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342

多雷多(toledo)中世紀時是西班牙的首都,後來才遷至馬德里,中世紀時的首都基本上都是軍事要塞, 多雷多三面環水位於山坡上,這樣的地理環境就像孫子兵法裡說的一樣,易守難攻。整個城鎮的街道全都是我最愛的蜿蜒狹窄石板路,充滿濃濃的中古歐洲味

P1360411

整個城鎮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也不令人意外。石板路兩側房子的顏色有時像是古城牆,有時候又是和馬德理市區裡一樣的粉嫩色牆,

P1360450

不管是那種,我覺得在多雷多就是個上上下下彎來彎去的迷宮,但這個迷宮處處有陽光撒下,感覺很夢幻

P1360477

卻又因為在巷弄間,所以影子永遠只有一小角,那種似有似無的光影,令人很陶醉!

P1360359

從高處俯瞰多雷多古城,右邊那個像四合院造型的是Alcazar羅馬統治時期時的宮殿,左邊那個高高的尖塔就是Catedral多雷多大教堂。

P1360520

多雷多早期的首都身份除了軍事要地外,在宗教上的影響也不容小看,城內的Catedral多雷多大教堂也是西班牙境內13世紀最偉大的哥德式教堂。

P1360383

大部分觀光客都會買門票進去多雷多大教堂,但朋友卻帶我從教堂後門進去,這個後門是給做禮拜的信徒進出用的,不過從後門進去的話,看的地方有就只有做禮拜的那個區域而已,進去感受一下氛圍倒也是足夠了。

P1360429

當我們走在道路上時,發現沿路上方都有布簾蓋著,兩側的牆面有些還有布幔

P1360399

特別的燈飾裝飾,感覺是最近才有的,

P1360356

P1360394

後來回家聽我西班牙同事說,前幾天是 CorpusChristi聖體節,這個活動以多雷多(Toledo)和Sitges二城的慶祝最有名,剛好他爸媽有去看,他們給我看了當時的影片。因為我們有嚴重的溝通障礙,所以拼拼湊湊一下,在比照一下我那天拍的照片,大概的意思就是祭祀隊伍會從教堂出發繞舊城區遊行,信徒也會尾隨著遊行隊伍,所以我想大概就是跟大甲媽祖出巡差不多意思吧。哈哈哈哈。

P1360400

我還滿喜歡逛紀念品店,因為從紀念品店可以得知這個地點他們有什麼名產,有什麼工藝技術,從明信片上也可以知道城鎮的特色是什麼,主要景點是什麼,基本上我覺得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很多紀念品店都在賣瓷器,因為多雷多有馳名的古瓷燒制技術。

P1360404

P1360405

多雷多中世紀是個軍事要地,所以有很多兵器,騎士人偶擺飾,

P1360344

P1360456

每到一個城鎮,我最愛買磁鐵作紀念了,當作我的辦公室療愈小物呀,西班牙的數一數二的美食當然就是海鮮燉飯、綠橄欖跟火腿了。

P1360341

多雷多巷子裡有一間很有名的傳統手工糕點-修道院 Santa Rita聖塔麗塔,有名的噱頭在這些手工點心都是「修女」做的

P1360498

這些修女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所以住的地方也很幽靜,他們靠作手工點心過生活,其中最有名的就是 Mazapán杏仁糖糕,西班牙朋友說這是他們聖誕節在吃的甜點,口感沙沙的我覺得有點甜。這個店面超級小的,一個小櫥窗展試賣的點心,

P1360499

因為這些修女不想要被打擾所以連賣糕點的窗戶都小到不行,透過一個很像在監獄要探望監獄犯的窗戶跟裡面的修女買糕點。

P1360494

旁邊就是修女們住的地方,當然無法進去只能在外面瞧一瞧

P1360491

日本人在歐洲真的吃得很開!!我常常看到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地方都還是有日文!

P1360501

西班牙有許多知名的藝術家,畢卡索、達利、米羅、高第都是西班牙人,來西班牙前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這麼多藝術家都是西班牙人。大家沒看過但也聽過名字的「唐吉軻德」故事,這也是西班牙最有名的小說,小說的故事場景發生在拉曼恰(la Mancha),這個地方離多雷多很近,所以在多雷多到處可以看到唐吉軻德的影子!例如紀念品店外的保全警衛

P1360503

餐廳外面拿菜單的服務生都是唐吉軻德

P1360410

ps:菜單上方板子寫的西班牙文意思是:不要煩我,我正在工作。這應該是西班牙人的小幽默吧,還是店家真的希望我們不要煩它咧?

歐洲國家大部分只有首都或是大城市才會有比較方便的地鐵或大眾運輸,想要去其他城市的話,當地都會提供一些半日或一日的旅行團,就是大家一起坐客運到定點,然後有些會有安排行程,沒有安排行程的話就是自己逛逛,然後在時間內回到集合地點,在一起回去,台灣其實也有很多這種一日旅行團。這種短期旅行團對國外旅客來說很方便,因為不用開車也可以去想去的地方,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一下。(點我多雷多一日團)

 

西班牙旅遊相關文章

巴塞隆納。三天兩夜行程篇

巴塞隆納。跟著高第走,充滿建築學的一日
巴塞隆納。市區閒晃一日遊
巴塞隆納。異想天開的奎爾公園(Parque Guell)
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持續前進的夢想
巴塞隆納。跟著西班牙藝術家的一天
巴塞隆納。蘭布藍大道+哥倫布塔+碼頭
馬德里。sol 太陽門+ mayor市政廳廣場+san miguel聖米歇爾市場
馬德里。retiro 雷提洛公園
多雷多Toledo。繞來繞去的迷宮古城
Consuegra。白色風車村
西班牙人口中的西班牙 
美食篇。西班牙不只有海鮮燉飯!
私人住宅還是五顆星飯店??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