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13,剛好離開倫敦滿一個月。

 

去英國14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年的時間似乎也沒什麼改變。台北家裏附近的店家街道依舊,坐上一樣的公車、行駛一樣的道路,和朋友同事碰面時,大家沒什麼變,聊的話題我也可以接上。剛回來時,我常常有這樣的錯覺,我真的有去英國一年嗎??

 

第一天回到台北的家時, 看到桌上擺著我在其他國家旅遊時寄給將來回台灣的自己的明信片,這些明信片從去年開始直到今年八月,陸陸續續抵達台灣。

P1460311 拷貝  

明信片上的內容紀錄著當時的心情,現在看都覺得很有趣又帶點懷念!!!人的記憶很短暫很片面,相機真是偉大的發明,它讓我們可以紀錄回憶的瞬間,這些上萬張的相片不但喚醒我的回憶,也證明我真的曾經存在過那些地方!!如果沒有這些明信片和照片,我有時候也會懷疑我真的有去14個月這麼久嗎?

 

就像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一樣,在不真實的夢境裡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在夢境裡的十年可能只是真實世界的一天而已,在倫敦時的我就像在夢境的輪迴層裡吧!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讓我無法相信我已經在那邊一年了,真不想醒呀!!!

 

我開始慢慢回想在英國的生活,這一年我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但錯過我最好朋友的婚禮,在異鄉很容易因為小事而開心一整天,但也曾酒後在路上放聲大哭。不確定自己實質上究竟獲得什麼,我總是告訴自己:不要擔心害怕!看不到收獲是要日後才會慢慢發現,至少我知道,這一年自我探險的日子,這樣悠哉單純的生活,往後回想起來,一定會覺得很奢侈,也許我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這14個月,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棒的14個月也是我最珍貴的14個月。

 

故事的結局,代表下一個故事的開始,只要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還沒說完,皇后就不會被砍頭,所以呀!我的下一段旅程,搞不好已經默默的被命運之神安排好了呢!!

 

期待!

CIMG6847

ps:雖然已經回台灣,但還有數篇歐洲遊記等我整理,整理這些照片和筆記時,就好像再次開啟我的旅程一樣的令人振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