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598

之前去歐洲玩的時候,都是自己查資料安排行程,所以看的玩的吃的,還是跟觀光客差不多。但這次的西班牙之旅是跟兩個西班牙同事一起玩,跟他們一起住,跟他們一起吃西班牙傳統料理,講著發音極不標準但他們卻笑得樂不可支的西班牙文,總之!我要來好好介紹一下我的兩個西班牙好朋友!!

Helena,為了方便我就中譯諧音叫艾蓮娜,土生土長的馬德里人,熱愛馬德里以馬德里為榮。我在馬德里一共住了六晚,前三晚我住艾蓮娜家。艾蓮娜家外觀我個人覺得有點像台灣的社區住宅,有共用的公設,每個家庭的外觀都採一致的設計。

P1360608

裡面是透天厝共有四層,這是廚房,看起來很空曠,感覺很像沒有人在用

P1350627

這是客廳,整體的光線及色調讓我覺得很溫馨,我很喜歡。

P1350623

客廳旁有一張餐桌,簡單用餐的話就在這裡吃

P1350624

我自己用一層樓不算小,有一個沙發區,一台大電視,兩個電腦桌,

P1360059

P1360064

我睡的單人床

P1360066

是在頂樓所以可以看到有斜角,一開始還常常撞到頭,

P1360069

旁邊的沙發區,上面的抱枕寫著中文

P1360056

第一天時他們就一直問我,這個字是什麼意思,說真的是我國文沒學好嗎?我還真沒看過這兩個字,是歪國人自己亂造字的吧!?總之!我不能丟台灣人的臉呀!!所以我就硬著亂掰!!就當形聲會意來解釋。

P1360061

左邊那個又鹿又鳥的,就說是:這是一種鳥的品種,非常的稀有只有亞洲國家才有,但因為很稀有所以列為保護級動物,連我也沒看過。(OS:哈哈哈哈,這樣就不會叫我找給他們看了吧)右邊那個又信又古的,就說,早期的中國人是非常講信用,這個字就是用來形容重承諾的人。聽完之後,他們都「喔~~」晃然大悟的樣子,希望他們聽聽就忘,不要真的記住了,不然我就很糗了。

成員介紹,

P1360078

這是艾蓮娜家的狗-魯哇,魯哇是母的,他們當時跟我說魯娜是西班牙文月亮的意思,我立刻想到沒錯!!!美少女戰士的那隻黑貓露娜!!但為什麼是變成魯哇,好像說是古字的意思還是羅馬字的意思,我整個忘了。

P1360083

貓-摟摟,摟摟是公的,摟摟在西班牙文是肥肥的意思。

P1360646

摟摟非常的友善跟好欺負,但魯哇就是個狠角色,第一天時整個對我凶狠的狂吠,他跳起來都快比我高了,非常驚人!

P1350616

這張照片是第一天剛到時,就和艾蓮娜的家人吃飯,右二穿黑衣的就是艾蓮娜,右一是爸爸叫「晃」(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拼音,所以我決定用中文諧音),他說他的名字用英文發音的話就是john,西班牙文則是「晃」,還真妙。左一是媽媽「侯say」,人超級好,是個典型好媽媽。左二是艾蓮娜的姊姊,名字我整個忘記太難了!!是個非常妙的人,他跟我說話時都非常大聲,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天生大嗓門,後來艾蓮娜跟我說因為他姊姊以為講大聲一點我就會聽得懂西班牙文了,哈哈!真是太好笑了,所以如果我也大聲和他們說中文那他也會聽得懂囉。

侯say媽問我最想吃西班牙什麼食物,我立刻說海鮮燉飯,因為那是我唯一知道的西班牙食物,哈哈哈,也是我當時唯一知道的西班牙文。侯say就決定假日時親自下廚煮海鮮燉飯,一到艾蓮娜家時,看到他們已經在庭院擺好餐桌。艾蓮娜家有個庭院,平常是摟摟和魯蛙活動的地方,當天氣好時,他們就會在庭院用餐享受陽光,所以今天的海鮮燉飯當然要在庭院享用呀,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P1360614

吃主餐前,西班牙人都會先吃點小菜,通常就是火腿、起士、麵包

P1360610

看到晃爸在生火,我以為要在庭院烤肉,

P1360612

結果原來是要用來煮海鮮燉飯的,他們說這樣煮海鮮燉飯比用瓦斯爐的更好吃,整個看起來就是令人振奮!!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P1360624

耶~上桌了,因為怕冷掉所以用錫箔紙把海鮮飯蓋起來,

P1360642

沙拉,一定會有西班牙特產綠橄欖

P1360633

這個很像是千島醬的東西其實是湯,我想台灣人一定喝不慣,這是用蕃茄跟麵包打的,非常的濃稠!!

P1360638

home made永遠是最好吃的!!後來我去巴塞隆納吃得海鮮燉飯整個比不上侯say媽煮的。

 P1360641

妙的是我還在桌上看到這個調味醬,哇屋!!台灣的味王呢!!

P1360648

飯後甜點侯say媽做的提拉米蘇

P1360650

這個他們說也是傳統的西班牙點心,我覺得吃起來很像牛排店裡的奶油餐包

P1360663

用餐後大家就坐在庭院聊天玩狗玩貓曬太陽,真是愜意的西班牙生活。

最後和大家合照一下,他們不懂為何我拍照要比兩支,我說那是亞洲人代表勝利的意思,所以我們決定一起來比ya~

P1360665

侯say媽還多了根小拇指!

P1360670

她是艾蓮娜的阿姨,非常熱情的西班牙人~

P1360678

歪國人拍照都呈現隨性亂拍的狀態

P1360676

他們每天回家都會一直關心我今天去哪裡、吃了什麼、好不好玩、好不好吃,見面和分開時總是兩個kiss加擁抱,在這裡, 即使只是第一次見面,我都深深地感覺到西班牙人的熱情。

大家想要學講中文,你們聽的出來他們說什麼嗎??


 

西班牙旅遊相關文章

巴塞隆納。三天兩夜行程篇
巴塞隆納。跟著高第走,充滿建築學的一日
巴塞隆納。市區閒晃一日遊
巴塞隆納。異想天開的奎爾公園(Parque Guell)
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持續前進的夢想
巴塞隆納。跟著西班牙藝術家的一天
巴塞隆納。蘭布藍大道+哥倫布塔+碼頭
馬德里。sol 太陽門+ mayor市政廳廣場+san miguel聖米歇爾市場
馬德里。retiro 雷提洛公園
多雷多Toledo。繞來繞去的迷宮古城
Consuegra。白色風車村
西班牙人口中的西班牙 
美食篇。西班牙不只有海鮮燉飯!
私人住宅還是五顆星飯店??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