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6

愛丁堡主要分為新城區和舊城區,新城區比較多流行店家,適合逛街:舊城區的話比較多觀光的景點,愛丁堡城堡、皇家哩大道都是在舊城區。

P1300752

皇家哩大道,是一條又平又直通愛丁堡城堡的主要道路,整個就是凱達格蘭大道的概念

P1300753

夏天時因為有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所以,會湧入大量表演者、遊客、觀光客,整座城市好不熱鬧。冬天的愛丁堡, 誇張點形容就是一座死城,街上人很少,好比冬天的福隆。

P1300804

11月時會稍微好一點有聖誕市集等,但跟夏季相比,還是差很多。

P1300810

冬天來時街上人很少,隨便拍都不會有路人亂入

P1300792

P1300796  

皇家哩大道上有非常多賣紀念品的店家,要買紀念品的話ㄘ在這條路上一定可以找到,但質感就一般般,賣最多的就是蘇格蘭裙。

P1310372

 

P1390850

 

 

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P1310369  

 

聖吉爾斯大教堂位在舊城區的皇家哩大道上,皇家哩大道直直通往蘇格蘭城堡,是大家來蘇格蘭必經之路

P1390783

 

P1390769

所以基本上一定會經過聖吉爾斯大教堂,參觀免門票,不進來繞繞怎麼說的過去!

 

 

P1390784

P1390791  

愛丁堡的紀念雕像非常多,都是紀念蘇格蘭名人,

P1300808 P1300811

那些雕像我只認識一個,大家應該也認識它是夏洛克福爾摩斯,這個雕像不是紀念福爾摩斯,是紀念他的創作者「柯南道爾」,如果放柯南道爾他本人,我想會辨識度應該會低很多。

P1300744

每座雕像的頭上都會有隻休息的小鳥

P1390697

這是一個屎盆往名人頭上澆的概念

P1390695

在皇家哩大道上雕像更是密集, 有一個腳趾頭被摸到變金,大家一定要來摸一下,他是哲學家Hume,民間傳說摸了他的腳拇指會變聰明!

P1390842

史考特紀念碑

P1390694

CIMG7004

 

蘇格蘭版的忠犬小八,去日本涉谷要拍忠犬小八,來蘇格蘭就要拍忠犬波比Bobby

P1300778  

忠心耿耿的Bobby主人過事後仍守護主人墓地長達14年,當地人為紀念Boppy便做了雕像,紀念雕像的後方有一間以Greyfriars Bobby為名的pub

P1300781

 

卡爾頓丘Calton Hill

P1310330

我是安排早上的時候來卡爾頓丘,沒什麼人而且天氣非常的好,卡爾頓丘上最明顯的地標,希臘風柱

IMG_3287

天氣好的時候在山丘上可以看到遠方的海

P1390718

另一邊可以看到愛丁堡城堡跟舊城區

P1390723

冬天的卡爾頓丘上面很多枯枝,雖然是冬天但還有綠草地跟藍天,當下我覺得卡爾頓丘上真的非常漂亮,

IMG_3335

P1310343

P1310340

第二次來到愛丁堡是在夏天,所以又特地繞過來卡爾頓丘,那些讓我深深著迷的枯枝都變樣了,每一顆樹都變得很茂密。

山丘上的尼爾遜紀念碑Nelson Monument

P1310317

P1310336

山丘上的斯圖爾特紀念碑

IMG_3292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