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cheers-thanks-a-lot

「謝謝」有幾種說法?謝謝、感謝、多謝、謝謝你、謝啦、感恩,到近年的都蝦、肛溫、穴穴你....

那英文的謝謝呢?

對從小在台灣學英文的屁濕來說,英文的謝謝不就thank you(very much)和thanks,硬要湊三種的話就是3Q!!(當然歪果忍不會懂這梗)這三個就是屁濕的極限了,沒有其他的了。

 

在倫敦工作幫客人結帳時才發現謝謝說法百百種,但很少聽到thank you,聽到最多的就是cheers!沒錯就是喝酒時會說的cheers!

除了cheers之外,還有cool、brilliant、great、awesome、great、lovely....,近年因經濟因素,倫敦多了很多歐盟其他國家的人,偶而也會聽到各國的謝謝,所以ciao(義大利文)、merci(法文),gracias(西班牙文)少部份的英國人也會說(大概是覺得很潮吧?)。

thanks-merci-cheers

每天都聽到各式各樣的謝謝,頻率最高的就是cheers,cheers本來是乾杯的意思

leo

現在延伸有謝謝之意,有些英國人說cheers時還會加上一些動作,比如說比大拇指,由英國帥哥代表貝克漢來示範!

2

3

4

6

79  

還有眨單眼,我只能說眨單眼這招太容易喚起心底的花癡魂!!不過前提是要有高顏值~

11

極致就是比大拇指加眨眼在加上cheers!

20120704103446

除了謝謝之外、互道再見時也很常聽到英國同事用cheers。

所以cheers是不是很萬用呀!!英文常常一個單字但很多意思,好處就是學一個字之後就可以用在很多地方,但缺點就是很容易讓我混淆。

 

「在倫敦學會的英文」,咱們下次見~

在倫敦的期間,透過日常生活,常聽到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單字或用法,覺得學英文也可以變得有趣不再令我厭煩。我不是英文系畢業,我的英文依然很兩光,但還是想分享些有趣的英文,讓大家也慢慢喜歡上英文。文章裡如果有用法錯誤的地方,歡迎隨時指教。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