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212

講到風車大家一定想到荷蘭,沒想到來到西班牙也可以看風車!!

P1360154

Consuegra這個風車村景點很多台灣的旅行團會安排這裡,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非常的漂亮,但如果自助行沒有車的話就要去多雷多(toledo)那邊搭乘巴士了。

P1360156

從馬德里出發走高速高路會先經過多雷多(toledo),照片右方那個四方狀的古城就是多雷多了。

P1360144

高速公路上沿途都是一叢叢的橄欖樹,數量非常的驚人,讓我聯想起在台灣高速公路上滿山滿谷的檳榔樹。橄欖油是西班牙的特產,很多遊客都會買橄欖油回去,所以這些驚人的橄欖樹林對西班牙人來說應該不意外。

P1360151

右方可以看到現代化的風車

P1360146

還在車子裡,遠遠的就看到前方一個一個小小白白的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

P1360153

白色風車村Consuegra(中文音譯不知道叫什麼,唸起來的音有點近似”孔水古拉”)位於拉曼查山丘上,

P1360239

往下方看就是拉曼查小鎮,也是塞萬提斯筆下唐吉軻德的故事場景。

P1360185

拉曼查小鎮的房屋和馬德里的建築不論是顏色、造型整體感覺都差很多,拉曼查小鎮整個是暗紅色系,近看都相當舊,因為太熱家門都敞開但隔著門簾,有一點落後的感覺,因為前三天在馬德里,西班牙同事都帶我去一些比較高級的地點吧,所以來到拉曼查這裡,感覺有點驚訝對我來說是個完全不一樣的西班牙。

荷蘭的風車靠風力同時也會近水源,但西班牙的風車於卻在缺乏水力但有勁風的小山丘上,

P1360178

因為西班牙盛產橄欖油,因此風車的作用除了研磨小麥粉外,還多了壓榨橄欖油的功能。算算這裡的風車一共有十座,可能因為很舊加上沒有定期在維護,風扇都被固定住了,

P1360208

所以風再大他也不會旋轉,其中有幾座風車的風扇壞得很誇張,走在下面我都很怕會掉下來。

P1360229

P1360233

荷蘭的風車是大地色系,像是褐色綠色等深色系的風車(請見荷蘭風車村遊記),這裡全都是白色的,感覺很不一樣。

P1360197

P1360323

而且當天天空超級藍~~我有種走在希臘的感覺,很漂亮。

P1360277

P1360291

P1360310

P1360170

其中有一座風車裡面有賣紀念品,

P1360256

都是老闆娘自己手作的,質感還滿好的,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在那邊買!老闆娘讓我們爬樓梯上去參觀封車內部,沿著又小又抖的樓梯往上爬,

P1360252

先看到一個小小的樓中樓隔間,空間不大也只能放一張桌椅,

P1360254

在往上可以看到風車運作的齒輪,不過現在都已經沒有在使用了,

P1360244

從風車內部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P1360247

剛好有對外國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照,台灣的婚紗照還是比較厲害,拍婚紗的陣仗大多了~

P1360271

Consuegra除了風車之外,還有一座整修中的碉堡,所以可以看到碉堡旁有個鷹架在那邊,晃啊晃的。

P1360176

進去碉堡要買門票,而門票的基金會拿來用作整修碉堡的費用,但是我朋友說他來了幾次,也沒看到這個碉堡的整修有任何進度。

P1360188

當初會想來這個景點其實只是因為想看風車,後來才知道這裡也是「唐吉訶德傳」故事中的場景。「唐吉軻德」是西班牙代表性文學作品,主角唐吉訶德誤把這些白色風車當成可怕的巨人,和這些白色巨人比劍的故事場景就是在Consuegra這裡,也因此也很多觀光客慕名前來。

P1360229

 

 

 

西班牙旅遊相關文章

巴塞隆納。三天兩夜行程篇
巴塞隆納。跟著高第走,充滿建築學的一日
巴塞隆納。市區閒晃一日遊
巴塞隆納。異想天開的奎爾公園(Parque Guell)
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持續前進的夢想
巴塞隆納。跟著西班牙藝術家的一天
巴塞隆納。蘭布藍大道+哥倫布塔+碼頭
馬德里。sol 太陽門+ mayor市政廳廣場+san miguel聖米歇爾市場
馬德里。retiro 雷提洛公園
多雷多Toledo。繞來繞去的迷宮古城
Consuegra。白色風車村
西班牙人口中的西班牙 
美食篇。西班牙不只有海鮮燉飯!
私人住宅還是五顆星飯店??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的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