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night-and-sweet-dreams

60.70年級生還記得使用摳機的青春年代嗎?該不會大家都是8年級生了吧!!!!(淚奔)。在手機問世之前,有一陣子相當流行BB CALL,早期的BB CALL還沒有辦法顯示中文字只能顯示數字,通常大家都是顯示希望回撥的電話號碼,那時候回播時第一句話都會說:「請問剛剛誰摳機?」我還記得國中時,班上很潮的同學群都有BB CALL,高中下課時公共電話也是一堆人在排隊等回摳機,

真是令人懷念的青春時代呀!!!(遠目)

因為早期的BB call不能打中文,所以後來有很多用數字諧音而延伸的中文,那陣子好多數字密碼有時候傳來都是常常一串的數字,最典型的就是520(我愛你),530(我想你),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還有好多種。

f_326300_1

這些數字密碼只有會中文的人才會懂的梗!!那,歪國人是不是也有他們自己的數字密碼呢?

我在倫敦的第一個室友是個19歲的俄國妹妹,有一陣子我們很常晚上在各自的房間用skype傳訊討論明天的行程,聊到最後她總是會傳99,我總是回她88,一開始我以為他打錯,但後來我想88是台灣人才懂的「掰掰」,歪國人應該不會懂我的意思,所以俄國妹妹的99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哈尼的英文教學時間

歐洲人睡前會互道good night(晚安),比較熟的朋友就會簡稱night night,9的英文是nine,發音和night近似,所以俄羅斯妹妺的99就是nine nine = night night = good night = 晚安。

喔~~~~~~原來如此!!!哈尼跟我解釋之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我還白癡的以為俄羅斯妹妹要打88打成99哩!!!她一定覺得我很莫名其妙幹麼回她88!

哇!不知不覺也該睡了!!!「在倫敦學會的英文」咱們下次見~99~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