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2

講到浴衣和服體驗,大部分的推薦文都是在京都,這篇是要推薦一間在東京淺草的浴衣和服體驗店-浅草さわだ屋這是一間非常傳統的家族小店,經營的老闆是奶奶和孫女,和一般專門經營外國遊客的連鎖浴衣和服體驗店不太一樣,小店的客人大部分也都是當地人。

IMG_9814

屁濕第一次作浴衣體驗在京都,算算也有七年了,事後看照片時都覺得很像媽媽桑,當時我的腦子可能壞了,竟然選了黑色的浴衣,真不懂自己怎麼會選這麼老氣的顏色咧!加上我覺得我的臉不適合穿浴衣和服之類的裝扮,所以對浴衣和服整個熄火不會想再次花錢體驗。這次主要是因為哈尼第一次來日本旅遊,洋洋灑灑列了一串清單,和服體驗也在裡面(還有忍者課程體驗、女僕咖啡廳......昏),所以我只好捨命陪君子,這家體驗店是日本朋友阿悠美介紹的,我覺得他的妝髮整體造型做得很好,比我之前在京都的浴衣體驗店精緻很多!

 

先來介紹浅草さわだ屋,它位在淺草寺雷門附近,走路約5-10分鐘,我覺得地點位置很不錯, 換完裝後就可以直接去淺草寺、仲見世商店街、雷門等知名景點拍照。跟著google map找到這個地方時也是有點懷疑,想說會不會是導航導錯,因為外面看起來像是在賣和服、浴衣、跟一些相關配件的店家,以一個不懂日文的觀光客來說,經過這家店我絕對不會知道他有提供和服體驗,還好店面正上方有招牌,對照一下名稱才確定是這家店沒錯。IMG_9847

さわだ屋是家族經營的小店,目前的老闆是第三代的孫女,店面其實很小,基本上是沒有位置可以坐的,一次也只能接待1-2組體驗的客人。可能顧客都是日本人,所以也不會看到外文的介紹,當然孫女老闆跟第一代的奶奶都不太會說英文,所以我們都是用比的。連鎖經營的浴衣體驗店,因為客人主要是外國觀光客,所以店裡面的都會有外文介紹,通常除了英文也會有中文和韓文。連鎖店的空間也會比較大跟舒適,之前在京都的浴衣體驗店有很多間更衣室,同一組的客人可以共用一間,所以可以在裡面自由拍照。出租的服裝都有分類吊掛起來,也可以透過照片來選,大部分都整理的井然有序。

IMG_9848

相較之下,像さわだ屋這種單店經營的老店,店面管理上就比較不是那麼有系統,也有可能是因為店內沒有空間可以將衣服吊掛起來,所有出租的衣服都是折好一疊一疊的放在架上,所以有點難挑衣服,因為要先選好顏色,然後老奶奶再一件一件抽出衣服來讓我們看花樣,不喜歡的話他還要再一件一件折回去。老奶奶年紀一大把了實在不好意思一直讓老奶奶抽衣服折衣服,所以我就隨便看了兩件就決定了,反正這次的主角是角色扮演狂熱的哈尼,我自己則是簡單方便就好。

さわだ屋的衣服、飾品、頭飾很難選的原因就是他都會先問你要什麼色或什麼花樣,然後他再去找樣式。但我覺得一般沒有概念的人,會比較適合把所有的東西都展示出來讓我們自己選會比較容易,但是さわだ屋就是有點凌亂,東西散在四處的感覺,所以都要我們說要什麼色之後再去翻找,所以我後來就是讓孫女老闆幫我配。

IMG_7682

感覺我好像一直在嫌棄さわだ屋一樣,但其實我非常喜歡而且很推薦!!さわだ屋唯一的缺點就是東西很難選,但老闆娘的眼光很不錯很有美感,所以其實我後來也懶得選,就讓他全權幫我處理。另外我覺得最推薦的點是さわだ屋在做妝髮時我覺得用得很美很仔細,配件相當齊全。

IMG_8060 IMG_8107

老闆娘在替我穿和服之前,先讓我穿上一層薄內衣,之後在我身上綁了很多層毛巾布,沒開玩笑,真的是傳統的毛巾布,一層又一層綁得很結實,不知道老闆娘是因為覺得我身體太單薄還是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我去的時候是一月)所以才裹上毛巾。但我覺得因為這些毛巾我穿起和服後變得很挺,比較可以撐起和服,而且最大的好處是非常保暖!!!出乎意料沒想到毛巾可以如此保暖。另外跟大家說個小技巧,跟我一起換衣服的日本妹在身上貼了很多暖暖包,我怎麼都沒有想到可以這樣用!!!!

順帶一提,さわだ屋沒有像連鎖店那種豪華的更衣室,換衣服的地方很小,其實就是把門關起來而已。最麻煩的是店裡面沒有廁所!!!所以換和服前要上洗手間的話要到外面的公廁,但熱門景點的公廁總是大排長龍呀!!所以建議跟我一樣頻尿的人去さわだ屋之前,先上洗手間。 

除了腰鋒、腰鋒上的結繩及串珠之外,さわだ屋還有在腰後上方綁紗網,我個人覺得整體搭起來很漂亮不會覺得太多太花。之前在京都的體驗店就只有綁腰鋒而已,其他結繩都要另外在加價,所以比起來さわだ屋真的是很不錯呢!

IMG_8048

さわだ屋老闆娘頭髮造型也用得很好,從背後看覺得盤得還滿漂亮的。正面的話,我覺得女生還是要有瀏海,這樣頭髮盤起來才會比較好看。

IMG_8046 IMG_8118

男生的衣服基本上都是丈青色,因為丈青色在日本歷史上象徵勝利(這個小常識,剛好是前幾天在新宿的武士博物館聽導覽員說的),所以日本的男性傳統服飾喜歡以丈青色為主,只是會有一點顏色深淺或是花紋上的差異。因為哈尼的身體比較厚實,所以穿衣服時胸膛比較能撐起衣服(還是老奶奶也幫他綁了一堆毛巾在裡面,哈哈),穿起這種衣服還滿好看的。

IMG_8078

整個很沈浸在角色扮演的世界裡。

IMG_8030

比我還愛拍照,而且莫名的愛演跟over的投入。

IMG_8122

大功完成之後,老闆娘會幫每一組客人在店外門口拍照,提供簡單道具跟指導我們的動作及站姿,可以清楚得看到整件衣服的樣子。

IMG_4384

IMG_9815

因為是冬天還會提供毛披肩,重點是免費喔!不會另外收費。

IMG_8039

基本上我身上所有的配件都涵蓋在和服體驗價格裡,只有襪子因為個人衛生考量,所以要另外付費600日幣買一雙新的,之後可以帶回家,但你也可以自備這樣就可以省下600日幣。但我覺得襪子還算可愛,旁邊還有小繡花,很多圖案可以自己挑。

螢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1.13.15

我們一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在治裝,相當的搞工,不過也可以看得出來さわだ屋真的很用心,光妝髮設計我覺得就大贏我之前在京都的那家連鎖店。 用完之後就可以去淺草寺那邊瘋狂拍照囉,這次哈尼表現的非常好,幫我拍了一張我看到感動到快流淚的follow me照片!

IMG_9812

follow me是國外很紅的系列照片,一開始本來是以男友視角拍的照片,後來進階到背景都是城市的經典地標,然後女生的服裝會是當地城市的傳統服裝

56ff7e4021380

所以這次剛好哈尼做得非常好,日本和服+日本寺廟,good job!!

 

旅遊資訊

店名:淺草さわだ屋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27

官網:http://sawadaya.pecori.jp/qian_caosawada_wu/TOP.html

預約信箱: asakusasawadaya@gmail.com

我當時是寫email去預約的,費用是當天現金結帳,官網上面就有方案的價格,寫信預約時可以順便跟老闆確認一下方案和金額喔。我是雙人特價方案日幣9800。

さわだ屋的臉書有很多照片分享,大家可以看看。

螢幕快照 2018-05-13 下午1.14.33  

 

相關文章

東京。武士博物館SAMURAI MUSEUM,含武士服體驗 

東京。maidreamin女僕咖啡廳體驗,一圓宅宅夢 

東京。忍者體驗課-武藏一族,立馬學會手裏劍!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