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587

puerta del sol 太陽門 (交通資訊:地鐵1,2,3號線,SOL站)

P1350688

sol西班牙文是太陽的意思,這裡就像是倫敦的皮卡地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一樣,來馬德里的人基本上都會來太陽門廣場,新年倒數時這裡也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

P1350699

這個是西班牙的國道起點,西班牙朋友說,所有的西班牙國道的距離就是從這裡開始算起。

P1350692

除了拍原點地標之外,大部分的遊客會來這裡拍一下馬德里的市徽「一隻熊和一棵樹」,有去太陽門廣場的話一定要去拍一下到此一遊照唷!

P1350705

從太陽門廣場出發,放射狀出去的街道就是逛街的店家了,歐洲人真的超愛雷朋眼鏡,

P1350701

在廣場旁邊有一家傳統麵包點心店,橘黃色棚子的那一家 la mallorquina(點我看介紹),西班牙朋友強力推薦,我也去買了一些點心來吃,個人覺得滿值得試試的,有興趣可以看一下西班牙美食篇。

P1350702

在廣場時看到很多這種小黃車穿梭在道路上,它是給觀光客自己開的go car,還滿有趣的可以自己開車逛景點。(點我市區小黃車)

P1350667

 

plaza mayor 市政廳廣場(交通資訊:地鐵1,2,3號線,SOL站。走路約五分鐘)

P1350737

廣場四周被紅磚色的建築物包圍起來,就像四合院一樣,

P1350749

P1350769

廣場中央有一個雕像,西班牙朋友說這是飛利浦三世(哪位啊?),重點不是他是誰啦,

P1350744

我覺得有趣的是,朋友說西班牙很多紀念石像,這些人都有騎馬,如果馬的前腳有一隻是翹起來的話表示這個人是死於戰役上的,如果馬的四隻腳都在站在地上,就是是正常過世,例如病痛或是老死之類的。所以結論是這位飛利浦三世就是戰死於戰役上的英雄。

P1350748

在馬德里四處可以見到飄揚的國旗,倫敦的天空常常都是陰暗的灰色,而馬德里的天空永遠是迷人的湛藍色,西班牙國旗在藍天下顯得更耀眼。

P1350767

西班牙朋友還告訴我另一個西班牙的小歷史,關於西班牙國旗的顏色。沒聽過飛利浦三世也聽過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吧,16世紀時西班牙是歐洲最強的海權國家,西班牙人以海上航行為傲,西班牙朋友說他們是稱霸大海的英雄。(內心不禁OS:魯夫才是稱霸大海的英雄呀!!!!!)15-16世紀海權時代時,海上的船隻很多,在茫茫大海上辨識遠方的船隻是否為西班牙的船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他們選用鮮黃色搭配鮮紅色作為西班牙國旗的主要顏色,因為在大海上不會有這兩種顏色,這樣一來在遠方便可以清楚辨識。聽完之後就覺得,哇!原來如此呀!每個國家的國旗都有典故,我喜歡這個小故事,寫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回家之後,我腦海中也在想台灣有什麼迷人的小故事可以講給外國人聽呢??

P1350755

廣場周圍也有街頭賣畫的小攤,這個賣畫小攤在灰暗的牆角擺了兩張顏色超鮮明的西班牙代表性的畫作,佛郎明哥舞和鬥牛,擺在這裡變得格外吸睛。

P1350752

天氣好時在這裡席地而坐,看著走來走去的路人,感覺既悠閒又放鬆

P1350762

 

聖米歇爾市場plaza san miguel(交通資訊:地鐵1,2,3號線,SOL站。從MAYOR廣場走路約一分鐘)

P1350778

每次聽到室內市場立刻聯想到士林夜市的地下美食攤,一堆蟑螂、老鼠亂竄,整個室內有一股揮散不去的臭味,但我覺得西班牙的市場都規劃得很不錯,雖是室內市場但空氣流通都很好不會有惡臭,食物看起來新鮮好吃,選擇性也多,重點是環境很乾淨。

聖米歇爾市場這幾年也算是熱門景點,小吃類的東西也不少,在市區逛完後,可以來這邊把午餐搞定,聖米歇爾市場的外觀,有重新裝修過所以外觀看起來還滿新的,旁邊就是一般住家,建築物也是漂亮的西班牙傳統建築,整個市場隱身在住宅建築之間

P1350779

市場沒有很大,但都是賣吃的,還有很多水果、西班牙火腿

P1350784

P1350785

P1350788

這個是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小吃,croqueta,我覺得有點像是可樂餅,裡面的是馬鈴薯通常會加火腿或是起士,可以自己選。

P1350791

看到這個海鮮攤時,覺得相當新奇,很多漁貨是亞洲很少見的

P1350825

這些魚類是從深海捕捉的嗎?長得都很驚人,

P1350798

這根本就是神鬼奇航的深海閻王呀!

P1350797

因為在馬德里時是和西班牙朋友一起行動,所以交通方面都是以自行開車為主,因此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還是要靠馬德里市區的地鐵及大眾運輸會比較方便(點我馬德里地鐵券)。來馬德里大部分的人都會去普拉多美術館(點我門票預定),網路預定買票的好處就是不用到現場排隊,尤其是熱門的美術館或博物館,在旺季時都會有很多參觀的遊客,要排隊購票入場的話就會耗費很多時間。

 

*******西班牙旅遊相關文章*******

●巴塞隆納。三天兩夜行程篇
●巴塞隆納。跟著高第走,充滿建築學的一日
●巴塞隆納。市區閒晃一日遊
●巴塞隆納。異想天開的奎爾公園(Parque Guell)
●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持續前進的夢想
●巴塞隆納。跟著西班牙藝術家的一天
●巴塞隆納。蘭布藍大道+哥倫布塔+碼頭
●馬德里。sol 太陽門+ mayor市政廳廣場+san miguel聖米歇爾市場
●馬德里。retiro 雷提洛公園
●多雷多Toledo。繞來繞去的迷宮古城
●Consuegra。白色風車村
●西班牙人口中的西班牙 
●美食篇。西班牙不只有海鮮燉飯!
●私人住宅還是五顆星飯店??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