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9

這篇是要介紹河口湖的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方便閱讀我決定簡稱為西湖里根場。它有個別名叫做小五掌村,整個外觀像是在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茅草屋聚落。

IMG_4527

之前去過白川鄉五掌村(請見:白川鄉。看見不一樣的日本),覺得五掌村的茅草屋很有特色,很少有機會看到那樣的建築,我在英國也沒有看過這樣的建築物,想說對歪國人哈尼來說應該是個值得看看的地方。

IMG_8390

因此我就決定前往有點小遠的西湖里根場,說小遠其實也還好,搭公車只要半小時,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安排遊湖或是去搭空中纜車的行程,這些景點都很近熱門飯店和河口湖車站,相對比起來西湖里根場就較遠一點,但我覺得很值得去看看,因為景觀非常棒,茅草屋加上富士山是很特別的景色,在那邊拍得照片我都很喜歡。

IMG_8433 (155)

如果是選擇自由行的人,河口湖除了可以自行駕車之外,大部分的人會買河口湖公車週遊券,綠線巴士68號站就是西湖里根場了,巴士裡面都有報站的跑馬燈,所以還滿簡單的,不會坐過頭。 到站之後,會看到一片荒蕪,不用害怕你沒有下錯站!!

IMG_8319 (22)

IMG_8321 (24)

沿路會看到這個說明牌,建議大家可以下載這個app,它是免費的語音導覽,而且有中文喔,更棒的是出示下載畫面,購買門票時會打折,嘻嘻!

IMG_8320

入口處,有個小小的賣票亭,賣票亭是用茅草屋偽裝,和整個聚落完全無違和感!

IMG_8423 (143)

入口處有一個熱心的警衛杯杯,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雖然一直自拍有點無聊,但我心裡默默想說這個警衛杯杯年紀這麼大,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會很糊或是構圖很詭異之類的。但是!這個警衛杯杯根本是隱藏在村落的掌鏡達人!撇除麻豆的臉這種人為因素,拍出來的照片非常棒,他還熱心指導我們要站在哪邊,幫我們拍了兩張。一張有正門口的看板加上背景還可以看到茅草屋。

IMG_8550 (252)

另一個張有美美的富士山,只是因為背光所以臉黑黑,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是張很好的紀念照~很謝謝這位警衛杯杯!

IMG_8552 (253)

往裡面走就會看到整片的茅草屋聚落,

IMG_8428 (151)

範圍及數量雖然沒有像五掌村那樣密集,但還是很漂亮,

IMG_8465 (197)

每座茅草屋裡面都可以參觀。

IMG_8334 (45)

買門票時會附地圖,地圖上面會標示每個茅草屋的服務,

IMG_8458 (184)

IMG_8502

有些賣紀念品、展示陶藝手工品,織布品、手工紙品、手作娃娃,

IMG_8405 (113)

有些像小型博物館會介紹一些西湖里根場的歷史,還有一些手作體驗等。

IMG_8461 (190)

陶藝手作體驗,還有制香包

IMG_8396

IMG_8464 (195)

聚落裡面有個小廣場,

IMG_8454 (177)

裡面有很多傳統的童玩,例如踩高蹺、陀螺、木劍等,節慶時還會在這邊有搗麻糬

IMG_8399

這張地圖板很清楚的標示每間茅草屋的服務。

IMG_8374 (82)

聚落裡面有一條小河(本澤川)流經,

 

IMG_8365 (73)

所以有兩座橋連結兩邊聚落,其中一座小橋叫做富士見橋(ふ じみ橋),橋如其名,在小橋上可以看到清楚看到富士山,是很棒的觀景點。

IMG_8507 (235)

富士見橋附近有兩間茅草屋,我個人覺得是整個聚落最棒的兩間,日文是見晴らし屋和火見屋,中文版地圖則翻為眺望館和烽火瞭望台。

見晴らし屋,可以從日文漢字猜一下它的意思,等等再來解答。

IMG_8388

見晴らし屋 的二樓有對外開放,所以可以爬上二樓,從二樓窗戶往外看的景色很漂亮喔!!

IMG_8536

這張就是從二樓窗戶拍出來

IMG_8533

也是因為有很好的景觀,所以這間茅草屋叫見晴らし屋(地圖上中文是寫眺望館, 地圖編號11),很推薦來見晴らし屋 登上二樓遠眺富士山唷!

IMG_8535

見晴らし屋旁邊就是火見屋(烽火瞭望台,地圖編號12)

IMG_8380 (91)

之前在白川鄉五掌村時聽民宿老闆說茅草屋最害怕的就是火災,因為房子都是茅草、木材搭建而成,所以有火災的話燒很快、蔓延也很快,因此聚落的居民都會彼此守望相助,一旦看到有火災發生,整個村民都會前來滅火。這烽火眺望台的功能就是看到失火之後,爬上房屋外的樓梯搖響大鐘,讓居民都能前來滅火。

IMG_8384 (99)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題字,

IMG_8370 (76)

一樓有展示一些盔甲,二樓則有一些像武士裝一樣的展示,

IMG_8371 (77)

推薦烽火瞭望台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這些武士裝!!而是因為一樓有提供和服、武士裝、忍者裝各種日本服裝出租!!

IMG_8367

大家可能會想:之前在京都、淺草都穿過了呀,為什麼還要來這邊再花一次錢哩。因為這邊有富士山的景色,穿上日本傳統服裝在富士山前拍照,我覺得很有fu阿!而且穿和服在茅草屋聚落拍照也很棒,和京都或淺草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西湖里根場比較有早期日本的樣子,京都和淺草都是開發完整的觀光區,難免會失去一種原始的味道。

牆上貼了很多遊客的換裝照,

IMG_8438 (164)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意思!!

螢幕快照 2018-07-21 下午3.09.47

螢幕快照 2018-07-21 下午3.09.27

而且服裝出租只要1000元日幣,是不是很親民!但缺點就是沒有妝髮服務,京都和淺草大部分都會含完整的妝髮服務,但西湖里根場這邊就是比較簡易的服裝體驗,單純提供衣服,不過也很佛心,還有含鞋子、配件,基本上我覺得就拍照來說已經很足夠了,畢竟西湖里根場的優點是天然景色,而且京都或淺草的比較有規模的服裝體驗至少都要日幣5000以上,相較之下,這裡是不是cp值超高,而且還有用錢買不到富士山景色作你的背景呢!!

IMG_8442 (170)

但要提醒大家一點!烽火瞭望台的服裝體驗只營業到下午三點半......,所以想要體驗的朋友要早點來,我們就是太晚到加上遇到一團泰國還菲律賓的觀光團,整個大排長龍。

IMG_8437 (162)

最後我們只好放棄,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可惜喔!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樣抱憾而歸。 (其他參考:東京。淚推淺草浴衣和服體驗老店-さわだ屋)

西湖里根場裡面有2-3家食堂,

IMG_8489 (223)

IMG_8469 (204)

IMG_8409 (120)

待比較久的人可以在這邊覓食,

IMG_8410 (122)

我覺得價格還算可以,味增關東煮(日幣150)

IMG_8412 (125)

不知名丸子(日幣120)

IMG_8411 (123)

豬肉烏龍湯麵 (日幣650)

IMG_8420 (138)

咖哩飯 (日幣550)

IMG_8418 (136)

燒草餅(日幣120)

IMG_8413 (127)

因為招牌上寫著斗大的燒草餅,感覺好像不點來吃吃看就白來了一樣。

IMG_4524

最後以一張,本日之最的西湖里根場~

IMG_4528

 

相關文章

河口湖住宿。湖山亭房型及餐點比較介紹 

東京。淚推淺草浴衣和服體驗老店-さわだ屋 

白川鄉合掌村。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