所以會用英鎊計價,在當地買的話就是用歐元,所以要抓預算的包包們要注意喔!!

 

4/3第一天:

07:55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搭British Air 10:10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票價:38.71英鎊

→到鹿特丹(坐火車,單程11.7歐元)

小孩堤防看風車(坐火車加公車,10.2歐元

鹿特丹回阿姆斯特丹市區(坐火車,單程14.6歐元)

夜宿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tip:當初沒想到先到小孩堤防看風車,不然可以查查倫敦到鹿特丹的飛機或火車,這樣就可以省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的車票了

tip: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從史基浦機場到阿姆斯特丹市區,可以考慮坐火車(點我機場市區往返車票預定)

P1330652 

4/4第二天

辛格花市

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晃晃(教堂,水壩廣場)

國家藝廊拍著名的地標i amsterdam  (點我國家藝廊門票預定)

阿姆斯特丹市區找大麻店、找bar喝海尼根!

tip:我在阿姆斯特丹是買三日卷的車票(16.5歐),所以我們坐tram坐得非常多次,一定要用到夠本,阿姆斯特丹的車票是用時間來算不是用次數,也就是說一個小時是2.8歐元,這個小時可以隨便使用所有的交通工具,但是根本不適用觀光,因為我們一個小時頂多用兩次,加上我住的民宿一定要坐地鐵,所以算算對我來說買三日券比較划算

 

4/5第三天

哈馬克(Alkmaar)看傳統的起士拍賣市場(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搭火車至哈馬克(Alkmaar)站,車票來回14.5歐元

贊斯堡zaanse schans看風車(搭火車至koog-zaandijk站下車(點我贊茲堡一日旅遊團)

→阿姆斯特丹市區的紅燈區看紅燈女郎

tip:從哈馬克(Alkmaar)搭火車回阿姆斯特丹市區會經過koog-zaandijk站,所以最好的安排就是早上去哈馬克,下午時去贊斯堡zaanse schans,不用再多買車票,不過要提醒大家因為我當時四月去,天黑的時間約在七八點,所以有足夠的時間在贊斯堡zaanse schans拍照跟逗留。

 

4/6第四天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看鬱金香花海(門票加車票22.5歐元)(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15:19搭歐洲之星17:08到布魯塞爾(車票42.5英鎊)

布魯塞爾大廣場看四周建築

→海鮮街吃淡菜

tip:荷蘭和比利時相當近,從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開車只要兩個多小時,所以阿姆斯特丹這邊有往返布魯塞爾的長途巴士,價格也比搭歐洲之星便宜很多,提供給想要多插旗一個國家的朋友(點我往布魯塞爾長途巴士資訊)

tip布魯塞爾大廣場一定要白天和晚上都要來看一下!! 

 

4/7第五天

布魯日市區(搭火車,車票來回14.8歐元)

tip:布魯日火車站到市區只要用走就會到,然後市區內的景點又走的就可以,所以不需要額外的交通費,如果你要搭船或是坐馬車的話就另當別論囉!歪果忍很流行腳踏車遊市區,既省錢可以逛的範圍比較廣(點我腳踏車遊布魯日市區

 

4/8第六天

布魯塞爾市區買巧克力、看尿尿小童、街角漫畫

tip:布魯塞爾的景點基本上用走的都會到,所以屁濕寧可花錢買巧克力也不買車票!!我這天的行程很鬆散,完全就是悠閒地在逛街跟吃巧克力,本來安排的徒步收集街角漫畫牆收集,但也只收集了一個,事後想想有點可惜!!我應該要把街角漫畫都走完的!!另外很多人會去看布魯塞爾的原子模型跟藝術之丘,但因為我沒有去所以我也無法跟大家分享。

tip:比利時以巧克力享譽全球,當地有很多巧克力的體驗活動(點我看介紹)

 

4/9第七天:

前往盧森堡(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單程37.6歐元)

古城牆市區漫遊 (從火車站用走的就可以)

→市區前往盧森堡機場(搭公車,單程2.2歐元)

→17:00搭盧森堡航空回倫敦市區機場(機票27.95英鎊)

P1350323

tip:一般而言我都是搭廉價航空,座位超小而且不供餐,但我這次的旅行很幸運, 盧森堡航空和英國航空都是一般航空,但我卻買到便宜的票價,真的是賺到!!

 

最後附上阿姆斯特丹的地鐵圖

AmsterdamMetroAlargule  

*********************************************************************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遊相關文章

荷蘭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
阿姆斯特丹。辛格花市+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半日遊
阿姆斯特丹。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耶!
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鬱金香花"苞"季  
(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贊斯堡zaanse schans。風車河川小屋暖陽,人生有種圓滿的感覺    (點我贊斯堡一日旅遊團)
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
哈馬克Alkmaar。荷蘭傳統風情的起士拍賣
荷蘭。路邊小吃美食評鑑!!

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點我阿姆斯特丹旅遊套票

點我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門票預定

點我鹿特丹及荷蘭其他城市旅遊門票

 

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布魯日Brugge(上)。韃韃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
布魯日Brugge(下)。比利時也有威尼斯
比利時。巧克力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點我布魯塞爾旅遊套票

點我布魯日旅遊套票

 

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百年火藥味的童話小鎮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