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230

倫敦有許多經典的地標建築,塔橋就是其中一個。之前我一直以為塔橋(tower bridge)就是倫敦橋(london bridge),事實上那是兩座不一樣的橋。泰唔士河上有許多座橋,只有塔橋是哥德式建築設計,在一堆現代化大樓的陪襯下,塔橋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塔橋(tower bridge)上的說明

P1230230

2012年倫敦奧運時,在塔橋上的奧運五環

P1230221

如果有大船要通過或特殊狀況時,橋面會升起讓船隻通過。因為開啟塔橋需要申請,所以官網上可以找到塔橋開啟的時間點(http://www.towerbridge.org.uk/lift-times/)。屁濕我當然要特地來看一下打開的塔橋呀!

塔橋打開前會先禁止車輛通行塔橋。

P1380230

塔橋已經慢慢開啟了,左下方的船隻就是要通過塔橋的船(不是紅色那台啦)

P1380235

開到最大的樣子,塔橋正下方就是申請通行的船隻,可以看到那艘船有一根很長的桿子,難怪要申請通行,不然會被卡住。

P1380242

值得紀念的一刻,一定要入境拍一下。

P1380244

從升起到降下其實滿快的,看完開橋秀就可以來走一下塔橋。

P1230269

P1230260

兩座塔之前還有一個高空行人道,不過那是要買門票才可以上去參觀。我只有走下面的行人道,這是塔橋的中心點,也就是剛剛橋打開的地方。

P1380248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很漂亮的塔橋全景照,抓下來剛大家分享一下(來源"Tower bridge London Twilight - November 2006" 维基共享资源)

Tower_bridge_London_Twilight_-_November_2006

從倫敦塔橋可以看到南岸的倫敦市政廳,一個非常詭異的建築造型,我覺得很像蝸牛殼。

P1230256

P1380253

往北岸看可以看到「BJ單身日記」裡出現的子彈大樓Swiss re London Headquarters)

P1230252

倫敦塔橋附近的景點還有北岸的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P1230201

小貴的票價給大家參考一下

P1230199

有許多王室貴族在倫敦塔被處死,我唯一認識的就是安妮·博林皇后,她是亨利八世的第二任老婆,伊莉莎白一世的親生母親,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電影「美人心機」,我也是看電影才認識她的。

P1230212

叛徒之門traitor's gate,入監獄的大門,

P1230226

安妮就是這個大門被關入塔內,印象中凱特布蘭琪演的電影「伊莉莎白」也有來這裡取景。

P1230225

倫敦塔有許多英國王室的故事,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所以很值得參觀。

P1230227

P1230195

順著泰唔士河北岸走,會看到埃及皇后方尖紀念碑

P1380260

朋友跟我說底座的這些損毀痕跡是世界第一次大戰時德國空襲倫敦時留下的,我覺得實在是太~酷了!忍不住拍下歷史性的痕跡!

P1380259

上面的走法是倫敦朋友帶我走的,沿著泰唔士河徒步從上游走上下游,不過是走北岸喔,所以只能近距離看北岸的景點,南岸的景色就要遠遠的看囉,不過我覺得挺不錯的分享給大家。

起點: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埃及皇后紀念碑>轉走白廳>戰亡將士紀念碑>首相官邸>特拉法加廣場

下面就是我的徒步地圖,藍色虛線是我走的路線,星星處就是幾個重要景點

times-map

雙腿的極限超乎想像!!祝大家在倫敦天天挑戰雙腿極限~~

 

 

********** 英國倫敦。旅遊相關文章**********  

 

倫敦購物相關文章

 

英國必買品牌推薦(上)-流行服飾

 

英國必買品牌推薦(中)美妝保養+生活雜貨 

 

英國必買品牌推薦(下)鞋包飾品、英國茶 

 

倫敦市區的paul smith outlet。超推!! 

 

mm's world ~mm迷千萬不能錯過!

 

Hamleys。大人小孩都愛的玩具店!!!

 

倫敦。COOL BRITANNIA 紀念品店

 

私心推薦購物點。倫敦兩大購物中心+新龐德街精品街+肯那比街潮牌街+

 

倫敦四間經典百貨。Harrods哈洛斯+Selfridges+Liberty+Fortnum&Mason

 

我和歐洲各國A&F猛男們~

 

 

 

來倫敦必做1-無季節限制活動

 

私心推薦。來倫敦必搭的古董舊巴士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英國版的露天野台戲 

 

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只花台幣500元的經典音樂劇! 

 

倫敦音樂劇第二彈。歌劇魅影!! 

 

倫敦音樂劇第三彈。媽媽咪呀! 

 

倫敦音樂劇第四彈。瑪迪達Matilda!!

 

 

 

來倫敦必做2-一年一次的季節活動

 

逍遙音樂會Proms。倫敦的夏天交響樂表演

 

諾丁丘嘉年華 Notting Hill Carnival,熱情多還醉漢多?

 

倫敦南岸夏季藝術節+夏季夜間遊行

 

Piccadilly Circus Circus。倫敦羽毛雪

 

bonfire night。11月5日煙火之夜

 

倫敦吹起小紅花風~ 

 

叮叮噹叮叮噹~倫敦已經敲聖誕鐘囉~ 

 

叮叮噹叮叮噹2。regent street 耶誕街燈

 

倫敦海德公園。聖誕市集winter wonderland

 

倫敦眼跨年。一天隔空跨兩次年!

 

 

 

倫敦景點相關文章   

 

倫敦南岸。牽手散步的好地方

 

倫敦最美妙的聲音。大笨鐘big ben

 

漫步泰唔士河北岸。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london tower

 

轉吧轉吧倫敦眼。不搭倫敦眼怎麼對得起觀光客這三個字!

 

倫敦。沒遊泰晤士河別說你來過倫敦

 

我要和禁衛兵近距離合照!!白金漢宮+禁衛旗兵團部+西敏寺

 

皮卡的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遊倫敦的起點! 

 

國王十字車站。通往霍格華茲的的9又3/4月台

 

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陽光、鴿子、藝術的結合 

 

貝克街221B號。福爾摩斯迷的朝聖地

 

柯芬園。充滿文化氣息的市集

 

諾丁丘notting hill遊記。尋找休葛蘭

 

肯頓市集camden town。倫敦最想一來再來的市集

 

紅磚巷brick lane。來東倫敦看街頭塗鴉藝術 

 

倫敦的綠地公園。green park +regent park攝政公園+Hampton Park 漢普頓公 

 

倫敦四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自然科學館+泰德現代美術館

 

格林威治Greenwich。我的右腳在東半球,左腳在西半球

 

溫布頓Wimbledon。網球迷的朝聖地

 

new malden。倫敦也有韓國城

 

Kingston。老倫敦

 

里奇蒙德Richmond。泰唔士河下游的恬靜小鎮

 

mayfield。我在倫敦發現薰衣草田!

 

去去武器走!一起回到魔法世界吧。哈利波特博物館(上) 

 

去去武器走!一起回到魔法世界吧。哈利波特博物館(下)

 

Hartfield遊記。小熊維尼的故鄉

 

 

 

倫敦美食

 

倫敦美食。炸魚薯條+英式早餐

 

camden town。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the coffee jar~

 

倫敦美食。韓式料理篇

 

倫敦美食。日本料理篇

 

倫敦美食。中國料理篇

 

 

 

交通+住宿相關文章

 

匯集一年的倫敦交通省錢心得!!!

 

倫敦住宿。The Grosvenor Hotel格羅夫納飯店(4星)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