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757

有很多著名的藝術家都來自西班牙,因此西班牙有很多博物館、美術館,對繪畫有研究有興趣的人來西班牙都會去朝聖一下。我腦子知道的藝術家沒幾位,例如達利Dali畢卡索Picasso,但這兩位就都是西班牙人,來西班牙後才認識的米羅Miro,建築天才高第 Gaudi也都是西班牙人,這四位藝術家被尊稱為「西班牙四傑」,因此今天的市區閒晃篇就是和這四位藝術家有關的景點。

 

1. 米羅 Miro(交通:metro 3號線,LICEU站徒步即到)

巴賽隆那有米羅美術館(Fundacio Joan Miro)、米羅公園(Parc Joan Miro),因為這兩個離世中心都有點距離,對我來說行程有點趕所以我都沒有去,我只有去 Mosaico de Miro 

P1370679

中文有人翻作米羅鑲嵌地面,說白話一點就是「米羅大師的馬賽克地面裝置藝術」,它就位在市區的地鐵站出口,相當方便前往觀賞而且免錢!

 

2.達利Dali (交通:metro 1, 3號線,CATALUNYA站,走路五分鐘,地址:Arcs 5)

達利美術館在西班牙只有一個在費格拉斯Figueres(在巴塞隆納北方的小鎮,因為交通不易,所以最好是買一日團,搭乘遊覽車前往,購票點我),另一個在巴塞隆納市區的Museo Real Circulo Artistico Artistico Barcelona,這個美術館名字超長,中文我個人就亂翻簡稱巴塞隆納皇家美術館,裡面也有展出一些私人的達利藝術品收藏。

P1370870

這是他的入口處,可以看到一個蛋模型,

P1370868

喜歡達利的人應該知道,達利很多作品都會有蛋跟螞蟻,蛋對他來說有生命誕生的意念。

P1370882

翹鬍子達利跟他最愛的蛋

P1370883

P1370876

P1370884

ps:順帶一提,達利美術館對面有一間很有意思的玩具店,看起來是間老店P1370887 P1370862

喜歡玩具公仔的人可以去看看,我覺得很像台北後車站的玩具店,裡面都是舊式裝潢,連店員都是老奶奶老爺爺,純粹逛逛也很有另一種感覺。

P1370867

P1370865

 

3.畢卡索Picasso

3.1四隻貓咖啡廳4 cats(交通:metro 1, 3號線,CATALUNYA站,走路五分鐘,地址:Montsio 3)

P1370931

這家咖啡廳因為畢卡索的加持而成為觀光景點,畢卡索是這裡的常客,也是他20歲第一次辦展的地方,店裡的第一份菜單也是他設計的。

P1370928

四隻貓在市區的小巷內,亂不起眼的,走時眼睛要睜大!!

P1370924

 

3.2建築師會館的壁畫(交通:metro 1, 3號線,CATALUNYA站,走路五分鐘,地址:Placa Nova 5)

建築師會館建築物外觀,有三面牆是畢卡索的畫作,

P1370846 P1370851 P1370850  

 

3.3畢卡索美術館(交通:metro 4號線,JAUME I站,走路五分鐘,地址:Montcada 15~23

畢卡索美術館入口處

P1370768

在巴塞隆納的美術館建築物都融入周圍環境,如果不是這麼多觀光客聚集的話,其實很容易就走過頭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很融入小徑,所以這些建築都很自然很漂亮

P1370762

看到picasso,腦中竟然浮現牙科專用電腦斷層三合一,天啊!我是被洗腦了嗎?

P1370765

美術館票價表門票點我,西班牙的美術館都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沒有導覽真的是很難理解這些畫作的意義

P1370771

畢卡索本人

P1370767

博物館外小店賣的都是和畢卡索相關的紀念品

P1370756

最後一傑高第,因為巴塞隆納這個城市根本可以說是高迪的建築實驗城市,到處都是他的作品和設計,所以我分成比較多篇來介紹跟著高第走充滿建築學的一日、高第的奎爾公園、高第的聖家堂

 

*******西班牙旅遊相關文章*******

●巴塞隆納。三天兩夜行程篇
●巴塞隆納。跟著高第走,充滿建築學的一日
●巴塞隆納。市區閒晃一日遊
●巴塞隆納。異想天開的奎爾公園(Parque Guell)
●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持續前進的夢想
●巴塞隆納。跟著西班牙藝術家的一天
●巴塞隆納。蘭布藍大道+哥倫布塔+碼頭
●馬德里。sol 太陽門+ mayor市政廳廣場+san miguel聖米歇爾市場
●馬德里。retiro 雷提洛公園
●多雷多Toledo。繞來繞去的迷宮古城
●Consuegra。白色風車村
●西班牙人口中的西班牙 
●美食篇。西班牙不只有海鮮燉飯!
●私人住宅還是五顆星飯店??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