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1

以前高中、大學寒暑假時,班上有些同學都會去國外的語言學校學英文,然後住home stay,回台灣之後,有些人還會和home爸、home媽繼續聯絡什麼的,那時候都好羨慕呀!!!!!所以在確定要去倫敦後,我就決定要完成我學生時代的這個夢想!!我也要去念語言學校我也要住home stay!!!

 

這篇我要來介紹一下我念的這間語言學校,我是透過台灣的代辦中心找的。CES的分校有倫敦溫布頓、Worthy、愛爾蘭的都柏林,我是上溫布頓那間分校,離溫布頓火車站走路約10分鐘。

 

教室外面的小陽台區

P1290164

教室大門,右邊是學校的海報,CES,全名CENTRE OF ENGLISH STUDIES

P1290162

一進門的接待處

P1290160

學校的員工跟老師,這些是固定師資只有七個,到暑假旺季時,因為學生變多,班級也變多,他們還有幾個外面的老師會來支援,因此可想像教學品質.....

P1290159

佈告欄,上面會貼一些課外活動,比如Bath一日遊,這種就是自費活動,可以找和自己熟的同學一起跟團去。

P1290156

還有一些免費活動,每週一的網球日,週四沒下雨的話,下午就會有BBQ,每次肉都供不應求的爭食照

IMG_1859

溫布頓車站附近有一家pub,週四八點過後酒類全部半價,所以每週四晚上變成我們的PUB之夜。

一樓的交誼廳,有投幣式的咖啡機、電視、書報等,第一天報到時會在這邊做測驗,做程度分班的依據。

P1290153

一樓有一間電腦教室,讓大家可以自由上網也可以在這邊印資料,免費印資料喔!!所以畢業後我還會回來這邊印一些資料,因為他們根本搞不清誰是學生誰不是,哇哈哈哈哈

P1290161

CES一共三層樓,教室大部分在二、三樓。

P1290152

教室內部,沒什麼特別的,算是比較舊式的教室。有些語言學校會標榜數位化學習,就是會有電腦或是有的沒有的設備。

P1290155 

我來的時候是七月,可能因為是旺季,這邊的教室不夠塞這麼多學生,所以我被分配到另一棟大樓的教室。我只記得那是一場痛苦的回憶,我的班上沒有台灣人、連一個亞洲面孔都沒有,好處是你可以好好洛英文,但我就是想要跟台灣同胞窩在一起啊!!!!!我在沒有亞洲人的情況下上了痛苦又自閉的兩個星期後,後來才發現原來台灣同胞都在本部的教室,所以我就提出換班需求。這就是我最後的班級,呀呼~~~好多亞洲人喔!我喜歡。

IMG_1931   

待了兩個月很多同學都來來去去,西方人通常兩、三個星期就會離開了,日本人、韓國人跟台灣人比較會久待,大部分都是一、兩個月以上,有些甚至一年。因為亞洲人都待比較久,加上台日韓的飲食口味比較雷同,所以還滿常一起去吃飯,因此比較容易變成好朋友,

 

每週五會頒發一張沒有什麼公信力的畢業證書給當週畢業的學生,那張證書現在也不知道去哪兒了。

IMG_1988

畢業典禮結束後大家就會和同學拍照做紀念,像一些非亞洲的同學我想畢業之後這輩子可能也不會再見面了吧。 

 

最後我的結論是,

1.一般來說留學要準備的資料比較多(如自傳、讀書計畫、推薦函等,而且都要英文版),會比較需要代辦中心的協助,像我這種假藉學習英文其實是要去觀光爽爽遊學的人,除了準備新台幣之外,沒什麼特別文件需要準備的,所以其實可以自己搞定不用透過代辦。

2.代辦中心有合作的語言學校不一定就比較好,只是因為他們有契約跟比較高的佣金,所以他們都推薦那些學校,所以不怕麻煩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找想要的語言學校,不用受限於代辦中心提供的那幾間語言學校,因為代辦中心有配合的學校通常價位都不便宜。

3.如果你有指定的語言學校非它不可的話,而且是代辦中心有配合的學校。你可以先上網查一下直接在學校網站訂購的價格和代辦中心的價格是否一樣。因為大部分有可能價格是一樣的,價差不大的話,這樣我會建議就直接透過代辦中心比較省事。

4.認真想要學英文的話,想要考雅思、為留學準備的,建議你要找英國大學院校裡的語言中心比較好,民間機構的語言學校師資真的好壞差很多。打個比方,歪果忍來台灣學中文的話,我們通常都會推薦去師大上師大的中文課,因為裡面的老師都是正規中文系的教授,授課經驗豐富,課程規劃也扎實,一般民間機構的中文學校也很多,但師資就比較難保證。因此我們去英國學英文也是同樣道理。

5.寄宿家庭這種活動真的比較適合學生時代時候體驗,像屁濕已經有社會經驗6,7年,被工作摧殘到有濃厚的自我意識時,其實不見得會適合體驗寄宿家庭。一來home爸媽也比較喜歡年紀小的人,因為就像自己的孩子,二來學生比較單純什麼都會覺得好棒棒不會有太多自己的意見,三來社會人士看多邪惡社會的各種人,有些只是想賺錢的home爸媽,什麼文化交流根本是狗屁,home爸媽並不是你真的爸媽!!

6.續上點,如果跟我一樣想要完成學生時代的夢想,那寄宿家庭買兩週體驗體驗就好,因為當我在外面租房子之後,我發現寄宿家庭的費用真的是高到我想罵三字經。

總之

屁濕本人在CES上了兩個月,算算也上過10個不同老師的課吧!裡面只有兩個老師我覺得是真的教得好的,其他的就........,唯一值得的地方就是我在CES認識日本朋友-阿悠美Ayumi,後來在倫敦的一年多的日子裡幸虧有她,不然真的會很寂寞,所以就這點交到和自己合拍的朋友來說,那一切都會很值得。

IMG_2009

 

嘿嘿嘿,最後附上兩張我的歪果帥同學

IMG_1697

 

毋庸置疑!是右邊的那位!

IMG_1864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