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165

沒來英國前,對英國的了解不多,印象最深的就是cambridge劍橋了吧!因為這是徐志摩和林徽音偷情的地方,哈哈哈哈哈,走在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的小徑裡,無意見發現徐志摩的詩句,看著斑駁的字句感覺自己好像也來到徐志摩的年代。 康橋,初次見面你好!!

團體出遊的好處就是只要四人同行就可以半價,所以劍橋來回車票本來22鎊的票變成11鎊感覺就很爽!_1230571

P1230563

劍橋大學城裡面生活機能相當豐富,很多商店也有假日市集。

P1230595

P1230600

加上歷史悠久很多小徑跟老街道。

P1230622

走起來都覺得很有味道,很像電影的場景

P1230621 P1230924 

一進劍橋市中心就可以看到很多招攬punting撐篙的人,右邊就是拿著punting路線圖在招攬的人,

P1230607

本來十鎊他自己降價到九鎊,

PCC_5202

後來在其他地方看到12.5鎊起,當下覺得我們真是賺到了!!但後來才發現我們坐的是超擁擠的大船,一次塞了16個人吧!!有些小船只有兩三個人做起來就舒服多了,有些還可以自己撐篙不過那價格就高很多了。

 P1230631

 出發囉!!看看我們的船夫(講手機那個)拿的那根篙是不是感覺很帥氣

SAM_3389 P1230655

我們的船夫,一開始也不覺得他帥,但當他一開口,哇~~好好聽的英國腔呀!划船技術又好!

P1230753

然後在轉頭看看其他艘船的船夫,是不是就覺得我們這艘的船夫帥多了!!

P1230694 P1230652

背後的就是有名的bridge of sign嘆息橋,船夫有介紹嘆息橋但我聽不懂,哈哈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很多地方都有嘆息橋除牛津、劍橋以外,據說德國、美國也有,不過最有名的是威尼斯的嘆息橋,威尼斯的嘆息橋是囚犯判罪後,被押至刑場的必經通道,是死前最後一段路,所以這聲嘆息聲格外顯得悽涼!至於劍橋的嘆息橋,網路上有人說是當年劍橋大學女學生常經此橋外出與戀人幽會,回來晚了,被校方發現,學監責令其閉門思過。此後每當她們經過此橋時,不由感嘆愛的艱難。另外一說就是因為考試考不好所以嘆息,總之,它是劍橋最有名的,哈哈哈。

P1230770

下面這張我網路上抓下來的,整體看起來感覺就很美

148342c07a1abe

大概是被人間四月天洗腦了,一直覺得在劍橋的river cam 康河上划船是件很愜意很舒服的事,你看看藍天灑下溫暖的陽光,划船划累了可以在旁邊的草地上休息小憩一下,

P1240160 P1230739 

但是照片會說謊阿!!事實上康河是這個樣子的!!!康河上一堆船都要打架了,技術不好很容易塞船!!!

P1230861

還有一堆遊客等著要撐篙阿!

P1230715

最後屁濕花癡的跟船夫合照,剛開始我還很開心!

P1230855

後來我的俄羅斯室友看到照片之後他跟我說,他們前幾天上課時,老師跟他們說很多亞洲女孩拍照喜歡比兩隻手指頭,老師說在英國比兩隻手指頭掌心朝外是peace的意思,但若是掌心朝內就是fuck了,所以我室友看到照片時他很驚訝的跟我說!當下的反應!靠!!!我被罵了!!整個很不爽!!這是種族歧視嗎!!!!!!!!!!!!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